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拉綠白相間的水便是怎麼回事

2022-07-30 22:10:25 字數 1755 閱讀 9379

1樓:金條是條汪

說明寵主家的虎皮鸚鵡拉稀了,之所以會出現綠白相間的水便可能是和食物有關,或者是虎皮鸚鵡自身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的,寵主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法幫助鸚鵡處理問題:

一、改善飲食

鸚鵡是一種鳥類,現在大多是當作寵物養,寵主可能還不懂虎皮鸚鵡應該吃什麼。鸚鵡是不能餵食太多精米或者花生,生蔬菜,這會導致虎皮鸚鵡出現拉稀的情況。如果寵主給虎皮鸚鵡餵食的時候,沒有注意,給虎皮鸚鵡餵食了一些發黴的飼料或不乾淨的飲水也會導致其拉稀。

因此,寵主在購買飼料的時候要檢視成分含量表和生產日期,對於放置過夜的飼料和水最好更換新鮮的。要經常清洗虎皮鸚鵡的餐具,保持一定的乾淨衛生,可以避免虎皮鸚鵡出現拉稀的現象。

二、服用格音液體菌

有些虎皮鸚鵡自身的腸胃功能較差,如果鸚鵡的飼料配方突然更換或者更換新的生活環境,都有可能會引起虎皮鸚鵡體內的菌群絮亂,從而導致虎皮鸚鵡拉稀。對於這類拉稀的情況,可以適當減少高脂肪、高蛋白的攝入,減輕腸胃的負擔,多餵食粗纖維含量較高的飼料,並拌入適量的格音液體菌幫助協調菌群穩定腸道,進而觀察2~3天。在虎皮鸚鵡慢慢適應後就會減少拉稀的現象,往後更換飼料的時候可以把新舊飼料拌在一起,之後再慢慢減少舊飼料的量就可以了,總歸是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三、受涼

虎皮鸚鵡生長於熱帶和溫帶地區,體溫一般都是比其它寵物高的,當溫度低於10℃的時候,鸚鵡就受不了,很容易受涼。再加上寵主平時不注意天氣變化,導致虎皮鸚鵡受寒受涼,一般鸚鵡受涼的時候就會經常把頭埋進翅膀底下。寵主如果看到虎皮鸚鵡表現出此類現象時,就應該及時把鸚鵡轉移到室內飼養,做好防風工作即可,不需要特意護理,有條件的話可以用陶瓷燈照明保暖。

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幫助到寵主,在此預祝寵主家的虎皮鸚鵡早日恢復健康。

2樓:憨憨的賈老漢

見題回答,看**中虎皮鸚鵡的糞便,是有一些稀便出現,幾點建議供參考:

1.先暫時不要喂蔬菜水果

2.撤掉飼料裡的油料食物,如麻子、葵花籽等3.注意保暖,不要讓冷風吹到虎皮鸚鵡

4.過幾天如果不見好轉,再考慮藥物干預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虎皮鸚鵡的便便是墨綠色的,帶水

3樓:帶餡兒de饅頭

沒事,它的食物潮或者水分大了。擔心的話在水裡少放一點土黴素就可以。我都是隻喂小米的。水一天一換。

4樓:東北鳥少爺

腹瀉可以喂一點環丙沙星

以後注意鳥籠衛生,鳥的飲用水應該經常換,每天換一次,要每天刷一次水罐

5樓:小金斯敦

沒關係的

消化不太正常而已

慢慢會恢復的

不能總是靠藥的

產生了藥物依賴就不好了

6樓:幻於人間

腹瀉,拉肚子,

注意保暖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儘量別使用藥物

7樓:我是杰倫迷

吃點土黴素

半粒/一月

溶在水裡

虎皮鸚鵡拉稀怎麼辦,拉出來的是綠色的?

8樓:魘夢

虎皮鸚鵡拉稀怎麼辦,吃的不衛生,或者是著涼了,記住了長時間的羽毛蓬鬆是病了,現在你可以在水中放些碾碎了的消炎片,有必要輕輕的握住鳥,扒開嘴巴人工喂藥,藥粒大小,芝麻粒大小喂2---3粒就可以了,不要忘記用水送服。 鳥要經常晒晒太陽,平時保持籠子的衛生,喝的水要天天換,發黴的小米不能吃,冬天小米中摻點少量的油菜籽,白蘇籽,每天吃棵青菜,(要浸泡2小時)。夏天吃些黃瓜,西瓜,清火的果品。

白藍相間的虎皮鸚鵡是什麼品種,藍虎皮鸚鵡多少錢一隻

這就是所謂的藍原始種了。因為藍原始種是藍黑相間的,因顏色的稀釋黑色變成了藍色,藍色變成了白色。只要頭和脖子上是這種顏色,它就離不開原始這兩個字。如果是灰翅種,就叫做原始灰翅,如果是魚鱗種,就叫做原始魚鱗.等等 這類問題最好上圖,以便確切定義。藍虎皮鸚鵡多少錢一隻 如果你所說的藍色是對應的原始天空藍品...

我家的虎皮鸚鵡便便都沾在屁股上,我家的虎皮鸚鵡它的便便都沾在屁股上,它是不是病?有什麼辦法治啊

有可能是吃的不吸收拉肚子了。建議 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種子,平時可喂穀子 黍子 稗子,可根據條件單一喂一種或一定比例 如6 3 1 混合,並經常喂些蔬菜,如大白菜 白菜 油菜 胡蘿蔔絲等,砂粒和紅黏土塊也應經常餵給。育雛期補充雞蛋小米,秋季粒料中要加1 10的蘇子。食 水 菜隔日換1次,換前先把穀殼...

虎皮鸚鵡最好喝什麼水,虎皮鸚鵡喝什麼樣的水?

喝自來水當然可以啊,我家鸚鵡天天就喝自來水啊,沒事的。儘量不要喝自來水,喝煮過的水。虎皮鸚鵡喝什麼樣的水?不用給什麼特別的水喝,就用自來水就可以了,但有些人也用礦泉水。只要保證水質乾淨,3天換一次就行了。在繁殖期的話可以在水裡適當加上一點點葡萄糖,有助於小虎皮好消化食物。清水即可,及時清理裝水的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