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有什麼區別呢?

2023-05-27 19:45:05 字數 5305 閱讀 2726

1樓:教育評論員說

1、兩者定位不同。

較貴的維生素e產品一般是保健品,比較便宜的維生素e是非處方藥,這兩者包裝上會有相關標誌。

2、生產工藝上不同。

幾元一瓶的維生素多是化學工藝合成的,其原料是化工產品,製作方法簡單。而保健品維生素,一般是天然植物提純萃取的,其中除了純植物精華外,可能還新增了一些利於吸收的輔料。但兩者相較之下,藥品類維生素的生產條件和工藝要求比較嚴格,製作過程具有嚴格的gmp標準。

3、成分不同。

**高的維生素e,其實屬於新增了別的成分的保健品了,而且**高的原因還在於運營成本和廣告費用比較高昂。

藥用的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有什麼區別?

2樓:光易槐

要用的含量比較高一些,用起來能立馬見效,正對某些症狀,保健品是慢慢的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的,只是含量不一樣而已。

4樓:一杯清水

區別在於,一個是人工合成,一個是天然的!!

醫用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有什麼不同

5樓:啥玩意兒

1、性質不同:天然維生素e是植物提取精製而成,藥物維生素e是以三甲基氫醌等石油化工副產物為原料製成的。

2、效果不同:天然維生素e的生物活性是藥用維生素e的3-8倍,而且,藥用維生素e的生物活性還比較差,只能用於飼料新增劑。

3、吸收能力不同:天然維生素e的吸收能力比藥用維生素e吸收的能力會高出倍,天然維生素e在體內持續的時間要比要用維生素e長。

6樓:網友

藥品和保健品的區別在於,量的多少。藥品含量比較高,而保健品含量相對較低。

二者一個是藥品,一個是食品,藥品一般是化學合成的,食品一般是從植物什麼的提取的。

合成維生素e的生物活性比天然維生素e的活性要低。天然維生素e和合成維生素e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生理及毒性方面,合成維生素e具有一定毒性而天然維生素e是安全的。

所以保健品沒有**作用,是不能代替藥物的。兩者**有較大差距在於,藥品是國家定價的,而且釋出廣告有嚴格的限制,而保健品都是廠家自主定價,大肆釋出廣告,所以產品成本都轉嫁到保健品**中去了。而且大眾心理是**越高,效果越好,便宜不是貨,所以**定的非常高。

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製劑不同。

維生素e市場上目前有藥物和保健品製劑兩種,前一種是西藥合成製劑,含有一定的雜質,會有一定的***,而保健品則為全天然的維生素,無毒無害,可以長期服用,藥物製劑具有一定的***,不可產期服用,而全天然的無毒無害,即可外用更可口服。

2、國藥制號不同。

藥品維生素e是起**作用有國藥準字號。保建品維生素e起保建作用是國藥健字號。

3、**和成分不同。

具有生理活性的天然維生素e有8種,α,生育酚以及α,β生育三烯酚。天然維生素e主要**是從植物油提取,例如茶籽油、大豆油、小麥胚芽油、玉米油等。合成維生素e是由三甲基氫醌與異植醇縮合而成。

三甲基氫醌的毒性很大,粘上**會發生紅腫、發炎、潰爛,吸入會導致鼻炎和咽喉炎。

2、化學結構的不同。

天然的維生素e都是右旋結構d-,在室溫條件下是無色的粘稠油狀,因被氧化而變黃,完全溶解於油脂中,不能溶於水中。合成維生素e則只有α生育酚一種形式,而且含有8種異構體。

3、生理活性的不同。

有些天然維生素在提取過程中,加入了其他天然成分。這些成分和維生素產生協同作用,能使後者生理活性更高。如天然維生素e的生理活性是合成的3-8倍。

4、吸收率不同。

usa《臨床營養學》研究表明:天然維生素e的吸收率是合成的維生素e的倍;但是,也不能迷信「天然」,因為也確實存在例外。

如來自食物的天然維生素b12吸收率約50%,而人工合成的可高達近100%。老年人維生素缺乏主要是由於食物源性維生素b12吸收不良造成的,如果補充人工合成的維生素b12則可大大提高其吸收率和生物利用率。

