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有異味是什麼原因,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022-03-08 14:41:42 字數 5715 閱讀 6693

1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2樓:泯滅蛩餀

你好:晚上睡覺後口腔內封閉,空氣不流通,又有很多分泌物,所以,經過一宿,很多細菌滋生,口腔內容易有異味。而且,通常口腔有異味,加上較厚的舌苔,說明你的胃腸功能不是很好。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通常情況下,口臭會造成幾種症狀損害:

1、 影響自身心情:心理學及生理學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氣對人體下丘腦垂體的分泌功能具有實實在在的影響,對於神經系統亦有直接影響。

實驗表明,清新的口氣不但能夠令人感覺愉快,增強自信,甚至能增強人的判斷能力。當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從不清新的口氣開始的,很難想象這個人在這一天會得到一個滿意、高效的回報。這也是很多人喜歡咀嚼口香糖等香口食物的原因。

只是這些方法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陷:只能當時緩解口臭,而無法針對**進行**。

2、 影響自身食慾:雖然有的人對自身的口臭並不十分敏感,其實在無意識之中,已經影響到他的食慾與味腺功能。

3、 加重口腔疾病:調查表明,口臭嚴重者其口腔疾病的發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4、 與腸胃疾病密切相關:在本世紀初,雖然醫學界對腸胃疾病與口臭的深層原因還沒有有效**明白,但是人們已經發現了口臭與腸胃疾病的密切關係:口臭者中大多數都有腸胃疾病。

5、 胃癌、胃癱的「前哨站」:在與口臭密切相關的腸胃疾病中,嚴重的就是胃癌、胃癱。在對胃癌、胃癱患者的調查中,發現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達到了深度標準。

6、 影響社會交往:這一危害雖然看起來與健康無關,但反而在接受調查的口臭者心目中嚴重的危害。現代社會中人與人的交往越來越成為一種必須的生存手段,人在社會上所能取得的成績往往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與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

但是口臭則嚴重妨礙了人與人的交往:應聘遭拒、同事不接近、鄰居不喜歡、上司不賞識、下屬敢怒而不敢言、愛人「保持距離」、孩子「直言不諱」、社交場合冷遇、家庭生活隔閡……

口腔有異味是什麼原因

4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口腔有異味,這是一個非常尷尬的事情,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要找到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如果是因為食物引起的,則非常簡單,如果是其它原因,要從根上解決問題,為了應對這種情況,也有一些臨時的辦法,比較有效,勤刷牙,漱口,實在不行嚼點口香糖,都可臨時應付。

第一種情況是食物引起的:那就比較簡單,比如進餐時吃了大蒜、韭菜、洋蔥、涮羊肉等味道比較重的食物,這種情況最好是先刷牙,如果時間趕趟就衝個澡,換上一身乾淨衣服,這樣去見客人顯得禮貌而且尊重對方,當然去之前最好再嚼一塊口香糖為好,多喝幾口清水,沖洗一下食道。

第二種情況是衛生習慣引起的:有些人不習慣認真刷牙,或者飯後也不漱口,這個習慣不好,時間久了之後,口腔內會產生牙垢,非常硬,像石頭一樣,比廁所裡的石頭還硬,還臭,其實大多數成年人的口臭都是這樣來的,南方的小夥伴稍微好一些,他們經常去潔牙,現在北方的牙醫診所這方面也已經開展這項服務,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這個行列,這裡面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很重要,因為大多數都會有微創,所以安全也很重要,一次性的裝置,一定要看清楚,最好兩個人一起去,一個人負責監督,另一個人做口腔清洗。(其實,自己在家也可以自助,就是稍顯麻煩,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淡的醋兌白開水漱口,時間久了,那些牙垢就會自動脫落,但是濃度不要太高,頻度不要太勤)清洗牙對牙是有傷害的,尤其是美白,儘量要注意。

這種情況屬於生活習慣引起的,問題不是很大,但是有些人經常的口腔牙齦出血、口腔潰瘍,也會帶來口氣,這個一般屬於缺乏維生素引起的,解決起來也比較簡單,就是注意食物多樣性,不要偏食,多吃點粗纖維的食物,慢慢就會好起來。

第三種情況比較嚴重:這種情況口氣是從你的胃通過食道反上來的,這個說明你的笑話系統出了問題,要麼就是胃動力不足,要麼就是有病變,總之這種情況是最麻煩的,要先去醫院檢查**,然後才好找方抓藥,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有兩方面:口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疾**素.

