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同學在畢業後就不怎麼聯絡了

2022-03-08 14:41:41 字數 5153 閱讀 5437

1樓:送你花花一朵

因為畢業後大家都會各奔東西,有的會家鄉工作,有的去大城市闖蕩。我們每個人的理想事業都是不相同的,有的同學就是喜歡在大城市砥礪前行的感覺,有的同學就是喜歡安逸,他就會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工作發展;有的同學心裡一直希望能為家鄉做一些貢獻就會選擇會鄉創業幫助家鄉發展的更好。正是因為每個人的道路不同,大家都各奔東西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相互之間的聯絡也變得越來越少了。

大學畢業後我們不一定所有人都會從事大學專業相關的工作,自然而然相互的聯絡就會變少。我們畢業後每個人的工作可能都是不盡相同的,再加上現在年輕人的工作都是非常大的,你每天都在為工作的事情苦惱,時間久了你和老同學的聯絡就會越來越少。

大學裡你不會和所有的人的關係都很好,在畢業後也只是會和幾個比較好的朋友保持聯絡,其他的同學就不會頻繁的交流溝通了。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和自己合得來的幾個人會成為好朋友,其他的同學都是會保持很客氣的關係,當畢業之後那些原本就沒怎麼交流溝通的同學自然而然的你會很少的去聯絡他們,你只是會和在大學期間關係好的那幾個人保持聯絡,又因為大家都是在社會上的人了每個人也會越來越忙碌,聯絡也會慢慢變少。

2樓:dj林林

畢業之後不聯絡,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工作的壓力實在太大了,每個人剛步入社會都要承受很多的東西,根本沒有時間去聯絡。

3樓:記憶麵包片

畢業之後剛步入社會與職場中,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來與同學聯絡,並且也沒有朝夕相處慢慢的自然會斷掉聯絡了。

4樓:e時光再燃

因為同學們在畢業之後,往往都有了自己人生的另外一種開始。幾乎每一天都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導致都不怎麼聯絡了。

5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本身住的有點遠,基本上都是不同的城市,有些甚至是天南海北,其次是大學同學友誼也沒有那麼深厚,大部分都是面子情

6樓:30秒不

畢業之後每個人都忙碌著自己的事情,而且生活壓力也是比較大的,沒有時間去溝通和聯絡了。

7樓:土豆地瓜豆角

畢業之後不聯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離得很遠,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城市工作生活那麼都很忙,所以就不聯絡了。

8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可能很多人大學同學關係不怎麼好吧,所以畢業之後很少聯絡了。

大學畢業後,同學都不怎麼聯絡了,正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和能正常 彼此都分開了 有了自己的事業個工作 就會很少 聯絡了

10樓:瓶中天堂

正常,除了關係特別鐵的,其他的現在基本不聯絡了

11樓:夢想與現實

我們寢室的幾個人也基本不聯絡了,因為大家都走了各自的生活,沒有什麼共同語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各有各的發展,又不能每天見面,關係就疏遠了

13樓:無仁

同感啊 額也是

14樓:殺

最好聯絡下,因為社會會讓人變得很世故,變得很害怕被騙,沒有安全感。曾經的幾年難得單純,難得交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正常

正常正常正常

對於大學同學,畢業後就沒有多少在聯絡了,為什麼?

16樓:侍正

剛畢業那會還經常聯絡,時間越長聯絡越少,到最後就只有幾個特別要好的還有聯絡了,這很正常,一方面畢業以後都忙著打拼,另一方面又都有了新的朋友圈子,只要大家都過的好就行了,隔幾年組織一個同學會,大家碰個面,瞭解一下現狀,敘敘舊,這樣就挺好了。

17樓:奇葩獨舞

因為大學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畢業以後各奔東西,本來大學時就不是很親密的友誼很難維持下去。另外,剛畢業的那幾年正是大家都艱苦奮鬥的時候,每個人都在關注自己的事情,忙著在新的環境裡認識新的朋友同事,所以聯絡少了。不過,大學裡少數的好朋友還是在通過**等等聯絡的。

18樓:籬邊

說實話,除了玩的好的和宿舍的幾個姐妹,我和其他人都沒有怎麼聯絡,因為和別人交流的機會也比較少啊,也沒有什麼感情!