5、穩定性不同。

通常,人工合成維生素較為穩定,天然維生素則較易氧化或分解。因此天然維生素保質期相對較短,需要乾燥、避光等更加安全的貯存環境。

6、安全性不同。

凡是維生素補充劑,都有一定的服用劑量要求,且最大劑量不可超過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標準,否則無論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維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補充劑,如魚肝油、維生素e等超劑量服用後都會對機體產生潛在的危害,甚至中毒。

8樓:你猜我是誰誰

維生素e分為合成和純天然兩種。藥準字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兩種差別很大。

食物中的維生素e僅有一個異構體,而合成的維生素e有8種異構體混合,其相對活性為天然維生素e的74%。合成的維生素e醋酸酯由於分子量的差異,其生物利用率降低為67%。

保健品的維生素e說白了根本就是食品,吃再多也不會有明顯效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擇什麼樣的ve非常關鍵,因為目前市面上各種各樣的維生素e產品琳琅滿目,可供人們選擇的範圍比較廣。維生素e有合成和天然兩種,藥準字ve和保健品ve兩種。差別很大。

很多保健品的ve說白了根本就是食品,吃再多也不會有明顯效果的,各種誇大效果的虛假廣告讓你眼花繚亂。**還老貴了去了。

維生素e膠囊的效果好壞取決於膠囊裡的ve的含量。你只要看它標的膠囊裡含ve的量,也就是d-α-生育酚的含量,如果很低的話,這個ve膠囊就不好的。

雖然名字都叫維生素e膠囊,但是差別很大的,因為很多ve膠囊裡不都是ve成分的,很多保健品膠囊裡還加了很多雜質東西的,比如養聲堂的ve的純度只有39%。

我們國家法規對天然維生素e有很明確的定義:

中國藥典規定天然型維生素e:d-α-生育酚含量不得底於90%,美國藥典規定不得底於96%。

嚴格來說目前國內只有三家是天然ve,雙鯨和全方純度有90%,達到國家標準。來益牌天然維生素e純度大於96%的。是達到美國標準。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保健品的維生素e主要是防治保健功能的,兩者的製造工藝是不相同的,個人的吸收也是不同的。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藥品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所謂藥品,肯定具有明確的食用目的,主要是針對診斷、預防或**疾病等的需要,而保健品雖然沒有明確的療效,但也有一定的針對人群,如兒童補鈣肯定不能吃老年人補鈣的鈣片。

其次,二者的生產工藝和質檢要求也不同,藥品的質量控制標準更加嚴格,需要符合gmp標準,而保健品則相對簡單,只要保證產品衛生不被汙染,不含有毒害物質,以及功效成分穩定即可。

再次,藥品與疾病的的診斷、預防和**直接相關,上市之前需要經過一系列的臨床試驗以及觀察對照。而保健品由於實際上屬於食品的一種,並不需要經過這些流程即可獲批上市。

最後,保健品不具有防治疾病的療效,其標籤上也不得標明或暗示服用可達到治病的目的,有時候其功效成分會比較含糊。而藥品則需要有嚴格的適應症和確切的療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維生素e,和保健品維生素e,最大的區別就是批准文號,維生素e的含量和工藝水平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藥品是藥準字,保健品是國食健字而已,兩者從功能上來說,沒有好壞之分。

無論是藥品還是保健品維生素e,選擇天然的,比人工合成的要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服用量下,沒有任何區別,他們是一種物質,分子式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純度,保健品的一般不會是純的,還要新增其他營養級,醫用的不會新增其他營養劑,而且丸子比較小,兩者沒有好壞的區別,有錢的可以吃貴的,沒錢的隨便,如果是美白,我勸你用珍珠粉,而不是維生素e,因為它是抗衰老,不是美白,祛痘用珍珠粉 蜂蜜 蜂王漿 花粉少許,最好,花粉要破壁的,如果有痘痘,最好是從內部調理,如果是青春期,注意下別留疤痕就好,方法是貼黃瓜片,薄一些,消痘痘很快!祝你能美麗漂亮,嫁個好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藥店的維生素e是沒有問題的,保健品的因為生產廠家參差不齊,不能保證有效濃度和純度,建議買藥店的維生素e.