口腔區域性因素導致口臭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修復不良的假牙等.口腔鄰近的慢性疾患,如扁桃腺炎、咽炎、鼻炎、鼻竇炎等.

全身因素導致口臭的疾病有:胃炎、胃潰瘍、消化不良症,可出現酸臭味幽門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現臭鴨蛋味嚴重便祕和腸梗阻常出現糞臭味糖尿病人會出現爛蘋果味等.

另外,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酗酒、飲食不規律、睡眠不足、精神緊張、疲勞過度亦會加重

口氣重怎麼辦?口氣重會使人(尤其是年輕人)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對於口氣重的問題可以喝隨草記祁昕茶。

可以有效清除口腔內的異味,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也大有益處,清熱化溼、避穢除臭。

在預防及**方面,首先要注重口腔衛生,堅持每天早晚刷牙,飯後使用具有殺菌消炎功效的漱口水,使牙縫裡的食物殘渣徹底清除乾淨,預防細菌衍生,並有效地消除口腔中的煙味酒味.

6樓:天馬行空

如果進食了還是一樣的食物,可通過刷牙或者漱口來解決口臭問題,如果有頑固性口臭,通常是有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炎導致的,可以去醫院口腔科進行**。

7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8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使用去口臭的牙膏。這種牙膏是專門針對口臭的,效果很不錯。

9樓:南風知我意

每天早晚刷牙,吃完飯用漱口水漱口,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還有不要熬夜,熬夜也是有口臭的一大因素

10樓:成都博仕**

個人覺得這類病症還是去這裡比較好一些吧,他家的對這類病症挺有話語權的

11樓:檀鑠覃霞英

一天刷至少兩次牙,吃完飯後一定記得漱口,另外一個就是腸胃,腸胃通無便祕口氣就少,比較長時間閉嘴不說話,張嘴的時候嘴裡面也會冒出一種異味的汽味。多喝水,多上洗手間。保持比較清新的身體機能就ok啦。

12樓:啟發了麼

首先找到引發口臭的原因。然後就分步著找解決方案。如果是偶爾一次,就不要緊張,刷牙或者吃口香糖;如果是一直有的話,可能就要去醫院看醫生了。

13樓:百科達卡

對於口腔異味得用一些比較根本的,徹底的解決辦法。怡口香蓮清新茶就比較不錯,飲茶可以抑制細菌增生,即使已經發生口臭,飲茶也可以起到消除臭味的作用。茶可以幫助消化吸收。

防治和消除由於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口臭。

14樓:謇韻那瑜然

口臭是胃腸不好導致糞礁產生,糞礁釋放的毒素侵襲口腔造成的內源性疾病,糞礁釋放的毒素隨血液迴圈侵襲人體的各個器官,特別是口腔,從而導致口氣異常。只要清除糞礁口臭問題就很好解決的,搜尋一下糞礁好好**吧。

15樓:濟豐

口腔有異味,主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口腔疾病,主要表現為齲齒,牙周炎,根尖膿腫,甚至是口腔潰瘍,均可以引起口腔異味,第二為消化不良,食物在胃內逗留時間過長,不能夠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內儲留,而引起發酵異味。從口腔排出,形成口臭。第三,消化酶的缺失,主要表現為口腔唾液澱粉酶,糜蛋白酶。

胃蛋白酶等,消化酶的缺失可能和身體其他系統疾病有關比如腮腺瘤,胰腺腫瘤,胃部腫瘤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原因有幾個:

1、腸胃不好,胃火上升,胃裡的菌落不正常,導致胃中廢氣上浮至口腔。

2、口腔出現蛀牙,導致口腔異味。

針對不同原因,可以有不同應對方法緩解相關症狀:

緩解症狀1、需要調整飲食、清淡為主,同時需要吃一些祛溼氣的食物,嚴重時可以通過看中醫服用中藥調理。

緩解症狀2、看牙醫,治好蛀牙,同時保持口腔清潔就行。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多是存在胃火過重的問題導致的,這與你平時生活和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蘋果和其它酥脆多汁的水果(例如梨、桔子)。它們皆富含纖維,咀嚼將促進唾液產生,具有刷洗口腔的效果;

飲茶可以抑制細菌生毓。即使已經發生口臭,飲茶也起到消除臭味的作用。祁昕茶能調節口腔菌群平衡,從根源上解決口臭煩惱。

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18樓:上海徐浦諮詢

很多人都有

copy起床後口臭這種bai現象,這種口臭我們du可以稱為生理性口臭,因為

zhi在睡覺的時候唾液分泌dao比較少而且唾液流速比較慢,所以口腔裡面容易滋生細菌,出現口臭現象。但是這種口臭,通過刷牙,通過漱口,通過用清新口氣的漱口水能夠緩解,能夠去除。

