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血管瘤 長在腎臟上的血管瘤對人體有影響嗎

2022-02-16 09:11:37 字數 5545 閱讀 3516

1樓:羿天哈曉桐

您好,由血管組織發生的腫瘤稱為血管瘤,血管瘤屬於良性,生長緩慢,很少惡變。此種腫瘤主要為先天性的,常表現為區域性的不適,或是外觀上的異常,雖然為良性腫瘤,但也需要早期發現早期**,主要的**方法為鐳射**,效果較好創傷也比較小。血管瘤生長的部位,若不及時**處理,常會導致該部位器官的損害,最後可危機生命,所以需要及早的**處理。

也可採取手術**,術後一定要對手術的部位用冰敷或冷卻**,使**能保持溼潤。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為宜。

腎血管瘤嚴重嗎 臨床表現有哪些

2樓:四川血管病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3樓:齊天大聖

腎血管瘤的臨床表現主要為血尿,有時可引起疼痛。大多數腎血管瘤沒有任何症狀。術前明確診斷非常困難。

腎血管瘤分為海綿狀血管瘤和毛細血管狀血管瘤,以海綿狀血管瘤多見,多數為柔軟的海綿狀暗紅色無明顯包膜的軟組織腫物。腎血管瘤的臨床表現鏡下可見上皮細胞組成的各種形狀的空腔,腔內充滿了紅細胞和小的血栓。周圍結締組織受壓可形成假包膜。

大家對於腎血管瘤的臨床表現有什麼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在對腎血管瘤的臨床表現有一定的掌握後,就要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觀察,這樣就可以更好的預防腎血管瘤,保證了大家的生命安全。

血管瘤是怎麼形成的?對人體的危害是什麼?

4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是嬰幼兒較多見的良性腫瘤,其嚴重程度和血管瘤的大小和生長部位有密切關係。

如果血管瘤體積較小,如椎體的血管瘤和腎臟、肝臟的血管瘤,往往不會對身體造成明顯的影響。如果血管瘤巨大,無論生長在什麼部位都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血管瘤還會發生感染、潰瘍、出血甚至惡變,這些都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而腦血管瘤、動脈血管瘤一旦破裂就會危及患者生命。

血管瘤本身沒有危險,但由於其會不斷生長,所以會存在一定危險性。血管瘤的危險性取決於其生長的部位:1、一般生長在關節、四肢的血管瘤會影響患者活動,引起功能障礙;2、生長在顏面部的血管瘤會影響患者美觀。

以上部位的血管瘤危險性均相對較低,但深處的血管瘤,則容易引起大出血,危險性較高,需要患者高度重視。其中,血管瘤是臨床常見病,是指先天性血管遺留在人體各部位,特別是皮下形成。

所以還是建議你儘快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避免耽誤孩子的最佳**時間

5樓:聖經裡沒寫恐龍

血管瘤屬於間葉組織的良性腫瘤,多發生在兒童的**,肌肉,內臟,有的是遺傳所的,血管瘤破裂可致大出血,會隨人的長大而長大,但部分人的血管瘤會自行消失

6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7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瘤的危害

(1) 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位於頭面部,嚴重影響美觀,對患者及其家屬身心造成巨大傷害。

(2)影響功能:向周圍組織侵入,影響周圍器官正常的功能。

(3)瘤體出血:大出血可能導致失血性休克。

(4)發育異常:壓迫周圍正常的組織,導致發育障礙,影響骨骼生長,肢體嚴重畸形。

(5)破潰:血管瘤長的過快或摩擦導致破潰、感染,產生惡變可能。

8樓:毛_虎乙

血管瘤可分為先天性的和非先天性兩種: 先天性。先天性的血管瘤,在嬰兒胚胎髮育時候就慢慢產生了,胚胎髮育時期,毛細血管慢慢分化,形成血管網,但血管之間不相通。

待胚胎進一步發育,毛細血管相通。但有部分由於基因分化,毛細血管堵塞,變形成早期的血管瘤。

非先天性。一般後天發生的概率較低。其原因目前尚無認知或明確的說法,因為後天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而形成。

腎上血管瘤

9樓:米千延梓潔

您好,腎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的腫瘤,主要是由異常或是不成熟的血管構成,一般生長緩慢。您的腎血管瘤體積不太大,但是如果確定血尿是由於該腫瘤引起的(就是說排除其他**引起的類似症狀以後),那麼也應及時**。常用的**措施是手術或腹腔腎鏡切除瘤灶,也可以考慮行微創介入對供血血管進行栓塞**,預後都是比較好的。祝好

10樓:鳳凰腫瘤李醫生

這種情況 是需要手術的,血管瘤是良性腫瘤 ,一般來說 沒有什麼症狀 或者是不影響生活 是不需要**的,現在這種情況 明顯有臨床症狀了 ,**還是要做的,不過就是要看具體影像學檢查了 ,離血管比較近的話 手術可能有點麻煩 ,

11樓:納雍恬

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腎上長了血管瘤,該動手術嗎 20

12樓:胖胖招財豬

根據情況,如果這個血管瘤位置比較靠近腎蒂,或有破裂的可能的話還是有手術切除指徵的。手術可以行單純血管瘤切除術,但如果瘤子位置特殊的話也有腎切除的可能。手術對你生育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考慮到你的年齡,不知你是哪個地方的,建議你最好找一家省級泌尿外科比較有名的醫院就診,

一是根據你的結果專家可以確認一下是否有手術必要,還是觀察就行,因為很多血管瘤如果沒有破裂風險,不長大的話觀察也行。

二是省級大醫院微創手術開展的都比較好,哪怕真的要手術,可以行腹腔鏡手術,肚子上只打三到四個眼,術後恢復比較快,也比開放手術美觀,畢竟你還沒結婚,得注意美觀嘛:)

而且省級大醫院手術保留腎臟的可能性更大:)

13樓:我心迷茫

有沒有必要切除要看它具體長在你腎臟的什麼位置和它還會不會繼續長大,應該不會影響生育的!向這些問題在手術前醫生都會和你談的你不要太擔心保持好心情有利於疾病的**哦!

