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2021-04-24 08:42:00 字數 3815 閱讀 5931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這裡暫時沒有辦法輸入角標

2、在word或者wps裡,可以先選中輸入的角標,然後設定成角標就可以了

3、例如先輸入h2o再選中2,按下圖設定成下標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怎麼用電腦打?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在word中的打法:

1、按ctrl+『=』組合鍵後即可輸入右下角的數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3樓:和葉天使

用word,下標

選中文字,右擊,字型,效果欄選下標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字母bai右下角du的數字在word中的zhi打法:

1、按ctrl+『=』組合dao鍵後即可輸入版右下角的數權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將數字設定為「下標」

使用快捷選單欄裡的下標按鈕就可以輕鬆把想要設定的文字設定出來。圖中的紅框就是上標、下標按鈕的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文件中,選中下標數字,文件選單欄→格式→字型→勾選下標,數字變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工具欄裡的字型,裡面有下標標示,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漢王可視手bai寫板可以解du決這個問題,它支援數學zhi公式,物dao理公式和化學方程式的輸入內,配備漢王手容寫公式使用。在購買的時候手寫板和手寫公式都帶,直接安裝就好,書寫的時候在漢王可視手寫板是書寫,就像在本子上寫字一樣,把需要輸入的公式寫好,用漢王手寫公式識別,字跡儘量不要太潦草,有問題的話就直接在軟體中修改,無問題就可以直接複製。注意一點輸入字母右下角的數字,要比字母寫的小些,並且位置是在字母的右下角,不要偏離了,這樣識別的效率會非常高。

除了作為輸入公式的用途,也可以用來當手寫板使用,我們現在總用鍵盤輸入,導致經常提筆忘字,所以強烈建議,可以多用用手寫板,順便練字了。手寫板是可視的,平時討論問題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當練習紙使用,寫滿就可以刪除,非常方便,所以如果題主經常有書寫公式的需求,可以考慮一下這款產品,真的是非常的簡單方便,功能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word的話是這麼插入的

10樓:最笨哲人

要用word軟體才可以做到。

11樓:飛速土豆

好像不能打 你可以嘗試將字母字號擴大 數字縮小

12樓:

word -> 字型 -> 勾選「下標」

在word中怎樣輸入化學名稱右下角的小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 ctrl + = 即可進入下標輸入模式,再按一次恢復正常輸入;

類似,按 ctrl + shift + = 即可進入上標輸入模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參考資料:適用於word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數字後,在工具欄點下標。或者選中後點右鍵,在效果那裡勾選「下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把數字選擇上---------右鍵--------字型-------效果-----下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 選單欄-〉格式->字型->下標

18樓:浮生肆夢

你可以把你要改的字選定了,然後「格式——字型——下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用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利用快捷鍵:在word當中你可以先輸入要設定的字母和數字,如n2;然後選中數字,同時按下ctrl和=這個快捷鍵,數字就縮小了,並且到右下角了。第二種就是word當中的上下標工具,選中數字,把數字設定成下標,就達到這個效果了。

(上下標工具在word2007當中位於「開始」裡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化學名稱輸入好後(如二氧化碳)把數字2輸入好後,單擊選單欄---格式-----字型----在字型對話方塊-----效果裡選擇下標就可以了啊

在網頁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21樓:何必起名

word裡才能打出來「上標」或「下標」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選中數字比如2,在「格式---字型」裡,選「上標」,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下標」,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

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1、2、3.

22樓:管曉絡

最佳答案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最後假如你是去搜尋的話,可以複製過去。而且一般在網頁上即使你不打,別人也是能看懂並且解答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上很多時候是不支援上標下標的!

比如在這裡是沒有辦法輸出下標的,就算是你別的地方打好複製過來也變沒了的。

這跟方法沒關係,實在不行,先做好截圖發上去了!

24樓:張強

有這方面的專用軟體,比較好用

化學方程式的小數字怎麼打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word中:選中數字---右鍵--字型--下標

也可以用化學專用的軟體,網上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word中的下標試試。還有word2003有一個公式編輯器。你用著試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使用 ctrl+=(等號) 應用下標格式 再重複一次還原

28樓:青青陌上桑

有專門的化學方程式編輯軟體,或者一般的office軟體可以通過上標、下標來實現。

29樓:

那個在word裡面編輯的話可以下一個小軟體「化學金排」,專業的排版輔助工具,一般化學中用到的都可以做出來。

化學式右下角的數字用電腦如何打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化學式的話就選擇下標~希望採納

word中如何在字母右下角插入數字

怎麼才能在字母的右下角打上數字,如v

像不像你 用word打個下標 貼上過來 是vo吧 那個圈不是零0 是小寫字母o 如何在word中輸入 一個字母,然後在字母右下方有個小數字 如m2,選擇2,按ctrl 組合鍵即可設定為下標,按ctrl shift 三組合鍵設定為目標。也可以右鍵 字型 勾選下標或者上標 確定即可。選中數字,然後點下標...

讓我寫化學式,我怎麼知道右下角的數字是多少

化合價,或者根據習慣,記住就行了。一般考試也就是考那幾個。寫一個化學式,我怎麼知道右下角的數字是多少 你所謂的右下角的數字是化合物中元素的原子數可以根據化合價來算 化合物中電性為零 所以正價元素x該元素原子數 負價x該元素原子數一般正價元素在前,負價元素在後 化學靠積累,平時多記點 你還不懂化學式。...

化學方程式的前面數字是怎麼樣算的

化學方程式的前面數字是依據是質量守恆定律算的。方法如下 首先分析反應物和生成物中各個原子的化合價,然後根據同一原子在化學方程式兩邊化合價的上升值和下降值相等配平。最後根據兩邊原子數對應相等的法則,配平其他化合價沒有變化過的物質。例如,對於這個化學方程式 no2 h2o hno3 no 的配平方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