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材質耐高溫嗎,pp材質高溫下有毒嗎

2023-05-27 19:25:07 字數 2361 閱讀 5875

1樓:網友

耐高溫。pp材質的水杯是可以耐高溫的,在正常情況下它的最高受熱溫度在120-150℃,脆化溫度為-35℃,一般來說沸水的溫度為100℃,pp材質水杯受熱溫度遠高於沸水的溫度,所以使用pp材質的時候不用擔心它無法耐高溫,而不敢給pp材質的水杯裝熱水。

pp材質主要是熟悉的塑料材質,過去人們對於塑料認識不全、存在誤會的情況,認為塑料水杯就只能夠裝冷水或是溫水,無法裝沸水,裝了沸水會熔掉塑料,其實這是錯誤的資訊,人們對於pp材質水杯的質量跟受熱溫度都應該要有信心。

擴充套件資料。加纖pp熱變形溫度是158-163度,長期熱穩定耐高溫148-153度。耐高溫pp的特點是超高硬度,高剛性,耐刮檫,彎曲模量大。

如果是加工方面的話,一般加工溫度在170-220度之間,最高不能超過275度。耐高溫pp的主要用途是:電熱水壺、咖啡壺、電飯煲鍋蓋、咖啡機、取暖器、電燙鬥,電吹風、洗碗機、微波爐等小家電電器部件,用途很廣泛。

2樓:委縈掌嘉禎

ppsu奶瓶採用目前最安全的新型材質ppsu(聚苯碸)製成,不含雙酚a,耐高溫180度,兼具玻璃奶瓶的安全通透和pp奶瓶的輕盈耐摔的特點。

pp材質高溫下有毒嗎

3樓:老林吃煙臺

pp材質沒有毒。pp材料就是聚丙烯。它是一種樹脂品種,它是一種密度高、沒有側鏈而且還是高結晶必的線性聚合物,有很好的綜合效能。

pp材料在效能方面的優勢體現在耐溶劑、耐油類、耐弱酸鹼上。擁有其他工程塑料比不了的優勢。

pp材料在製作時的加工溫度大約在180-240攝氏度,如此高溫下它的化學成分依然很穩定,所以如果做成塑料杯,即便是沸水、或是放在微波爐內高溫加熱也不會導致pp材料製品出現分解的問題。這種塑料在雨水之後也十分穩定,在水中的吸收率僅僅是,分子量大概在8-15萬之間。

成型的效能也很出色,但是收縮率稍稍大了些,用這種材料製成的壁比較厚的產品很容易就會凹陷。

4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耐高溫。pp材質的水杯是可以耐高溫的,在正常情況下它的最高受熱溫度在120-150℃,脆化溫度為-35℃,一般來說沸水的溫度為100℃,pp材質水杯受熱溫度遠高於沸水的溫度,所以使用pp材質的時候不用擔心它無法耐高溫,而不敢給pp材質的水杯裝熱水。

pp材質主要是熟悉的塑料材質,過去人們對於塑料認識不全、存在誤會的情況,認為塑料水杯就只能夠裝冷水或是溫水,無法裝沸水,裝了沸水會熔掉塑料,其實這是錯誤的資訊,人們對於pp材質水杯的質量跟受熱溫度都應該要有信心。

5樓:盍程卿女

因為我們身邊許多日常生活的用品都是用 pp 材料做成的,比如電熱水壺、電飯煲、電吹風、塑料飯盒、一次性水杯、熱水杯等等,這些都是用 pp 材料做成的,因此你會產生疑問,那就是 pp 材料耐高溫嗎?因為這些使用 pp 材料做成的物品似乎都有忍受高溫的情況,比如你喝水時,水的溫度比較高,吃飯時溫度較高,做飯時會不會有影響等,這些都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因而你有這樣的考慮是很正常的。

pp 材料耐高溫嗎?

一般來說, pp 材料就是指聚丙烯,聚丙烯是一種由丙烯聚合而成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材料,通常呈現半透明的狀態,是 沒有任何氣味和毒性的 ,其 熔點大約在 167 ℃ 左右。從這點看來 pp 材料還是比較 耐高溫 的,相對的這裡對比的高溫是與水和飯的溫度相比較的,不過你可以放心的使用用 pp 材料做成的水杯或者是飯盒進行食用。

雖然 pp 材料有 耐高溫和耐腐蝕 的特點,在地下多少年不會有任何的變化,但是其缺點是不耐低溫,和衝擊力差。我們所熟悉的食品塑料帶就是這樣,你用手輕輕的一扯,塑料袋就會被弄破,因此在使用一些特別軟的 pp 材料做的物品時要小心,不要被弄破。

pp 材料在 100 ℃左右的溫度時會發生變型,但是要記住,這時只是變型,不會融化,融化在 167 ℃左右,這時的你不必要擔心是否會在食物中吃到含有聚丙烯物質的物品,而你需要關心的是不要燙到自己的手。 pp 材料雖然在 100 ℃時會發生變型,但是隻要外在的衝擊力不是特別大還是可以做到保持原型的。

因為 pp 材料優良的特性,在硬度方面只要乙烯含量的增加其硬度會相對的增加,穩定性好,耐熱型,材料輕,且在特定條件下介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也很優良,並且 無臭無毒 ,因此在工業上常常會用這種材料生產零件。

有報道說 pp 材料的物品不適合在高溫條件下使用,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pp 材料本身並沒有毒性,因此光大消費者可以很放心的在高溫條件下使用。但是有些不合格的產品會在 pp 材料中新增一些用毒的新增劑,而這些有毒的新增劑才是不耐高溫並有害人健康的,因此在你購買 pp 材料的物品時建議去正規商店購買以確保你的健康。

pp塑料最高耐溫多少?

6樓:

普通的聚丙烯pp一般熱變形溫度110度,實際上長期耐溫100度左右;耐高溫pp的熱變形溫度一般為130-142度,耐高溫pp長期熱穩定耐溫120-135度。

PP材質的有毒嗎,飯盒是pp材料有毒嗎

pp材質沒有毒。pp材料就是聚丙烯。它是一種樹脂品種,它是一種密度高 沒有側鏈而且還是高結晶必的線性聚合物,有很好的綜合效能。pp材料在效能方面的優勢體現在耐溶劑 耐油類 耐弱酸鹼上。擁有其他工程塑料比不了的優勢。pp材料在製作時的加工溫度大約在180 240攝氏度,如此高溫下它的化學成分依然很穩定...

pp材質的水杯有毒嗎,pp塑料杯有毒嗎

pp塑料是聚丙烯塑料,是無毒的。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聚丙烯製作的杯子是無毒的,製造時的加工溫度 180 240。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因此不必擔心在對食用器具時的毒性問題。pp塑料水杯採用的是聚丙烯,它具有良好的耐熱性,製品能在100 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條件下,150 也不變形。脆化...

pp材質的玻璃鋼可以真空電鍍嗎,pp加填充料可以電鍍嗎

就是玻璃鋼手糊製造模具,只不過翻邊加寬而已,翻邊加寬是為了貼上塑料膜密封。需要真空泵,其他的都是耗材。pp材質能電鍍嗎 pp材質不能電鍍,因為pp料是滑性的,包括印刷,噴塗都不適應。pp塑膠原料,化學名稱 聚丙烯,特點 密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