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學到養蚯蚓,在哪可以學習養殖蚯蚓的技術

2021-03-03 20:54:35 字數 3245 閱讀 7793

1樓:翰林學庫

一、飼養蚯蚓的方法

1.飼料塊養殖法。用約30釐米見方的玻璃箱作飼育箱,箱底鋪土10釐米,土上鋪5釐米厚浸過水的稻草,放入200條幼蚯蚓,溫度保持25℃,將10塊直徑 1~3釐米的塊狀飼料分放在箱內。此法省工省料,便於分離幼體。

2.箱式養殖法。做一個約4平方米的養殖槽,槽內有隔板,隔板可插入養殖箱,箱底部有排水孔,箱內鋪飼料,放入蚯蚓。

槽內設灑水裝置、通氣孔等。用此種方式養殖蚯蚓,大約3.3平方米的養殖槽可繁殖10萬條。

3.塑料大棚養殖法。適用 於冬季室外養殖。棚高2.4米,長15~20米。塑料棚拱形,棚內地面還可種植蔬菜類。塑料大棚養殖蚯蚓既可安全過冬,又可大量增殖。

4.土溫床養殖法。冬季飼養可以用此法。土溫床斜面向南,床內表土下4釐米處鋪20釐米厚的馬糞,用腳踩實,使之增溫。

床面蓋玻璃或雙層藍色塑料薄膜,吸取陽光保溫。過夜時,床面加草簾。

5.桑田養殖法。桑田行距一般1.3米左右,中間開一條寬35釐米、深15~20釐米的槽溝,下鋪餌料,用泥土覆蓋,潑水保持溼潤,放上種蚓。此法的優點是既可飼養蚯蚓,又可增產桑葉,較適應於青蚯蚓的養殖。

6.青飼料地、玉米地或菜地養殖法。此法也適於青蚯蚓飼養。方法是在地的周圍挖排水溝,地內按行距35釐米種植作物,在行距中心開15~20釐米寬、15~20釐米深的槽溝,鋪下餌料,然後蓋土,土壤澆水保持溼潤,放上種蚓即可。

7.肥堆養殖法。把餌料堆成長3~10米、高0.5米的長方體,或直徑5米、高0.5米的圓壇體,潑水保持一定溼度,放上種蚓,即可飼養。此法在田頭、場邊、房前屋後等空閒地,均可利用。

二、注意事項:

1.蚯蚓養殖場地,要求排水良好,能防止水浸、雨淋。2.場地沒有噪音、煙氣、煤氣、煙塵,離使用農藥的田地遠些,通風良好,空氣新鮮,無直射陽光。3.養殖棚舍四季溫度應保持在 5~35℃的範圍內。

要保持適當的溼度,可用噴水法澆水調整溫溼度。4.養殖密度要合理。一般一月齡的幼蚓每平方米放養4萬條左右,以繁殖為目的的成蚓每平方米放養2 000~4 000條。

5.餌料要疏鬆,做到細、熟、爛,防止餌料過幹、營養差、發酵不徹底。餌料的搭配要粗細結合,以增加餌床的通透性。6 .要防止蚯蚓逃跑,防禦蛆、螞蟻、老鼠、**等天敵侵襲,及時收取成蚓、擴充殖床,避免死亡。

蚯蚓以植物殘體為食,食量大

在哪可以學習養殖蚯蚓的技術

2樓:江淮一楠

養殖方法

1、養殖品種: 赤子愛勝蚓,從日本引入的"大平二號"特點是繁殖率高,年增殖200倍以上,定居性好,耐熱抗寒,適於一年四季生產,蚓體、蚓糞產量高。

2、 養殖方式: 建場十年,我們一直堅持露天堆肥養殖,我認為,此法低成本,是大規模 生產蚯蚓產品的最佳方法,不須任何投資裝置,利用一切空閒地,只要把未經發酵的牛糞、馬糞、豬糞做成高15-20釐米,寬1-1.5米,長度不限,放入蚓種,蓋好稻草,遮光保溼,就可養殖。

我們從幾平方米開始飼養,一直到現在,二百多畝地擴繁都用此法,其優點是操作方便,省去了堆制發酵一系列工作,餌料保持養分不受損失,提高了蚯蚓生長速度,易於在農村推廣應用。此法也有其缺點:一旦餌料發熱,蚯蚓死不見屍,夏季連雨天及暴雨過後,床內不透氣,有外逃現象。

避免方法是讓每個養殖床都有新餌料。餌料搞堆塊狀,為蚯蚓創造良好自下而上條件。

3、 生長期:期幼蚓體重增加緩慢,進入毓期後,增長也緩慢,只有在性成熟期前後一個 月內,蚯蚓生長最快。此時採取可獲取高產。

另外,蚯蚓生長速度與餌料狀態有密切關係。儘管餌料相同,由於其碎細度不同,幼蚓的生長速度可相差1.5倍,所以要保持餌料碎細狀態,避免餌料有大小團塊(如出現團塊,可用水澆溼搗碎),保證蚯蚓快速生長。

