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心反酸水是怎麼回事,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09:24:33 字數 2334 閱讀 468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晒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一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2樓:千丁互聯科技

反酸一般都是胃部炎症引起的,也有可能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而胃動力不足也有可能反酸,如果你是經常有胃反酸這個現象,最好是去做個胃鏡,看具體情況,醫生會給你做**方案的

3樓:守惜文居爵

胃燒心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服用雷尼替丁膠囊.一次一粒,一日二次飯後服用可以緩解。以後多加註意飲食調養

4樓:千丁互聯科技

他家這裡針對這方面在業內都是有名,比較有話語權你可以看看這樣能放心許多

5樓:建蘭騰詩懷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考慮是胃酸分泌過多,胃腸炎引起的症狀

指導意見:建議你服用腸炎寧,奧美拉唑,麗珠得樂**試試,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

6樓:任耘劇湛芳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是胃酸過多、食管反流的情況。意見建議:

平時應注意飲食衛生,不暴飲暴食,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飲食宜清淡。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西咪替丁及嗎丁啉進行**,注意適當的鍛鍊身體,保持心情舒暢。

到求醫問答**檢視回答詳情》

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7樓:知識好冷

胃反酸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症狀並非都是胃有毛病

當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

臨床發現,70%的胃病與胃酸有關。有超過70%的人曾有過反酸、燒心等胃部不適,但只有10%的人會選擇就醫。

專家指出,要認識反酸有時不只是症狀,而是胃食管反流病,需要及時就醫。

拓展資料:

造成胃酸過多和泛酸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兩種:

(1)生理性泛酸。

當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不佳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不能很好地管轄胃酸分泌的神經,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飲食不當,如過甜、過鹹、過辣、過酸、過冷、過燙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

而某些粗糧、紅薯、馬鈴薯等含多量澱粉、糖、酸等,會刺激胃產生大量胃酸,況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剩餘的糖分在胃腸道里發酵,也要誘發泛酸。

此外,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利血平、保泰鬆等,也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多。

(2)泛酸。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病等,可促使胃酸增多,常常出現泛酸。

生理性泛酸不需要特殊**,只要消除誘發的因素即可解決。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晒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一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9樓:巧峰霜簫

胃酸過多就會這樣的。如果你平時都是這樣的話,就要吃點抑制胃酸分泌或者中和胃酸的藥了。雷尼替丁膠囊:

每次一粒,一天兩次。或胃舒平片,每次2到4片,一天3次,也可以在覺得胃酸多的時候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或者很久沒吃東西就會胃反酸,這是很正常想現象,因為胃裡面的東西消化分解完了,只剩下胃酸,再加上你沒及時補充食物就會這樣!沒事的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醫的角度來講,這是胃酸過多的問題。在中醫的角度來講,反酸水是因胃熱導致的。胃火過旺便會導致胃氣上逆,胃中酸水便會往上反。

胃熱引起反酸水可用生石膏30克煎水,每日三次服用,不幾日即可清除胃火,便不會反酸水了。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酸,是胃酸分泌過多的一種臨床表現,經常是吃了甜食,咖啡,濃茶什麼的會引起,當然 便祕啊,皮帶過緊,束腰帶都會引起,過度的緊張,工作壓力大也會引起的。

建議服用 奧美拉唑腸溶片 一天一粒

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行胃鏡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胃寒屬於寒溼上逆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過多,應該多吃鹼性食物

經常燒心、胃裡反酸水怎麼辦?

15樓:鬆柔絢局舒

燒心,胃酸,反酸,

噯氣等常見的**是

胃食管反流病

你可以服用

西咪替丁

和蘭索拉唑

**,飲食方面清淡一些,不要查辛辣刺激性食物

燒心,打嗝兩天,老是打嗝反酸水2天了

這個症狀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可能是吃的東西有問題,產生胃酸過多。這個現象隨著食物的消化會自然消失。一個可能是胃有問題,如胃炎等疾病。如果比較經常發生這個現象,建議去醫院作胃鏡檢查。最近老是打嗝燒心怎麼回事 要當心食道 賁門出現胃內容物反流的情況。可做胃鏡或上消化道影像學檢查確定。老是打嗝反酸水2天了...

水家裝是怎么回事,重要嗎,水家裝是怎麼回事,重要嗎?

水裝修 其實是一種裝在廚房或衛生間每個用水的位置的淨水處理裝置。最主要功能是整體改變局域用水,提高水質,去除掉水中的細菌 鐵鏽 膠體 雜質等有害物質,濾後的水達國家飲用水標準,在解決家庭飲水問題的同時,杜絕水汙染從口的進入,全面呵護家人健康,並對家中所有跟水有關的家用電器起到維護作用,以減少熱水器的...

胃總是燒心怎麼回事,胃燒是怎麼回事?

反酸燒心 的症狀很多人都有過,人們大多認為這是飲食不當造成的,不太在意。但當這些症狀頻繁出現,或伴隨其他症狀時,就可能是一種病理現象了,臨床上稱為 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可以有許多原因引起,如 食管下端括約肌功能出現障礙 胃排空延緩 食管本身蠕動功能下降,不能迅速清除反流物 胃的一部分異常地突入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