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的症狀,血管瘤的症狀

2023-01-18 13:45:10 字數 5513 閱讀 1182

1樓:納雍恬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

一是顏色的異常改變: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暗紅色、藍色、紫色、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作「胎記」對待而被忽視。

二是包塊或突起。血管瘤一個典型的特徵就是有包塊在**表面或皮下突起,比如草莓狀血管瘤紅色突出周圍正常**,海綿狀血管瘤會在皮下隆起柔軟的包塊,一部分還可能被誤認為外傷。

三是區域性**的溫度,一部分血管瘤區域性**溫度高於周圍正常**。

四是血管的異常搏動,動脈畸形能在區域性感覺到明顯的動脈搏動。

2樓:望涵柳

又沒見過你老婆,怎麼知道她是什麼樣的血管瘤啊~你這不是為難人嘛~~~不過血管瘤現在也挺好治的,要麼打針,要麼做電化療,我妹妹是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打針的,效果還不錯。唉~~真不想給中日做宣傳,有點貴~~

3樓:小石川止科

(1)單純毛細血管瘤表現:大小不一,形狀不同,略高出**,呈鮮紅色或紫紅色的斑塊狀樣腫物,壓迫後不褪色也不縮小。

(2)楊梅狀血管瘤表現:突出**表面,形同草莓樣,好發於頭頸部,通常不在出生時出現,而是在出生後數週內出現,數月內增大,生長迅速,甚至可達數釐米,多在1歲以內長至最大限度,以後可自行退化,數年內可完全或不完全消退。

(3)鮮紅斑痣,又名毛細血管擴張痣或葡萄酒樣痣臨床表現:一個或數個暗紅色或青紅色斑片,邊緣不整,扁平,不突出**,色鮮紅或暗紅成斑片,壓迫後可褪色,一般是頭頸部多見,出生時即存在,可隨人體長大而增大;發生於枕部及額部或鼻樑部者,可自行消退,較大或廣泛的病損常終身不間斷存在。

(4)海綿狀血管瘤表現:出生時或生後不久發生,好發於頭皮和麵部,可累及口腔或咽部粘膜;外觀呈紫紅色,周邊淺靜脈增多,迂曲、怒張,捫之柔軟、具有彈性,擠壓時可縮小,但很快又恢復原來體積,少數表面可合併鮮紅斑痣,損傷或血管栓塞後,可出現潰瘍感染和退化。

得了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4樓:血管瘤論壇

一、草莓狀血管瘤。該症狀是小兒血管瘤中最多見的一種,多是由於環境、飲食等因素引發的。該病一般在患者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發現,會在患者全身的各個部位發病,但在頭面部的佔一半。

發病初期病患區多為極小的小紅點,隨著病情的發展,紅點逐漸增大,和新增紅點融合成塊,常高出皮面3~4毫米。

二、海綿狀血管瘤。由於該型別的病患區**表面無變化,並且也無異常的症狀表現等,因此常被忽視或誤診。對於位置較表淺的瘤體,其區域性的**膨隆,表面起伏不平,多會呈現出藍色或淺紫色,捫之柔軟,可被壓縮;位置較深但未侵犯**的患者,除區域性會有形態不規則的膨隆外,膚色並無明顯的變化。

三、毛細血管瘤。多見於**,以枕部、頭面、四肢和背部最多,不少長於口脣和舌部。毛細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佔據面部或肢體的大部,小的只有幾毫米,略高於**。

毛細血管瘤一般出生後就已存在,6個月內生長迅速,一二歲後逐漸停止生長。它影響美觀,破損後有大出血的危險,家長應密切留意。

四、蔓狀血管瘤。迂迴彎曲、極不規則而有搏動性,呈條索狀高起。該型別的瘤體侵犯**時會可引發區域性的潰瘍,進而導致出血感染,使其潰瘍面長期無法癒合,並且因為動脈短路,導致病變處的**無法得到正常微迴圈**的營養物質,致使區域性的**發生退化、壞死。

瞭解血管瘤常見症狀,可以幫助大家初步判斷病情,如果出現相應症狀,建議儘早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5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6樓:易夜柳

毛細血管瘤症狀:毛細血管擴張充血破裂,如此反覆迴圈破壞,蠶食患處的**和皮下肌肉組織。毛細血管瘤有百分之90以上是屬於先天性,一般後天都是出生不久或區域性受到外傷後所致,以頭面部發生最多,任何部位均可發生。

