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應吃什麼好,血管瘤宜吃什麼食物

2022-01-21 21:39:08 字數 5003 閱讀 89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包括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內皮細胞瘤,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

我們一般所謂的肝血管瘤就是指海綿狀血管瘤。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數發現於成年人,多見於30~~60歲,女性多於男性。以前認為單個居多,自從超聲顯像問世以來,所觀察到的常為多個。

肝左右葉均可發生,以右葉較多見。 肝血管瘤一般有多大? 肝血管瘤大小不一,自針尖大小至人頭大,大者可佔滿腹腔。

多數小於4cm。但有報導最大的可達60cm,重20kg。一般來說直徑》=10cm者為巨大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病理特徵如何? 肝血管瘤外觀呈紫紅色或藍紫色。可呈不規則分葉狀。

質地柔軟或富有彈**。切面示蜂窩或海綿狀,有血栓及纖維疤痕區,偶伴鈣化或整個血管瘤呈鈣化。疾病末期象疤痕,因而稱硬化性血管瘤。

肝血管瘤要分為哪幾型? 根據纖維組織的多少肝血管瘤可分為以下四型: (1)海綿狀血管瘤:

其切面呈蜂窩狀、充滿血液、鏡檢顯示大小不等囊狀血竇、其內充滿紅細胞,時有血栓形成,血竇之間有纖維組織隔,纖維隔內見有小血管及小膽管,偶見被壓縮之肝細胞索。纖維隔及血竇內的血栓可見鈣化或靜脈石。 (2)硬化性血管瘤,其血管腔閉合,纖維間隔組織較多呈退行性改變。

(3)血管內皮細胞瘤,血管內皮細胞增殖活躍,易致惡性變。 (4)肝毛細血管瘤,血管腔窄,纖維間隔組織多。 肝血管瘤易合併哪些疾病?

本病可同時合併肝硬化,肝癌、肝臟局灶性結節增生及其它臟器血管瘤或肝、胰囊性變。 肝血管瘤的**及發病機理如何? 本病的發病原因至今還不十分清楚,經我院長期臨床研究發現大致有以下幾種:

(1) 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引起毛細血管擴張。 (2) 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周圍血管充血,擴張,最後形成空泡。 (3) 肝內永續性侷限性靜脈淤滯,引起靜脈血管膨大,形成海綿狀擴張。

(4) 肝內出血、血腫機化,血管再通後形成血管擴張。 (5) 先天性血管瘤發育異常,多數有家庭遺傳傾向。 肝海綿狀血管瘤發病學怎樣?

肝海綿狀血管瘤是肝血管瘤中最多見的肝良性腫瘤。可以說發生在肝臟的血管瘤幾乎全為海綿狀血管瘤。2023年virchow首次報告。

該病遍及全世界,屍檢中發現率為 0.4%~7.4%,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尤以30~45歲居多,男女發病率比例為1:

0.6~10。其發病部位:

據151例資料統計,右肝葉47.20%,左肝葉36.4%,其它如尾、方、副葉11.

2%,兩肝葉同時受累5.2%。單發性66.

4%~90%,多發性10%~33.6%。 肝海綿狀血管瘤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有關肝血管瘤的形成發生,一般多認為糸胚芽的錯構所致,即中胚層的血管糸組織在胚胎髮育時發生障礙和異常。從瘤周肝組織中可見到血管腔擴大,管壁內無平滑肌,結構亦與正常血管不同,類似錯構的血管。此外,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肝細胞局灶性壞死後血管發生囊狀擴張,肝臟區域血流鬱積,也可能使血管形成海綿樣擴張。

另外,臨床資料證實, 肝血管瘤與女性激素關係密切。如女性發病年齡較早,牙齦、**的血管瘤在妊娠期生長快。 肝血管瘤是怎樣生長的?

會發生癌變嗎? 肝血管瘤的生長方式,多數是通過瘤體本身的不斷擴張的血管腔而增大。瘤周組織肝竇被動擴張,淤血,肝細胞索受壓、萎縮、纖維增生,故瘤周界限清楚,不象惡性腫瘤呈滑潤性生去,一般瘤體本身不發生惡變。

肝血管內皮瘤發病如何?有何症狀? 本病亦較少見。

多發生於新生兒,女性多見。常伴有其它器官的血管瘤,尤其**血管約佔50%。臨床上主要表現是肝臟腫大,高排出量心衰和多處**血管瘤貧血。

肝臟大小與心衰不成比例,在心衰**後肝臟仍然腫大,1/3病人出黃疸,偶可聞及肝臟上的血管雜音,腫瘤偶然可自發破裂,也可合併血小板減少。 肝血管內皮瘤危及生命嗎? 肝血管內皮瘤雖然細胞學上為良性肝臟腫瘤,但因瘤體壓迫,破壞肝組織和肝內動靜脈分流出現的高排出量心衰常使70% 的嬰兒在數月內死亡。

瘤體內血管腔內為一層或多層內 皮細胞襯裡,腔內充滿血液,易破裂導致死亡。因此、威脅生命的最難以處理的充血性心衰和腫瘤破裂。肝血管內皮瘤的自然病程是早期生長迅速,隨後逐漸退化,如果兒童生存,腫瘤可完全消退。

肝血管瘤臨床上有症狀嗎? 一般來說,早期小血管瘤患者多無症狀,故早期不易發現,常於正常體檢或檢查其他病變時偶然發現,患者平時可在生氣著急等情緒劇烈變化、飲酒、勞累後感覺肝區輕微不適,並伴有上腹飽脹.