所以早上起床之後有口臭,我們可以常規的刷牙,常規使用牙線,常規漱口,很快口臭就會明顯緩解。當然,還有可能是其他的病理性因素導致的,比如牙周炎、牙齦炎、肺膿腫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口氣的原因可能是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這種原因最讓人頭痛,不論是勤刷牙、喝涼茶,還是瀉火清腸胃都無濟於事,有許多人因此長期口臭,難以醫治。

2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有異味有很多原因,一方面可能是你的腸胃出了問題,另外一方面是口腔疾病導致的,可能是你的牙齒患有牙齦炎、牙周炎、蛀牙.

21樓:練雲子

嘴裡會有異味,但只有在有下嚥動作的時候才有:

有可能是呼吸道鼻腔黏膜與咽喉連線處有感染或異物沾汙.

舌頭根部清潔不足,以致舌苔殘留產生異味,而平時不會有感覺,但在作下嚥動作的時候,就會因舌頭根部與上顎蠕動磨擦,而感到異味.

智齒或臼齒有蛀牙時,嘴裡也會因下嚥動作感到異味.

22樓:巧為家

口臭的問題,火氣大,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減少熬夜,適當的運動。

口腔異味比較明顯,影響到生活,影響到社交了,可以用漱口水或者口噴,適當遮掩一下,比較好。

23樓:環聽安喻大

1,腸胃疾病;2,口腔疾病;3,吃了氣味不是太好聞的食物;4,過度勞累

口中總有異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又厚又黃,口裡還經常有異味,可能是它在「關照」你

25樓:aa_紅竹林

胃不好,飲食規律點,慢慢就好了

26樓:

口臭其實這和咱們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之類的有關係,如果如果經常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腸道堆積的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口臭。

當然口臭也不是沒辦法去解決的,多方面的養護就能看到嘴巴的變化。

▲多吃果蔬

如果有口臭,說明腸道的消化也慢,咱們可以多吃果蔬去幫助腸道的蠕動,從而帶動消化,這樣嘴巴的臭味也會淡些。

▲多喝水

可以觀察下自己,有沒有喝水的習慣。如果長時間不喝水,身體的水分下降,排便也會幹,這樣反而會有便祕啊、排便不規律的情況出現。隨之而來的嘴巴口也會出現。

我的口臭和我糾纏了半年,不短也不長,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我是會喝溫水。然後早上起來也會噴噴益品清,現在嘴裡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口臭已經去掉了。

還有一些生活裡要注意的方面:

√早睡早起,讓身體的迴圈保持好狀態,這樣宿便垃圾也不會停留太久。

√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些大蒜、辣椒之類的。

√適當選擇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讓嘴巴還有牙齒縫隙的食物積垢也會少,這樣口臭也會輕些。

√儘量少在20點之後吃東西,腸道也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出現口臭。

反正出現口臭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一時半會也不能急。我現在是沒口臭了,心裡還是蠻開心的。

口腔有異味的用什麼牙膏比較好呢,口腔有異味用什麼牙膏好?

淨御醫螺桿菌牙膏除異味的,要堅持用一段時間,會有明顯的效果 口腔有異味的話不是去用哪一種牙膏就能解決問題的,因為基本上靠刷牙或者牙膏來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會很難,也許基本上都幫不上忙。因為口腔有異味的原因有好幾種,比如口腔裡牙齒上的牙結石或者扁桃體結石是比較常見的造成口腔異味的原因。對於牙齒上的牙結石,...

口中有異味,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是否有胃火或有牙結石。溫開水裡加醋含在嘴裡多數漱口,或是用牛奶漱口都可以除口臭的。不過要長期堅持 而且要查檢視自己是什麼原因的口臭,好對症 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很多人都有 copy起床後口臭這種bai現象,這種口臭我們du可以稱為生理性口臭,因為 zhi在睡覺的時候唾液分泌dao比較少而且唾液流速...

空調有異味,空調有異味是為什麼?

有異味是因為你沒有進行空調清洗吧。空調夜以繼日地運轉,密閉空間內,空調風迴圈運作,空調裡的過濾網和散熱片很容易囤積大量灰塵 蟎蟲 花粉和黴菌。成為各種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場所,並形成大量的惡臭氣體。所以不要以為只要清洗空調的過濾網就ok了,空調的散熱片清洗也一樣很重要哦!我家在用家安空調消毒劑,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