4、養殖密度:種蚯蚓數量,應控制在每平方米1萬條以內,生產蚓群每平方米3公斤(2-3.1萬條),前期幼蚓3萬條/平方米,後期下降到2萬條。

5、產量:每平方米產量可達10公斤/年,一般在6-8公斤,(因北方每年生產期只有8-10個月)餌料每消耗25-30公斤,可產1公斤鮮蚓,並可獲得70%蚓糞,我們多年經驗是5方牛糞產一噸蚓糞,鮮蚓50公斤

四、飼養管理

1、 餌料的投喂:及時餵給蚯蚓充足的餌料,是保證蚯蚓快速生長的重要措施。將餌料採用 堆塊上投法,厚度為10釐米,不要將床面蓋滿,不求平整,以便分離蚯蚓。

2、 蚯蚓養殖溫度:最佳溫度在15-25℃。冬季採用加厚養殖床到40-50釐米,餌料上蓋稻 草,再加塑料布,保溫、保溼,夏季力爭每天澆一次水。

3、 餌料:最好是牛糞、豬糞、馬糞、羊糞、兔糞,豬、羊、兔糞加秸杆、稻草。

五、 蚯蚓的採收 最佳方法是自然光照採集法。在養殖床發現蚯蚓,密度達到2-3萬條/平方米,80%個 體達到0.3克以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現在有的不好乾呀,首先要有養牛的,每畝地要30頭牛糞夠用,前期投資一畝一萬的樣子,只要有足夠的牛糞還是不錯的專案

我想學養殖蚯蚓技術,請問到哪可以學

4樓:落葉飄飄告秋來

可以直接把剩菜剩飯直接均勻的灑在蚯蚓養殖床上,然後在面上蓋上一層植物秸稈,用於保溼即可。

四川省簡陽市大眾養殖****常年對外開展泥鰍、黃鱔、土雞、蚯蚓、蠅蛆以及微生物培訓。

詳情情**諮詢:

0832—7675775

0832—7675776

或查閱公司

5樓:加

省簡陽市大眾養殖****常年對外開展泥鰍、黃鱔、土雞、蚯蚓、蠅蛆以及微生物培訓

養殖 蚯蚓的 技術 這邊 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要了的蘑菇菌包,放賣的紅蚯蚓一包,餵飯和果皮

我想去學養蚯蚓要到**去學

7樓:77年的魚

在家中養殖蚯蚓,建議採用簡便的工具箱,

比如舊鞋盒、水果塑料箱等,只要因地制宜的使用就可以了。

**有地方學習養蚯蚓?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尋蚯蚓養殖技術,找專業的有牌照的機構去學習

我想學蚯蚓養殖技術那裡可以學

9樓:養殖專家

您想學蚯蚓養殖技術那裡可以學,蚯蚓特別喜歡牛羊雞鴨鵝糞以及稻草小麥秸稈等,溫度18至32度是它的最愛,蚯蚓黃粉蟲都好養,它們的蛋白質營養價值都是最好的,買一本養蚯蚓的書參考,開啟網路銷售和多種渠道銷售,養蚯蚓也賺大錢,也能發財致富,中國的市場大需求量大,只要路子對幹什麼都賺錢。

做燒臘到哪裡可以學到,多少學費,在哪裡可以學習做燒臘 學費是多少

我們這就可以的,2千多左右 建議你去老廣記看看。當然合不合適,好不好還要你自己判斷學燒臘去 比較好 建議你去老廣記看看。當然合不合適,好不好還要你自己判斷 燒臘有很多種類的,包括滷水 一般蜜汁叉燒 澳洲燒肉 燒排骨 廣東燒鴨 吊燒琵琶鴨 燒鵝 白切雞等等種類在食為先這裡 在海南進行燒臘培訓,要學到正...

在哪可以學到正宗的冷鍋串串技術,去什麼地方能學正宗的冷鍋串串技術

蘭州和平那邊的廚師學校就有 要學習到正宗的串串技術,就要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能。現在的話,學習串串這塊的發展好,學好了就業也是容易的。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成都 不僅是四川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串串香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所以人們又往往稱其為小火鍋。串...

那裡可以學做麵條,在哪裡可以學習做麵條?

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不僅可以學習做麵條,還可以學習其他的品種,不過學費也比較貴,在選擇的學校的時候多看一下學校,多對比一下,選擇實操多的學校。實操越多的話,學生自己動手的機會就會很多,自然就可以更紮實的掌握到專業的技能。如果有熟人是做麵條生意的,可以跟熟人學,跟熟人學幫忙幾天就會了,適當的給對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