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鸚鵡拉了稀是怎麼回事,水狀的那種感覺一樣

2023-05-27 19:10:07 字數 2892 閱讀 9761

1樓:勵利葉仲羅

你好,可以在水裡面適當加一點點葡萄糖,或者切兩片蒜瓣放在水裡。

兩天更換一次,估計你的虎皮是由於氣溫過低引起的消化不良。

籠子不要放置在氣溫較低或者風口處,外界氣溫低於10度一定要放室內。

最適合虎皮生活的溫度在10度到25度,氣溫太高或太低會引起炸毛,拉稀,打瞌睡等現象。

我的玄鳳鸚鵡拉的大便像水一樣怎麼辦,好像是拉稀,該怎麼辦,還有我應該給它喂什麼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玄鳳鸚鵡拉稀可以喂土黴素,不過要注意用量,過量也會掛的。家裡養了鳥建議到網上買套「凱鴿」。一套凱鴿有好幾包,每包的作用都不一樣,發現不對勁你就看著說明書去喂就可以了。

3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鳥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玄鳳鸚鵡拉稀便在飼養實踐中經常遇到,幾點建議僅供提問者參考:

1.藥物干預。可以考慮選擇土黴素四分之一片溶於水中,讓玄鳳鸚鵡飲用。

2.注意保暖。雖然是夏天,但還是不要讓冷風吹到玄鳳鸚鵡。

3.在玄鳳鸚鵡拉稀期間先不要喂油料食物和蔬菜水果。

4.加強飼養環境衛生和消毒。

4樓:檸稔

是純粹的水還是有些固狀的糞便,如果是後者,那就沒問題,水是它和糞便一起排出的尿液。前者的話就可能是拉稀了,放些土黴素到它喝的水裡,停喂蔬菜,平時要注意提供保健砂。

5樓:網友

如果玄鳳鸚鵡精神狀態很好就證明沒什麼大事情 如果精神不好而且不進食 就需要注意了 還是買一些**腸胃的藥吧。

鸚鵡拉稀水而且還發瘋怎麼回事? 20

6樓:莫奇怪的惡

鸚鵡外表光鮮亮麗,還有會說話的技能,受到不少養寵新手的喜愛。在飼養的過程中,若是發現鸚鵡突然拉稀且雜毛亂叫,那可能是出現了以下問題。

1、應激反應。

如果鸚鵡處於陌生環境下,情緒比較緊張,可能會表現出一些應激反應,如拉稀、亂叫、拼命撞擊鳥籠等等。對此呢,寵主需要給予鸚鵡一個安靜的環境,並準備乾淨的飲水餵食。建議在水中新增格音液體菌,幫助穩定腸道,減少拉稀的情況。

等到鸚鵡糞便成型後,再少量餵食些易消化的流食。

2、感冒了。

若是鸚鵡不僅雜毛、拉稀,進而還有萎靡不振,連食物都不吃,長時間的在睡覺。這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感冒了。建議及時送醫檢查,針對性用藥。

後續要將鸚鵡轉移到溫暖乾燥的地方,避免再次受涼。

3、生病了。

鸚鵡突然出現一系列的異常表現,很有可能是生病了。若是採取一些措施護理,鸚鵡依舊沒能恢復,那就要送醫院檢查了,看看是不是感染了細菌、病毒,需及時進行**。

7樓:音瀚根

自然是因為生病了 所以很不舒服導致的。

8樓:狄含巧

原因有很多種,遺傳,維生素b缺乏,沙門氏菌感染,新城疫都有可能。

9樓:我是七姐

觀其狀態,不怕您不高興,此鳥沒救了,實話實說,不好意思。

10樓:諶捷科

這個估計是受涼了 身體不舒服 所以才這樣的吧。

11樓:青海湖的小蝦米

這個明顯是吃壞東西了呢。

12樓:烏鎮裡的小妖

生病了 難受 所以才這樣的吧。

13樓:易培提丁康

生病了 比較煩躁 所以才這樣的吧。

14樓:新方法蒲貝

是不是最近降溫了 著涼了呢。

15樓:醫學院官郊

那就是身體不適 所以才這樣的呢。

16樓:梅綻精神

估計是天氣變化太快 受涼了導致的。

17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就是肚子太不舒服了。

18樓:於斯無非無言

那是太煩躁了 所以才這樣的呢。

鸚鵡拉了白色的屎上面還有水?

