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開過刀肺癌的病人能活多久,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2023-01-18 13:45:10 字數 3236 閱讀 6563

1樓:和睦家白大夫

"儘管在**肺癌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如:手術 放療 化療的綜合** 以及新的抗癌藥物的問世 但肺癌的預後仍然很差 接受**的肺癌患者5年生存率是14% 而30年前是11% 肺癌的高死亡率主要是由於缺乏早期診斷和有效的**方法 即使是早期病人 多數在初診時已為全身性疾病

影響肺癌預後的因素有:年齡 部位 分期 分型 而對腫瘤的手術和化療效果則是人為控制的因素 中心型或侵犯髒胸膜的早期肺癌 預後較差 目前認為 由於肺癌最常在術後2~3年** 應在此期增加隨診次數 術後頭兩年內 平均應3~4次複查 並攝x線胸片 以後的2~3年內 複查2次 並攝x線胸片 通常血液cea檢查 支氣管鏡 ct和骨掃描檢查僅在有臨床指徵時採用"

2樓:花裡胡哨

具體情況?病人年紀?現在身體怎麼樣?

術後的保養很重要

3樓:草藥老人

保持好心情,堅持中草藥,食療要跟上,醫院定期查,勞逸相結合,過好每一日,休問活多久,長壽相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後續**情況,控制得好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30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患者存活多久,沒有一定的,有的經過**,病癒之後,一直存活,有的則在一年就死亡了,一般來說,如果存活5年以上,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6樓:桐映穎

如果病人找對醫生壽命就和正常人一樣:中醫中藥,注重保養,藥膳食療暫時不可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到這些腫塊會逐漸縮小且很少**而健康,否則就麻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不現實 看什麼程度的 我的朋友親戚 有3個男的 都愛吸菸 一箇中期 手術很成功 一直存活著 另2個晚期了 堅持了3個月 和 6個月 而且都是不積極配合**的那種 不肯用幾萬一個月的好藥 脾氣倔強 如果家裡富裕 病人心情比較開朗向上 能積極配合醫生**的話可能還能存活時間會增加的.....

8樓:

肺癌早期可以通過手術切除,中晚期一般採取保守**比如放化療,也有的是靶向**,病人主要是心態,配合科學的**,一般來說1年,後期恢復好的可以好幾年或是更久。康安途提供靶向藥物,可以自己網上查查。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看病情是早期中期還是晚期,是否及時**以及選擇的**方法是否適合自己都有很大的關係。只要肺癌者堅定**的信念,積極**,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多看看癌症的案例,比如--劉也癌之堅持--分享了自己抗癌中的經驗,給更多癌症者指明瞭道路

10樓:

肺癌有小細胞和非小細胞,非小細胞有很多靶向藥可以吃,吉非替尼,奧西替尼,克唑替尼,阿法替尼,等可以大大延長患者時間!一盒吉非替尼650

11樓:百變小星星

影響因素有很多。其中一個因素是患者的分期,分期越晚生存期越短,其次與是否合併有其他疾病,**是否規範等有關,肺癌的**日新月異,新的**手段越來越多。早期肺癌手術**率可達95%,隨著新藥不斷地問世,生存期逐步延長,目前所有晚期患者的總生存期已超過了一年。

(如果靶向**有效,中位生存期已可達3年)。

12樓:廣恬悅

我現在服131夜不能睡心裡怕這怕那是不是我又得了什麼怪病

13樓:肺癌晚期**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幾個月的,有幾年的。看自身的具體情況,積極的**肯定可以有效的延長其生存週期的。

14樓:廣清妍

能活多久這類問題主要與以下方面有關:病人的體質、腫瘤的發展情況、病人的護理、病人的年齡、病人的心態,最重要的是**方法的選擇。

15樓:鎮痛

這個要看早中晚期的,早期**機率高,中期可以得幾年,晚期幾個月,不一而足,只供參考。

16樓:城高城

有長有短,長的聽說10年的都有

17樓:趣立方

這個要根據病情、患者體質以及**方法,還有患者基因有沒有突變、靶向藥是否耐藥等綜合情況來看多久的

ai幫幫,可以申請pd-1或三代靶向藥的免費用藥

肺癌病人左肺全切除,請問還能活多長?

18樓:眾神戰神3啍

左肺全切,診斷為肺癌

,是否需要化療

,取決於手術前對肺癌分期的評估,如果是i期,就是隻有一個病灶,小於3公分,沒有淋巴結和遠處轉移,手術後不需要化療

。除此之外,都需要化療

。能活多久?得看病灶有無轉移,如果手術前沒有轉移,全部切除了,就可以**,不存在活多久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左肺切除還能活多久。還需要化療嗎?

肺癌早期沒有擴散,動手術切掉一葉肺,請問還能活多久

我爸爸肺癌剛開過刀25天,請問接下來該怎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理檢查結果制定**方案,比如化療,靶向**。

中期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21樓:溫漫屈樂人

問題分析:你好,病人有患了肺癌中期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能進行手術**時還是應該要考慮先進行手術**的好,術後還能存活多久也是要看後期**情況,還有病情方面及病人身體

狀況的意見建議:那一般像在手術**後,通常也是要進行化療的,但因為化療的***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可在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效果的

22樓:心明眼濁幾何

比較成功的話,那就簡單多了,一般3-5年的存活率肯定是能達到的。所以別太擔心了。平常就注意休息,多吃點蛋白維生素含量高的食品。

劉也為癌之徵程堅持到底 就是一個**的案例,你可以去看看,對你肯定有用。

23樓:樸涵韻

你好,我是石家莊平安醫院腫瘤科郄大夫 如果已經做完手術,而且比較成功,下一步應該進行4-6個療程的鞏固化療,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殺死殘留的癌細胞。但有些病人不容易耐受多次化療,化療的***很大,所以可以同時配合內生場熱療,起到增加化療敏感程度的作用,中醫中藥在減輕化療***和增強療效方面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建議配合應用。有效的鞏固**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長病人生存時間,提高生存質量的。

希望您的父親早日**!

麻煩採納,謝謝!

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肺癌患者存活多久,沒有一定的,有的經過 病癒之後,一直存活,有的則在一年就死亡了,一般來說,如果存活5年以上,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果病人找對醫生壽命就和正常人一樣 中醫中藥,注重保養,藥膳食療暫時不可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到這些腫塊會逐漸縮小且很少 而健康,否則就麻煩了。樓下的不現實 看什麼程...

肺腫瘤早期能活多久,肺癌早期不治可以活多久

早期一般建議手術,率較高,預後較好 活多久取決於 不 以及 的方案,對症的 用藥可以控制病人的病情,讓病人長期帶瘤生存 五行平癌 認為,導致肺癌產生的 為氣滯 血瘀 食傷 溼聚 痰結 毒踞 正虛。其病機為 飲食內傷,飲食不節,五行金傷,肺失宣降,導致氣機升降出入異常,氣血執行不暢,久則氣滯血瘀,水溼...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而且肺已經開始爛了拜託各位了3Q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 效果及患者身體機能而異。針對肺癌晚期患者具體情況選擇一個科學 有效 合理的 方案,同時患者應調養身體機能,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 可使生存期延長,即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有一個好的趨勢。肺癌晚期已經有陣發性疼痛還能存活多長時間拜託各位了 3q 肺癌疼痛是肺癌常見的症狀,目的 讓瘤體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