指導意見:每日服用維生素e300毫克以上,可使機體免疫功能下降,體內t淋巴細胞,b細胞和單核-吞噬細胞系統功能低下。每日服用維生素e400毫克以上,會發生頭痛,眩暈,噁心,視力模糊以及月經過多或閉經,甚至因血小板聚集而引起血栓性靜脈炎與肺栓塞。

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如有疑問請追問。

維生素e合成的與天然的有什麼區別

15樓:向日葵

1、從原材料上來講,天然維生素e是以黃豆、油菜籽、小麥胚芽等天然植物為原料,通過提取精煉而成;而人工合成維生素e是以石油、松脂為原料,利用人工合成的方法製造出來具有相同成分的維生素e。

2、從產品的功效成分來講,天然維生素e和人工合成的維生素e也是有區別的。大家在購買維生素e產品時,可以通過看產品的說明書或標籤對它們進行區分。

天然維生素e的功效成分標示為d-α-生育酚,而人工合成的產品則標示為dl-α-生育酚。另外,有些產品會以「天然維生素e軟膠囊」字樣命名,此亦可以作為區別點。

3、從吸收率和生理活性上來講,天然維生素e比人工合成的維生素e要高,有關實驗研究證明,天然維生素e比人工合成的吸收率高出倍。但從穩定性來講,人工合成的維生素e穩定性相對更好。

16樓:洋靜

維生素e又名維他命e、生育酚或不老素,簡稱ve,又被稱為「西方人參」。是人體營養的必須成份,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為安全有效的體內自由基清除劑。ve在人體內不能自我合成,但又參與人體的正常代謝,所以必須進行體外補充。

在西方國家,服用天然ve已成為習慣,被稱為「第四餐」。 維生素e有化學合成品和天然品兩種。美國東田納西州立大學亞加夫教授在總結三十多項研究時指出,天然ve比合成的好。

天然ve是植物油中提煉而得,合成ve是從石油副產品中提煉合成而來。科學實驗發現,天然ve被人體吸收的份量是合成ve的倍以上,生物活性高出合成ve50%以上。

ve,又名生育酚。 ve早在20年代就被發現,被科學家比作神話中的「青春之泉」。 ve是最主要的天然抗氧化劑之一。

ve是一種人們非常熟悉的脂溶性維生素,在體內不能合成,攝入是唯一的**。 目前的製取分天然、人工合成二種,天然ve是從植物油中提取精製而成,而人工合成ve則採用化學法合成。(人工合成ve的生物活性相對較低、對人體的作用也不相同。)

如何挑選維生素E,如何選擇天然維生素E產品

建議挑選天然維生素e,比如來益天然維生素e,提取自非轉基因大豆,ve的純度為98 挑選維生素e的時候建議認準大品牌,來益天然維生素e就不錯,浙江醫藥的 如何選擇天然維生素e產品?說起維生素e關於其作用以及用法比比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產品,讓人眼花繚亂,今天小編就很大家來說說,如何選購維生素e 1 看...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片裡面所含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多,請放心服用。另外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同時服用可美白祛斑 減少皺紋。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 可以一塊服用的,效果很好的,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能啊,我以前去斑時候聽說ve和vc能去斑,就一起吃的,後來不管用就沒再吃,最後還...

該如何選購維生素E,如何選擇天然維生素E產品

說起維生素e關於其作用以及用法比比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產品,讓人眼花繚亂,今天小編就很大家來說說,如何選購維生素e 1 看標示 功效成分標示為d 生育酚的,為天然維生素e,通常都是用mg表示單位。功效成分標示為dl 生育酚的為合成維生素e 通常以iu表示單位。注意 維生素e產品的功效大小看含量,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