草莓狀血管瘤症狀發生率約佔新生兒的1%,多在出生時即存在,呈較小的紅色斑點,以後逐漸增大,常高出**,顏色鮮紅,呈分葉狀,形如草莓或楊梅。生長部位多見於頭面部、軀幹。

鮮紅斑痣症狀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性,偶為雙側性,有時累及粘膜。損害初期為大小不一或數個淡紅、暗紅或紫紅色斑片,不高出皮面,表面平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海綿狀血管瘤症狀:海綿狀血管瘤可發於身體的任何部分,既可位於體表,也可發生於各種內臟器官,尤其以四肢,軀幹和腮腺多見。瘤體**可正常或呈暗藍色,觸之柔軟似海綿,按壓腫塊可被壓縮,患者自訴患肢沉重、痠痛,活動後明顯。

部分海綿狀血管瘤表面**可合併毛細血管瘤,稱之為混合性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症狀:初起時大多為**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紅斑,與單純的草莓狀血管瘤並無異樣,但隨著表面血管瘤的發展,同時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侵犯範圍有時非常廣,以至於眼睛、口脣、鼻或耳等組織器官都被這種不斷擴充套件的血管組織所覆蓋,可引起呼吸、飲食、視覺和聽覺等功能障礙。

蔓狀血管瘤症狀:蔓狀血管瘤多見於頭皮,額顳部或肢端,部分較侷限,但大部分範圍大,甚至達整個肢體,使該患肢增粗增長。外觀可見區域性一隆起腫物,或多個皮下隆起腫物相連,**潮紅,皮溫高,透過**可見紫藍色團塊。

可隱約感覺到迂曲血管搏動和蠕動,並可捫及條索狀質軟的擴大血管,聽診可聞及血管雜音。

km綜合徵症狀:巨大的海綿狀血管瘤或混合型血管瘤可伴發 kasabach-merrit綜合徵。該綜合徵是指血管瘤伴發血小板減少綜合徵。

發生率約為血管瘤患兒的1%。發病機制是由於瘤體巨大,血流緩慢,加上手術損傷血管內膜,使瘤體內滯留消耗大量血小板,纖維蛋白原,凝血因子ⅱ、ⅴ、ⅶ和ⅻ,結果發生凝血障礙。症狀和體徵:

1歲以內,尤其6個月左右嬰兒,發病前靜止的瘤體突然增大,表面紫紅色,伴有區域性繼而全身淤斑,直至dic表現。外觀酷似軟組織急**染表現。血常規檢查,示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危及生命。

【上海復大血管瘤】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不會傳染。一般是良性的也不要緊。

8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的種類有很多,其症狀也各不相同,毛細血管瘤呈鮮紅或紫紅色斑塊,海綿狀血管瘤沒有自覺症狀,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柔軟腫塊,蔓狀血管瘤的症狀是腫瘤部位高起呈念珠狀或蚯蚓狀, 每種血管瘤的症狀都不一樣,建議你到一家醫院檢查一下。

9樓:禽司言夏蘭

建議去上海復大醫院**,我家小孩得了血管瘤,開始去上海兒童醫院看的,結果沒看好,後來我們去上海復大醫院,在那裡看好了,所以我也建議你去,建議你可以找郭先鋒醫生,他挺不錯的,經驗豐富,待人也挺好,有空看看。

10樓:小石川止科

不用擔心,血管瘤是良性的,不會傳染的。血管瘤一般是先天的,出生便有,血管瘤種類比較多。你同事這種情況,這麼多年才發現的話,應該是體內的血管瘤的可能性較大。

11樓:濟南長峰血管瘤

血管瘤的症狀千差萬別,型別不同。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血管瘤一般是先天的

【濟南長峰血管瘤】

12樓:納雍恬

血管瘤有幾個明顯的症狀:身體部分部位有包塊或突起。血管瘤一個典型的特徵就是有包塊在**表面或皮下突起,比如草莓狀血管瘤紅色突出周圍正常**,海綿狀血管瘤會在皮下隆起柔軟的包塊,一部分還可能被誤認為外傷。

三為區域性**的溫度,一部分血管瘤區域性**溫度高於周圍正常**。四為血管的異常搏動,動脈畸形能在區域性感覺到明顯的動脈搏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點小紅斑

血管瘤症狀初期表現為小紅點小紅斑,這是比較淺顯的症狀現象,一般在患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初期很多家長對血管瘤不瞭解誤認為是蚊蟲叮咬,就簡單用藥物擦拭後不去**,這樣會導致血管瘤的生長趨勢得不到**,血管瘤會由小變大,隨著孩子緩慢生長髮育,會逐漸變得嚴重。