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1)忌辛辣,較辣的食物會刺激腸胃,使血管的工作量加大.在血管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十分重要.

2)飲食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3)蔬菜、瓜果、豆類等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因為很小,只有當大於5cm並伴有臨床症狀時才考慮**。 因為有研究表明肝血管瘤的發生與雌激素有關,所以平時不要長期服用含雌激素藥物(如口服避孕藥)

4樓:成都麥通舒

不要吃辛辣食物,它會刺激腸胃,增大血管的負擔,過鹹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血管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

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沒用,在外面可以鐳射,液氮...手術祛除

6樓:小石川止科

血管瘤是胚胎性原始血管網畸形造成的,這個是沒有預防措施的。隨著時間越長,血管瘤也會跟著越長越大的,這種腫瘤的破壞性很大,一般發生在淺表的容易破潰引起出血,時間長了可朝皮下深部發展,會導致患處部位發育畸形,影響正常的形態和功能。血管瘤有很多種型別。

不是每種血管瘤都有很大的危害。建議先去正規醫院確定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然後再考慮**的方式。

血管瘤早發現、早**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病情比較輕的時候**難...

7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的**要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深淺、顏色以及患者的年齡、膚質等綜合考量,制定專屬的**方案,在進行個性化的**。一般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系統更完善,獲得的效果也更好。

血管瘤怎麼**,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方案。

1、血管瘤只是**表面的,病灶小,且隨著時間推移,有變輕的傾向,可以選擇到醫院面診後,根據醫囑來自行修養,如飲食清淡,避免攝入辛辣以及內火偏重的食物。

2、血管瘤病灶中度,多年沒有惡化傾向,可以根據醫囑採取藥物或者鐳射配合藥物**的方式來控制或者**。

3、血管瘤症狀嚴重,本身尺寸就大,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的,可以採取先進的鐳射技術**或者是做手術。

目前血管瘤**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針對各種血管瘤**非常全面,有藥物**、區域性注射**、區域性冷凍、鐳射**、手術切除等等,要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方法,一定要先到院進行檢查,由醫生來根據病情****方案。

8樓:血管病大師

飲食調理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禁止吸菸飲酒。

9樓:血管病川蜀

血管瘤病人在飲食方法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血管瘤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不要吃辛辣食物,它會刺激腸胃,增大血管的負擔,過鹹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血管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十分重要。

血管瘤的飲食注意事項

二、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10樓:低調癮

血管瘤飲食保健

1)、忌辛辣,較辣的食物會刺激腸胃,使血管的工作量加大。在血管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十分重要。

2)、飲食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3)、蔬菜、瓜果、豆類等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作用。如黃豆、捲心菜、大白菜均合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鉬,西紅柿、胡蘿蔔、空心菜、大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和b民等,其中空心菜營養最好,它含有多種維生素,超過西紅柿數倍。

4)血管瘤病人在飲食方法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血管瘤宜吃什麼食物

11樓:血管瘤論壇

血管瘤的患者的飲食護理

血管瘤患者的飲食禁忌

1、患者應選擇有一定抗癌成分和有軟堅散結作用的食品。嬰兒混合血管瘤的飲食選單要均衡營養,切忌偏食。好的**方法配合好的飲食習慣才能取得預期的療效。

2、毛細血管瘤患者應儘量少吃甚至不吃辛辣及味厚的食物,因為辛辣及味厚的食物會刺激腸胃,增大血管的負擔,過鹹的食物也是如此,千萬不要為嘴而傷身。

3、奶油、糖果或碳酸飲料等食物少吃或不吃,患者要少吃甜食,少吃精製糖,多吃標準粉,少吃精粉。這樣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熱量攝入,減少腸道對脂肪和膽固醇吸收。

血管瘤患者的膳食應多樣化

對於兒童、毛細血管瘤患者來說,家長們應該給予多樣化的膳食,做到動物性食物與植物性食物的均衡搭配。

兒童膳食是要由谷、豆、肉、蛋、奶、蔬、水果類、油脂類以及糖類等各種調味組合而成。機體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量應當有一定的比例,由於攝入人體內的各種營養素之間,存在著相互配合與相互制約的關係,如果攝入各種營養素超量,非但對兒童血管瘤患者無益,甚至有害。

血管瘤的症狀,血管瘤的症狀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 一是顏色的異常改變 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 暗紅色 藍色 紫色 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 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 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 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作 胎記 對待而被忽...

有關血管瘤,血管瘤的引起與什麼有關?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 皮下組織及口腔黏...

濟南血管瘤醫院治療血管瘤最好嗎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 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 或者是放射 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 更可採取鐳射照射等方式進行 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手段。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