化學方程式中的箭頭什麼時候標,化學方程式中什麼時候用箭頭什麼時候用等號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474 閱讀 8950

1樓:寂しい子犬

有機時,無機的不配平時

2樓:天天都這樣好

1.反應物沒有氣體和固體時候,生成物有氣體或沉澱用標箭頭!!!

2.反應物有氣體和固體時候,生成物有氣體或沉澱不用標箭頭!!!

3樓:寒城碧煙

前提是在溶液中的反應,反應物中無不溶物,生成物中有沉澱,生成物就要標沉澱符號,與反應物得狀態無關,即不管反應物是固體還是溶液,只要可溶,就可以。沉澱當然是固體,要背過常見沉澱,如caco3,agcl,baso4,agi,agbr,fe(oh)3比較常見。如果不是在溶液中,不管有無沉澱生成,就不寫沉澱符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反應一般用溶液,固體和沉澱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是在溶液中

以上反應中氯化鋇用溶液,非固體,所以硫酸鋇標箭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氣體生成就向上,有沉澱生成向下。

化學方程式中什麼時候用箭頭什麼時候用等號

6樓:鶴髮童顏

按照教材在書寫無機化學反應方程式時使用等號,以更好地表示反應中的「生成」與「質量守恆」含義。

在專業領域的文獻中,不論無機、有機反應方程式中均使用箭頭號「→ 」來連線反應物和生成物。

2023年中學階段無機反應方程式一律用等號連線反應物和生成物,有機反應一律用箭頭來連線反應物和生成物,是可逆反應的一律用可逆符號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式中使用箭頭,一般表示配位鍵

2、根據你的描述,估計是化學方程式,不是化學式

3、無機反應使用等號,有機反應使用箭頭,這是因為有機反應副反應多,並且很多是可逆的。

8樓:雲和山的彼端

通常箭頭的方程式,只需要寫主要的反應物和生成物,而且不用配平,表示什麼主要生成什麼,大多在有機反應中出現,因為有機反應通常會有副反應,用等號的要寫全反應物生成物,而且要配平。

9樓:琉璃風月

有機化學單箭頭,可逆反應雙箭頭(弱酸,弱鹼,難溶物,氣體溶於水等其他看題意),其他反應徹底的用等號

10樓:至尊之魔境

有機箭頭,無機等號吧。

化學方程式什麼時候打箭頭

11樓:張鑫楠

有機反應中反應物到生成物要打箭頭。

有機反應中,容易發生副反應和生成副產物,且反應過程比較複雜,不是簡單的一步反應,為了省去中間過程和簡便,所以要打箭頭。

無機反應中,一般不會有副反應發生,且反應一步生成,所以用等號。

12樓:典型的雙子魚

在專業領域的文獻中,均使用箭頭號「」來連線反應物和生成物。國

外的中學教科書、上海市新教材也採用了箭頭號。因此,在非可逆的化學方程式中全部使用箭頭號,理論上並沒有錯。 不過高考畢竟是以檢測中學階段掌握的知識和能力為主。

多數省市的教學中,仍建議在書寫無機化學反應方程式時使用等號,以更好地表示反應中的「生成」含義。 等號只可在副反應較少甚至沒有的化學反應中使用。習慣上無機反應寫等號,有機反應使用箭頭,就是因為有機反應過程複雜,副反應較多,此時的方程式只能表示主要產物的生成,「等式」兩邊並不是完全「對等」的關係。

即使是一些反應較徹底的有機反應(例如苯酚與濃溴水),還是需要用箭頭。有機物的燃燒和無機並多大差別,所以也有用等號的情況。不過還是以用箭頭為妥。

有機物參加反應,但無機物起主要作用、副反應不多的反應(例如濃硫酸為蔗糖脫水),可以寫等號。 有一些無機反應也有複雜的副反應(題目會說明),此時建議寫箭頭。 至於可逆反應,無論有機無機,「普通」還是「離子」亦或是「熱化學」,副反應有多少,必須使用「雙向箭頭」可逆符號來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號表示兩邊有可比性,如質量相等,這種情況下采用(要配平)

箭頭只是表示反應物和生成物的關係,沒有量的約束,故不用配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不想配平的時候;一個是配平沒有什麼意義的時候,可以用箭頭。

只有配平的反應式,才能用等號。

15樓:張棟樑

在中學階段

無機反應用等號,有機反應用箭頭,可逆反應用可逆符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副產物較多的反應要打箭頭

17樓:完新豆繡文

反應物中無固體,而生成物有難溶的物質生成,需要標沉澱符號。反應物中無氣體,而生成物有氣體生成,需要標氣體符號。

化學方程式什麼時候該用箭頭什麼時候該用等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箭頭主要表示物質狀態用,向上箭頭表示氣體,向下箭頭表示沉澱。而且要明確,標的時候要在生成物中化學式後面標示,同時如果反應物中有同種狀態的物質時,則生成物是不標的,

化學方程式中的點是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是水合的意思 就是帶有結晶水 題中的意思是每個caso3分子帶有1 2個水分子 沒什麼意思,習慣用法,說明是水化物,乾燥可以脫去水 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1 如果是搜狗輸入法的話,點選那個小鍵盤,然後選特殊符號,在那裡可以選 2 也可以先輸入 v1 然後再裡面選 化學方程式中 是什麼意思 方程...

化學方程式中左右兩邊的上下箭頭啥意思

方程式左邊是不會出現箭頭的,右邊向下的箭頭表示沉澱,向上的箭頭表示氣體 箭頭一般是打在右邊的。上箭頭是指反應物 無氣體,而生成物 有氣體,在氣體右邊打 箭頭。下箭頭指 生成物有固體不溶於水的物質,即沉澱。較常見的為碳酸鈣,氫氧 化銅,硫酸鋇 等。右邊的上表示物質為氣體,下表示物質為沉澱 上表示有氣體...

化學方程式中的加熱符號怎麼打,化學加熱反應符號怎麼打

看你用什麼軟體的了。如果是用化學金排。那裡面很多。如果是word就是插入符號就可以了。就是加熱符號,你用搜狗輸入法打 三角形 下面會出現 的選項 化學加熱反應符號怎麼打 就bai 是加熱符號,用搜狗輸入du法打 zhi三角形 下面會出現dao 的選項。回選擇即可。1 開啟搜狗答輸入法,切換到中文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