19樓:汪喵寵物

由於鸚鵡的特殊排洩系統,其糞便和尿液都是一起通過些洩殖腔排出的,若是鸚鵡的糞便成型,那麼就是正常的。但要是糞便不成型,這就說明鸚鵡拉稀了,需要及時的處理。

1、調整飲食。

鸚鵡拉稀可能是跟飲食不當,如吃了不乾淨的飼料、飲水等,也可能是體內疾病所致。若是情況不嚴重,寵主可以給鸚鵡餵食些粗纖維的飼料,並搭配格音液體菌幫助穩定腸道,緩和拉稀的情況。

2、防寒保暖。

在這期間,寵主也要注意做好鳥籠的保暖防風工作,不要忽冷忽熱的。因為鸚鵡一旦著涼就會引發或加重拉稀的情況,這不容忽視。冬季應注意保暖,室內溫度應不低於16℃。

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要加強通風。

3、送醫檢查。

若是鸚鵡拉稀且為有色水便、食慾差、雜毛亂叫等,那就要及時送醫檢查了,鸚鵡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蟲或是細菌病毒,需要獸醫的專業**才行。

20樓:己厹蔓

鸚鵡拉白色的屎有倆種可能:

1、腸炎,用三分之一片土黴素或痢特靈藥片溶化在水罐裡就行,另外用大蒜泡水也可以**拉稀。

2、對食物不消化。要注意勤給鳥換水,保證水質。食物上少給油糧多加一些小米、穀子等粗糧,給些白菜解毒。

注意:別讓鳥著涼。基本沒聲麼事,過一兩天就好了。

我家的鸚鵡老是打架是怎麼回事,我的虎皮鸚鵡為什麼老打架

麻煩您樓下的專家,怎麼和您聊聊小鸚鵡,我家的兩隻總在籠子裡打架,一隻在窩裡另一隻只能在鞦韆上睡覺,還有他們頭頂上怎麼會有突出來的羽毛。鸚鵡的嘴發白就是母的,嘴發藍就是公的。白色鼻子的母的,粉紅的男的 我的虎皮鸚鵡為什麼老打架 2只虎皮鸚鵡打架,原因很多,這個最好我們不要管,等到兩隻鳥到了發情期後很親...

我家的虎皮鸚鵡身上老掉毛,是怎麼回事

被答了,我就不 說了,我家虎皮鸚鵡掉毛是怎麼回事 每年夏季都會掉毛的,鳥兒的正常生理現象,不是病,到秋後慢慢的就長全了。厚毛是為了越冬安全。我家的成年虎皮鸚鵡經常掉毛身體,尾巴和翅膀的毛都會掉怎麼辦?抑鬱症,你看過那個新聞沒?一隻鸚鵡把自己身上的羽毛拔光了。我家的虎皮鸚鵡最近為什麼總掉毛,是不是快發...

我家的鸚鵡魚沉底尾部下垂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你無聊不無聊?鬱悶,這種問題應該去問獸醫,別浪費網路資源好不好 1.受到了很大的 bai驚嚇,可能造成du這樣。2.腸炎 你的zhi魚應該dao是腸炎前兆先停止餵食在專缸內下點粗鹽屬1天換1 3的水 等魚開始恢復活躍在慢慢加食量 3 如果發現你的魚肚子膨大就不要餵食了去藥點買一瓶大慶黴素 3元一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