14樓:同濟專家門診

你好!當然可以用中藥化掉,發現腎血管瘤建議及時徹底**.如果手術,還會**,而且腎血管瘤手術沒辦法做乾淨,術後身體也很虛弱,恢復得一年左右.

建議採用特製中藥外用徹底**你的腎血管瘤,因為腎血管瘤是腎血管區域性堵塞所致,只有採用特製中藥在腎區外用,疏通堵塞的血管,結合內服中藥湯劑,腎血管瘤就徹底**了,愈後不**.無疤痕.手術以及微創**都是破壞血管瘤處血管,而不是疏通堵塞的血管,所以容易**,留下疤痕.

而且血管一旦破壞,再用其它**也永遠無法復原.風險也極大.腎血管瘤不及時**還會不斷增大,還要防止碰撞,引起血管瘤破裂大出血.

而且一旦破裂必須立即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手術切除;不會影響生育。

血管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6樓:毛_虎乙

血管瘤可能會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如四肢、內臟、肝、脊椎甚至是臉上,多表現為紅色或紫色,另外,血管瘤很容易引起出血潰瘍、感染,並且留下疤痕。甚至惡變,嚴重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如果血管瘤出現在臉上,輕者來說會影響美觀,重者則會導致面部畸形;如果出現在咽喉部則會影響患者的呼吸;如果長在舌頭、手指、足趾及關節等部位,可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

毛細血管瘤會隨著病情的發展擴大,高於正常**,無疼痛感。也可能會發生惡化,會向皮下發展,導致併發症。混合型血管瘤會嚴重破壞正常**組織,導致眼、口、鼻、耳等被血管瘤覆蓋,其無規則的形狀,容易破損。

另外,由於血管瘤不斷增大,可導致患者出現呼吸、視覺、聽覺等障礙。

17樓:繩綸冀高揚

血管瘤(haemangioma)為先天性疾病,由中胚層殘留組織所發展形成,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

血管瘤的危害主要看部位和大小了,如果是**上的血管瘤就沒有什麼危害,如果是內臟或主動脈上的血管瘤就比較嚴重了

18樓:因為愛所以窮

智慧腔內**系統(從血管瘤腔外轉向血管瘤腔內**,採用精密溫度感測系統,不損傷周圍正常組織,安全,血管瘤經吸收後遠期外觀佳,歐美國家臨床常用),因為血管瘤的血流量存在差異,不能採取單一的**方法,建議採用多種微創聯合,吸取各自優點,遠期療效更佳,特別是美觀及後期區域性組織的發育。

19樓:血管病川蜀

血管瘤一般情況下都是良性的,對身體的危害不是很大,但血管瘤目前的高發病率還是給嬰幼兒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尤其對於**表皮還是有非常大的影響。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血管瘤的一些基本影響性,看看它都有哪些危害?

血管瘤有哪些危害?

1、外**起來不太好看

血管瘤會在**表面直接表現出來,尤其是在頸部和麵部的位置,外**上去比較明顯。一般情況下,它呈現青色、紅色或者是黑色,而且表面不太光滑,看起來確實不太美觀。也正是因為如此,許多患有血管瘤的朋友接受到別人異樣的目光時會覺得挺有心理壓力。

2、影響周遭器官的功能

當血管瘤突出在體外時,肯定會使得周圍的器官受到一定的影響和破壞。就比如說**,在瘤附近的**肯定不能執行正常的代謝和呼吸。若是血管瘤長的位置距離功能性器官較近,還會引起器官的嚴重畸形,嚴重影響這些器官的正常功能。

3、有一定的遺傳性

這是一種可先天性遺傳的疾病,如果父母身有該病,那麼子女就比較容易染上這種病症。然而引起血管瘤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平時大家最好多加註意,儘可能的避免有這種疾病。當然,這也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病症,所以大家也無需過於擔心。

如果懷疑染上血管瘤時,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診治,並根據醫生的建議接受相應的**。

4、危及生命

血管瘤的表皮是很脆弱的,相較於其他部位的**,它更容易受到外力的影響而破裂。這很有可能會引起大出血,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這個部位,避免受到重創或者是壓迫。雖然平時它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但若是它受損,後果就比較嚴重了,極有可能造成流血不止,甚至是危及患者的生命。

血管瘤的症狀,血管瘤的症狀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 一是顏色的異常改變 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 暗紅色 藍色 紫色 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 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 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 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作 胎記 對待而被忽...

有關血管瘤,血管瘤的引起與什麼有關?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 皮下組織及口腔黏...

濟南血管瘤醫院治療血管瘤最好嗎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 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 或者是放射 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 更可採取鐳射照射等方式進行 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手段。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