小靜脈和脂肪組織蚯蚓狀堆積

海綿狀血管瘤的症狀由小靜脈和脂肪組織構成,肉眼可見其外形似海綿,海綿狀血管瘤較為特殊,它不像一般的血管瘤生長在**表層,海綿狀血管瘤多生長在皮下組織,可能出現肌肉裡面,少數也可能出現在骨骼、內臟等部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要看看才行,

15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瘤一般分為體表**的血管瘤,還有內臟等部位的血管瘤,大部分血管瘤比較小的情況下沒有明顯症狀。

像體表**血管瘤,主要表現為區域性一個紅色腫物,血管瘤也有可能逐漸增長、破潰甚至導致出血等表現。

血管瘤一般沒有明顯疼痛,當然長得比較大的情況下,也可能有輕微的不適。

如果是**血管瘤影響外觀、或者長得比較大,可以考慮做外科手術切除,還有像介入以及注射藥物等方式。

內臟血管瘤常見的有肝臟血管瘤、腎臟血管瘤等等,直徑大於五釐米,也可以考慮做手術或者是介入的方式**就可以。

血管瘤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16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視型別、生長部位和大小而定,很多血管瘤無症狀。1.毛細血管瘤:

出生時或生後早期見**有紅點或小紅斑,逐漸增大、紅色加深並可隆起。2.海綿狀血管瘤:

**區域性輕微隆起,顏色正常或呈青紫色。腫塊質地軟而界限不清。

3.蔓狀血管瘤:常見蜿蜒的血管。在下肢者**可因營養障礙而變薄、著色甚至破潰出血。影響骨組織的青少年,肢體可增長、增粗。

1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由於血管瘤在病發初期無明顯、特異的症狀和體徵,缺乏簡單、可靠的診斷方法,使許多患者被誤診,耽誤了最佳的**時間。鄭州長峰醫生表示,血管瘤實際上有一些早期症狀,如果能夠及時發現這些症狀,對於儘快採取**措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1、**顏色出現異常變化

血管瘤患者**前

如果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暗紅色、藍色、紫色、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做「胎記」對待而被忽視。

2、包塊或突起。

血管瘤一個典型的特徵就是有包塊在**表面或皮下突起,比如草莓狀血管瘤紅色突出周圍正常**,海綿狀血管瘤會在皮下隆起柔軟的包塊,一部分還可能被誤認為外傷。

血管瘤患者彩超引導下微創**後

3、區域性**的溫度,一部分血管瘤區域性**溫度高於周圍正常**。

4、血管的異常搏動,動脈畸形能在區域性感覺到明顯的動脈搏動。

另外,結合一些輔助檢查螺旋ct、核磁共振和內鏡超聲等方法也可及時發現血管瘤的蛛絲馬跡

腦血管瘤的症狀有哪些,腦血管瘤症狀是什麼

腦動脈瘤是突發性的腫瘤,發病率高。它們通常發生在40至60歲的中年人中。由於該疾病很複雜,並且可能與其他疾病混合在一起,因此有必要逐一進行必要的檢查。1 血液常規檢查 伴隨著10 至15 的紅細胞增多,除紅細胞外,血紅蛋白還會增加,並且外圍紅細胞的數量達到6乘10的十二次方。通常在切除腫瘤兩到四周後...

我這樣的症狀得了血管瘤嗎,血管瘤有什麼常見的症狀

要重視起來,要是破裂可就危險了,會很短的時間失血性休克的。建議去大醫院手術。血管瘤一般在孩子出生時或者出生沒多久就會出現,如果是嚴重情況的話,在新生兒6個月後就會快速增長,這種情況的血管瘤一定要及早的到醫院確診 在此,還是先了解一下怎樣判斷是不是血管瘤?1 對症狀處進行按壓,是血管瘤會變白 另外,血...

肝血管瘤的早期症狀表現是,肝血管瘤早期的症狀?

你好,多數肝血管瘤無明顯不適症狀,多在健康體檢常規行b超檢查或行腹部手術時被發現,尚無證據說明它們有惡變可能,但偶可與肝臟的其他惡性腫瘤相混淆導致誤診。當血管瘤增大至5cm以上時,可能出現非特異性的腹部症狀,包括 腹部包塊 包塊有囊 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聽診有時可聽到傳導的血管雜音 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