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怎麼呼吸,蚯蚓是靠什麼呼吸的

2021-09-30 17:57:52 字數 2051 閱讀 2051

1樓:花面的小丑

青蛙用肺呼吸,**輔助呼吸,而不是**是主要的呼吸方式,所以樓樓的舉例應該是錯的,這會誤導許多沒學過生物學或生物學不好的人,且青蛙的幼體即蝌蚪,使用鰓呼吸,不是腮,且蝌蚪不能和青蛙混為一談,不能說青蛙用鰓呼吸。

而且蚯蚓的體壁能分泌黏液,使體表保持溼潤。因為蚯蚓體壁密佈毛細血管,氧氣可溶化於體表的黏液裡,然後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

蚯蚓沒有專門的呼吸器官,體壁進行呼吸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蚯蚓不是用鼻子呼吸的。 因為它沒有鼻子。 下面的人回答錯誤.根本就沒說清楚問題。 告訴你。蚯蚓的身體表面有許多毛孔、 就像青蛙一樣用**來呼吸。

3樓:張三兒張璨

蚯蚓在土壤裡活動,會把土壤中打出很多孔洞,讓土壤疏鬆,所以蚯蚓活動過的土壤裡空氣豐富,這樣不僅蚯蚓可以呼吸,植物的根也可以呼吸。用體壁輔助呼吸,它的體壁要保持溼潤才能呼吸

4樓:

去你的吧,青蛙用肺呼吸用**輔助呼吸

5樓:面具晚會

體壁~因為蚯蚓沒有呼吸系統!!!

蚯蚓是靠什麼呼吸的

6樓:假面

蚯蚓靠體壁呼吸的,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土壤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的黏液裡,然後滲進體壁,再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黏液、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

體壁的結構由角質層、表皮細胞、環肌及縱肌組成,肌肉層內為體腔膜。表皮細胞中有發達的腺細胞,可以分泌粘液溼潤**,以利於在土壤中運動。

運動方式為蠕動收縮。幾個體節成為一組,一組內縱肌收縮,環肌舒張,體節則縮短,同時體腔內壓力增高,剛毛伸出以附著。而相鄰的體節組環肌收縮,縱肌舒張,體節延長,體腔內壓力降低,縮回剛毛。

每個體節組與相鄰的體節組交替收縮縱肌與環肌,使身體呈波浪狀蠕動前進。蚯蚓每收縮一次可前進2-3cm,收縮方向可以反轉,因此可做倒退運動。

7樓:下巴微昂_17歲

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粘液、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空氣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粘液裡,然後滲入體壁,在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除。

蚯蚓靠什麼呼吸

8樓:艾康生物

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空氣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的黏液裡,然後滲進體壁,再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黏液、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

9樓:萬里

蚯蚓俗稱地龍,又名曲鱔,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蚯蚓是營腐生生活動物,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以腐敗的有機物為食,生活環境內充滿了大量的微生物卻極少得病,這數蚯蚓體內獨特的抗菌數免疫系統有關。

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呈圓筒狀(與線形動物的圓柱形區別),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由100多個體節組成,在第十一節以後,每節的背部**有背孔;沒有骨骼,屬於無脊椎動物,體表裸露,無角質層。

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產生卵繭,繁殖下一代。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種,達爾文2023年就曾指出,蚯蚓是世界進化史中最重要的動物類群。

蚯蚓的排洩器官為後腎管,一般種類每體節具一對典型的後腎管,稱為大腎管。環毛屬蚯蚓無大腎管,而具有三類小目管:體壁小腎管(parietalmicronephridium)位體壁內面,極小,每體節約有200~250條,內端無腎口,腎孔開口於體表。

隔膜小腎管(septal micronephridiumm)位第14體節以後各隔膜的前後側,一般每側有40~50條,有腎口呈漏斗形,具纖毛,下連內臟有纖毛的細腎管,經內腔無纖毛的排洩管,開口於腸中。咽頭小腎管(pharyngeal micronephridium)位咽部及食管兩側,無腎口,開口於咽。後二類腎管又稱消化腎管。

各類小腎管富微血管,有的腎口開口於體腔,故可排除血液中和體腔內的代謝產物。腸外的黃色細胞可吸收代謝產物,後脫落體腔液中,再入腎口,由腎管排出。

蚯蚓依靠呼吸,蝗蟲的呼吸結構是河蚌用呼吸人類的呼吸運動包括吸氣和呼氣兩個過程

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土壤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的黏液裡,然後滲進體壁,再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 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黏液 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 蝗蟲屬於節肢動物,身體分部,軀體 足和觸角均分節,體表具有外骨骼 蝗蟲是通過氣管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氣門只是...

蚯蚓的構造?蚯蚓是怎麼形成的

蚯蚓的神經系統,如同身體其他部分,是 一節一節 腦部 位於咽頭上方,與第一腹神經節相連。腦對於移動很重要 假使移除蚯蚓的腦部,蚯蚓會持續的移動。假使移除第一腹神經節,蚯蚓將停止進食,並且不再挖土。每段神經節取得身體區域性區域的感覺訊息,並只控制此區段的肌肉。蚯蚓的整個身體表面都具有觸覺,光線,震動,...

蚯蚓靠什麼提高土地的肥沃力,蚯蚓在土壤裡有什麼好處?

它的糞便,加上它不斷地在土裡鑽來鑽去,鬆動了泥土,使得泥土更好地吸收水分,水和土中的有機物結合,營養就出來了 疏鬆泥土,使得泥土更好的吸收水分和養分。蚯蚓的運動和排洩物對改善土壤的質量非常有益,可使土壤的透氣性保持良好,使土壤保持健康狀態,對農業有重要作用。一隻健康的蚯蚓每年能翻轉一英畝中的2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