19樓:金陵嬌燕

都忙著自己的事業啊,還有這個社會這麼現實,人都愛和有利用價值的人交往

20樓:

不在一個環境裡,沒有共同的話題了

為什麼覺得大學畢業後同學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

21樓:米諾冰水

那是因為大家都bai在忙du著自己的事情,有人忙夢想zhi,有人忙dao戀愛。更何況,大學的專朋友是來自屬

五湖四海,大家的生活習慣以及個性可能會有很大的出入。但是,大學的朋友尤其是室友,相處得好會是你一生的財富。在這個資訊高度發展的社會,不要太刻意地追求與以前友誼相似的感情,在該出現的時候,你最值得交往的朋友還是會出現的。

所以,敞開心扉,在閒暇時多與他們聯絡。祝你好運咯

22樓:阿薯

畢業後大家都要忙著各自的工作唄,有了各自的工作圈子,下班有空了還得去跟另一半二人世界,好不容易想起曾經的朋友了,又沒多少時間召集聚會,有時候也需要諒解對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是如此,聚散終有時

大學同學畢業以後大家其實私底下再也不聯絡了,怎麼都這樣??沒有感情嗎

24樓:洗洗睡

相互保持聯絡是要建立在 事件的基礎上的, 沒有基礎的聊天是不會長久的

想保持聯絡的話 有空聚一聚就行了

你也不能說大學的同學就不是真感情,一年能聯絡個一兩次就能把關係保持下來的啦,畢業了本身自己的事情也很多,沒那麼多時間去處理以前的關係了

25樓:單純得可惡

不是,很多人都要為自己以後的生活打拼著,他們不是沒感情,是太忙了,就算有聯絡,也是曾經很要好的

26樓:隨風野人

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道路了,所以就聯絡少了,感情淡了!

27樓:

不是啊,引用一句話「大家都很忙」!都在為未來而努力啊

28樓:今天星期一

忙工作、忙戀愛,感情還在

29樓:匿名使用者

哎,提不成有幾個玩的好的就可以

大學畢業後不再聯絡以往的大學同學是不是太狹隘了是不是不應該呢

30樓:要命的小雨

其實也沒有對不對的說法,我覺得你只要問心無愧就好。這個世間上我們會遇到無數的人,並不是每一認識的人都要保持聯絡,跟自己幾個要好的朋友出好就行了,不要想太多了,否則只會給自己不高興

31樓:陸海明

我們的成長會隨著時間的流轉………,珍惜曾經在一起的感動。隨緣就好。

為什麼大學畢業後,同學之間差距會變得特別大?

32樓:九橙少年

網友一:

一是個人能力、二是平臺。相對於大多數農村或者是家境不好的同學來說。家境殷實的學生,在青少年或者童年時期,就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知識,而不僅限於書本上的文字。

琴棋書畫、滑雪、攝影等等許多興趣愛好。也可以經常和父母去各地旅遊,對於文化和社會有著潛意識的認知,這遠遠要比書本上看文字更有深刻的體會。而從小的這種文化薰陶,讓這些同學有了更廣的社交資本。

因此走向社會後能夠適應各種人和事物。而家境不好的同學,哪怕大學對於成績已經不那麼看重,但是為了學費,不得不想高中一樣爭第一拿獎學金。那麼4年又是紮在了書本中,走向社會後難免會不適應。

網友二:

1,家庭背景支援力度不一樣。比如家裡父母親戚能提供好的職位,北上廣深支援買房有房的,身價短短几年內就拉開差距了。

2,選擇的發展城市、行業、崗位不同。有的選擇的行業和公司剛好處在上升期,行業好。

3,個人的努力和機遇很好。

網友三:

