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裡的水,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022-11-12 04:10:16 字數 1277 閱讀 3856

1樓:毒舌酸果

大多數家庭都會選擇安裝熱水器,熱水器確實為日常生活帶來很多的方便,冬天隨時都可以用到熱水,不過很多人發現熱水器使用時間久了,放出來的水總是有股異味,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如果再繼續使用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種異味呢?

熱水器使用時間久了燒出來的水有異味大多數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熱水器長時間不用,裡面的水變質了,自來水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導致變質有味,如果長時間不用可以把裡面的水全部放乾淨,等到用的時候再把水充滿。

使用的水源問題,如果當初安裝的時候接的是地下水的管道,使用時間久了就會有異味,在夏天的時候這種異味會更加明顯。出現這種情況應該諮詢小區物業,問清楚接熱水器的管道是自來水還是地下水,如果是地下水的話應該找專業維修人員重新安裝管道。

熱水器水箱裡面存有汙垢,熱水器連線自來水管中的微生物會不斷的繁殖、腐爛,就會散發出異味,水中的有機物質腐敗、分解之後也會散發出氣味,所以應該定期清洗熱水器可以避免此類情況發生。

定期清洗熱水器也是去除異味的方法,熱水器長期使用內膽會存有很多水垢,應該找熱水器廠家售後維修人員上門拆開,很多家庭從安裝之後幾乎沒有清洗過熱水器內膽,因為水質的問題內膽就會形成很厚的水垢,一些細菌和微生物就會附著在這些水垢上面,長時間用這種水洗澡甚至洗菜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家裡的熱水器是儲水式的話清洗就會比較簡單,自己就可以清洗乾淨,首先要開啟熱水器上面的放水閥門,直接把螺絲寧下來就會把裡面的水垢放出來,反覆幾次就能清洗乾淨水箱,一般熱水器建議半年就要清洗一次裡面的水垢。

2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熱水器是用金屬做的,所以長期有水浸泡難免會有氧化等,導致水的味道會有所怪異,當然這個並不影響我們的健康。

3樓:體育怪獸

通常是細菌殘核的腐敗作用形成的,而且熱水器用久了裡面的鎂棒和內部都會上結滿水垢,也會形成異味。

4樓:過冬

應該是你的熱水器長期沒有使用,或者是沒有清理,導致很多汙垢留在了裡面,因此會有異味出現

5樓:厚光遠

熱水器的水有異味,肯定是因為熱水器用久了,裡面鏽壞了,所以會產生一股奇怪的味道。

6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熱水器長時間沒有清理。裡面有水鏽,所以裡面的水才會有異味。

7樓:愛吃肉的老肥

因為熱水器內部裝有軟化水質的鎂棒,時間久了會有汙垢,就導致水有異味。

熱水器出現嘩嘩流水聲是怎麼回事,熱水器水是滿的了,反覆看還是一百,但是卻有流水聲

一 混水閥有問題。燃氣的對水流最低流量有要求,用混水閥一調,熱水器的水流變小,燃氣自動熄滅!如果是這樣,不妨將燃氣熱水器的火調到最小,這樣用水的時候燃氣熱水器的水流不會太小而關閉!二 有可能是排氣閥放水。因為加溫的時候隨溫度升高,水體膨脹,熱水器內膽空氣壓力增加,排氣閥自動放氣,帶的水。但用8年了,...

口中有異味,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是否有胃火或有牙結石。溫開水裡加醋含在嘴裡多數漱口,或是用牛奶漱口都可以除口臭的。不過要長期堅持 而且要查檢視自己是什麼原因的口臭,好對症 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很多人都有 copy起床後口臭這種bai現象,這種口臭我們du可以稱為生理性口臭,因為 zhi在睡覺的時候唾液分泌dao比較少而且唾液流速...

女性下身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考慮是 炎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白帶常規的檢查,確診 以後進行對症 就可以的。這是 很常見的病。不要過於擔心。正常的白帶是一種粘稠白色液體,無異味,如發生異味考慮個人衛生問題還有就是 炎症這個你可以先用清水每天清洗且每天換洗 如果一週後還是有異味,及時去醫院 進行檢查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