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肉中的化學變化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2021-12-24 15:52:17 字數 2107 閱讀 4580

1樓:晏紫

醃肉,由於存放時間較久,容易產生亞硝酸鹽物質,該物質有致癌作用。當然醃肉裡海量很少,但也要注意少吃一點微妙。畢竟積少成多,滴水穿石( ⊙ o ⊙ )啊!

2樓:

醃肉中還有較多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硝酸鹽可還原成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被吃到胃裡後,在胃酸作用下與蛋白質分解產物二級胺反應生成亞硝胺。胃內還有一類細菌叫硝酸還原菌,也能使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成亞硝胺。胃酸缺乏時,此類細菌生長旺盛。

故不論胃酸多少均有利於亞硝胺的產生。亞硝胺具有強烈的致癌作用,主要引起食管癌、胃癌、肝癌和大腸癌等。

亞硝胺致癌是可以控制的。薰醃食品在冷凍的條件下,就能阻止硝酸鹽的轉化,或食用時加入維生素c(最好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同吃)也可減少致癌作用。另外由於亞硝胺極不穩定,一旦食品和飲水被亞硝胺汙染後,若放在日光下曝晒一會也會使亞硝胺消失或減少,因為亞硝胺在紫外線及可見光的照射下,就會發生光解反應,使亞硝胺分解,這樣可使我們誤食亞硝胺的機會大大減少。

再加上進食品的加工方法及在土壤中施用鉬肥以減少糧食、蔬菜中亞硝酸鹽含量等措施,就能控制亞硝胺進入人體。

另外還應指出的是:即使我們吃了亞硝胺類物質也不一定發生癌瘤。癌瘤的發生與亞硝胺的種類,數量有密切的關係,況且亞硝胺只不過是肇事的外因,外因必須通過內因起作用。

只要我們注意飲食營養,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增強體質,機體抗癌的戰鬥力就會增強,亞硝胺也就不可能興風作浪。

3樓:憋屈的小哥

你知道硝酸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知道就明白醃肉中的鹽分對人體的危害了。也不能說完全不能吃,只是其中蘊含的量多了點。少吃為妙。

4樓:

其中可能含有亞硝酸鈉,過多食用會致癌。另外醃雞蛋起碼要二三十天,那時亞硝酸鈉含量低,也基本醃製好

化學品究竟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品活性與危險性

許多具有**特性的物質其活性都很強,活性越強的物質其危險性就越大。

2、危險化學品的燃燒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均可能發生燃燒而導致火災事故。

3、危險化學品的**危

除了**品之外,可燃性氣體、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都有可能引發**。

4、危險化學品的毒性

許多危險化學品可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進入人的肌體,當其在人體達到一定量時,便會引起肌體損傷,破壞正常的生理功能,引起中毒。

5、腐蝕性

強酸、強鹼等物質接觸人的**、眼睛、或肺部、食道等時,會引起表皮組織發生破壞作用而造成灼傷。內部器官被灼傷後可引起炎症,甚至會造成死亡。

6、放射性

放射性危險化學品可阻礙和傷害人體細胞活動機能並導致細胞死亡。

如何將醃製的鹹肉中鹽份去掉以及吃鹹肉對身體有何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 可把鹹肉泡在淡鹽水中,這樣可使鹹肉中鹽分快速泡出.

2 致癌

7樓:幽靈冰魂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大眾化的食品,好的醃肉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黏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由於味美可口,又能長期儲存,所以深受消費者歡迎。

中國浙江生產的醃肉稱南肉,蘇北產的醃肉稱北肉。 醃肉清洗:用清水漂洗醃肉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如果用鹽水來漂洗(只是所用鹽水濃度要低於醃肉中所含鹽分的濃度),漂洗幾次,則醃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一下就可烹製了。

8樓:夜襲隊王

去鹽的話可以切成小塊用水漂,鹹肉中含有一種有機致癌物苯,吃鹹肉理論上可以使患癌症的機率高,少吃的話對人體應該沒什麼危害,這個畢竟跟身體素質有關

9樓:

用洗米水泡能減少鹹味,從西醫的角度來說,經常吃高脂肪飲食可促使肝臟分泌更多的膽汁,進入腸道後,膽汁中的初級膽汁酸在腸道厭氧細菌的作用下轉變成脫氧膽酸及石膽酸,而這兩種物質均是促癌劑,可以使腸道黏膜癌變。同時,脂肪還能為多種腫瘤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由此說來,這飲食與癌症的關係還真是挺密切的哦!

生活中的下列變化屬於化學變化的是A冰雪融化B海水

a 冰雪融化只是冰變成水,狀態改變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 內b 海水蒸發只是容 水變成水蒸氣,狀態改變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 c 食物腐爛是食物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生成新物質而變質,是化學變化 d 水果榨汁只是將水果中的汁液榨取出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故選c.生活中的...

化學變化的微觀實質是什麼

化學變化在生產和生活中普遍存在。如鐵的生鏽 節日的焰火 酸鹼中和等等。巨集觀上可以看到各種化學變化都產生了新物質,這是化學變化的特徵。從微觀上可以理解化學變化的實質 化學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 個數沒有變化,僅僅是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結合方式發生了改變。例如對於分子構成的物質來說,就是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的...

自然界中的碳氧迴圈為什麼是化學變化,是是因為放出了CO2嗎

人吸收氧氣撥出二氧化炭,綠色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自然界中氧和碳的迴圈主要是通過什麼化學變化 d 分析 化學變化是指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物理變化是指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本質區別是否有新物質生成 據此分析判斷 解 a 生物圈中的碳迴圈主要表現在綠色植物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