第一,明確目標,在畢業後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從事什麼工作,有些人想要積累經驗,有些人想要掙快錢。

第二,為人處事,再有能力的人,如果沒有好的品德很難在公司樹立自己好的形象。

第三,持之以恆的學習,也就是終身學習,提升自己專業上的能力以及專業以外的能力。

最後,還需要有一些個人的興趣愛好,在某一方面有自己的特長,這樣的人才是可愛有趣的人,更容易交到各個領域的朋友。

網友四:

1.人本身的差距:人家老爸是馬爸爸的話,你肯定不能比是吧?

2.學習結果體現的差距:雖然都是大學四年,但是你大學是打遊戲60分混畢業的,人家是學霸高獎學金畢業的,導致起點就有差距

3.適應社會的差距:有的人工作了幾年還沒有擺脫書生氣,有的人幾年下來已經在社會歷練了人際關係和交際能力

4.選擇的差距:畢業以後各種選擇,不同的選擇導致了不同的結果。

網友五:

你的同學們即使和你一個班,他們的能力和水平也不是一樣的。一個人的發展和成績好壞其實並沒有直接關係。

平臺就和父母很有關係了。一箇中產進階家庭和一個農村家庭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可能能夠更容易接觸到金融、it、藝術等等高薪職業,可以為孩子鋪一條路。

二農村家庭能為孩子做的幾乎為零。所以一畢業差距立刻就顯現了。

網友六:

讀書的時候主要是成績和分數這一個衡量標準,其他的相對沒有那麼顯著。比如其實你的同學有某名人後代,但人家如果不張揚,就覺得這是一個普通同學,跟我們一起上課,偶爾一起打球。我們能看到的也就是這個人課堂的表現、成績,偶爾的交流。

但是他在校外做的一切事情(到大公司實習去參加名流晚宴學高爾夫學馬術等等),他背後能提供的一切能量,我們是看不到的。而一進入社會,之前積累的自有的東西,全部都暴露出來了,才會發現人和人的差距那麼大。

33樓:阿魚話很多

畢業兩年,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是這樣拉開的,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

34樓:斜陽紫煙

這不難理解。學校,相對比較單純,主要是學習。進入社會,對個人能力就可能是全面的,不再是單一的學習能力。

例如人際交往,理論知識的運用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等。這顯然要複雜很多。

為什麼我16歲個子就不怎麼長了,為什麼我16歲以後就不長個子了

身高這東西是與身具來的,恩,有自信就可以,有了自信做什麼都成功一半市面上沒有任何一種增高藥有科學依據。都是 其實增高藥裡面含有的都是一般的保健藥品。掛羊頭賣狗肉 建議別買 要增高多打打籃球好了。以下為個人經歷 個體差異的不同 這個指定有效 你多喝牛奶,豆漿,越多越好 晚上早點睡覺刺腦垂體 找幾個男生...

為什麼大學畢業以後就不許考英語等級了

因為部門利益造成的!大學四六級是教育部舉辦的,考試費和閱卷費錢是歸教育部賺的,如果畢業後還讓你考,那公共英語考級誰去考?那是另外一個部的生意,他們就會就會找教育部的麻煩。類似的還有翻譯等級考試,人事部和教育部都搞了個等級考試。至於英語學了是不是雞肋他們不管,給錢才是硬道理。中國很多事情從這方面理解就...

為什麼中國大學畢業後做銷售最多,為什麼大學生畢業後都去跑銷售

需求大,對專業沒要求,工資適中,工作不累 為什麼中國大學畢業後做銷售最多 如果不做銷售,那麼,中國大學生畢業後,應該做什麼工作?就業渠道,無非三大塊 創業,入職,進機關。進機關,參加公務員招考的人多了去了,比做銷售的積極性高多了,不過,這個渠道,有限。創業,經濟形勢如此,創業門檻越來越高,就中國那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