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構造?蚯蚓是怎麼形成的

2023-05-27 20:05:07 字數 898 閱讀 4139

1樓:赧柔潔有女

蚯蚓的神經系統,如同身體其他部分,是「一節一節」。「腦部」位於咽頭上方,與第一腹神經節相連。腦對於移動很重要:

假使移除蚯蚓的腦部,蚯蚓會持續的移動。假使移除第一腹神經節,蚯蚓將停止進食,並且不再挖土。每段神經節取得身體區域性區域的感覺訊息,並只控制此區段的肌肉。

蚯蚓的整個身體表面都具有觸覺,光線,震動,以及化學接受器。

神經系統。蚯蚓的神經系統是由中樞神經系統和外並且與身體的各種感覺器官、反應器官組成反射弧。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圍咽神經、嚥下神經節和腹神經索等部分。

外周神經系統是由中樞神經系統向外周發出的所有神經,包括全部感覺神經和運動神經。

反射弧是由感覺器官中的感覺神經細胞、感覺神經纖維,腹神經索中的中間神經元,運動神經細胞及其纖維和反應器官構成。這是蚯蚓適應自然界生活的結果。

此外,蚯蚓的神經系統中也有一些分泌細胞,可以分泌激素(即「荷爾蒙」)。蚯蚓的激素是一類比較複雜而具有活性的有機物質,具有生理的調控機能作用殖、再生均有十分重要的影響。

2樓:網友

#‵′兩伴心。

原環蟲綱-蚯蚓的身體構造。++目錄。

全文瀏覽模式。下一節。

上一節。環節動物的消化道由口,咽,食道,腺囊,肌肉胃,中腸和**組成。迴圈系統由心臟,腹背兩套血管和滋養器官的小型側邊血管組成。蚯蚓每一個。

體節。裡有兩個後腎管,它們負責收集前一體節的體液。體液通過腎孔流到下一體節,途中經過盤曲的腎管,直到膀胱。然後通過腎孔排出體外。終尿裡面是含氮。

蚯蚓是怎麼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雌蚯蚓產卵,大概經過60~90天就能長成蚯蚓。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什麼轉變後長成蚯蚓的。

蚯蚓怎麼呼吸,蚯蚓是靠什麼呼吸的

青蛙用肺呼吸,輔助呼吸,而不是 是主要的呼吸方式,所以樓樓的舉例應該是錯的,這會誤導許多沒學過生物學或生物學不好的人,且青蛙的幼體即蝌蚪,使用鰓呼吸,不是腮,且蝌蚪不能和青蛙混為一談,不能說青蛙用鰓呼吸。而且蚯蚓的體壁能分泌黏液,使體表保持溼潤。因為蚯蚓體壁密佈毛細血管,氧氣可溶化於體表的黏液裡,然...

蚯蚓是昆蟲嗎,蚯蚓是不是昆蟲類的?

蚯蚓當然是昆蟲啊。他在昆蟲中屬於益蟲他們幾乎不吃什麼農作物。他的主食都已。肥沃的泥土為主。所以稱之為益蟲。蚯蚓也有很多種類的,有的 比較紅。種類可能有三四種吧。還有黑 蚯蚓。其實蚯蚓也歸於動物類只是因為個比較小吧,被稱為蟲子。沒人說他們是小動物而已。蚯蚓不是昆蟲。蚯蚓是屬於環節動物門 寡毛綱 常見的...

關於蚯蚓的的,關於蚯蚓的的資料

潮溼 疏鬆 有腐殖質的土壤。蔬菜 稻草 水果皮都是它很好的食品。關於蚯蚓的所有資料 下面是養殖技術 希望對你有幫助 蚯蚓俗稱地龍,又名曲鱔,是環節 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蚯蚓是營腐生生活動物,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以腐敗的有機物為食,生活環境內充滿了大量的微生物卻極少得病,這數蚯蚓體內獨特的抗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