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有異味,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022-06-21 04:00:09 字數 4976 閱讀 6653

1樓:雪山鴻鷹

是否有胃火或有牙結石。

2樓:友連枝昝碧

溫開水裡加醋含在嘴裡多數漱口,或是用牛奶漱口都可以除口臭的。不過要長期堅持、而且要查檢視自己是什麼原因的口臭,好對症**

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3樓:上海徐浦諮詢

很多人都有

copy起床後口臭這種bai現象,這種口臭我們du可以稱為生理性口臭,因為

zhi在睡覺的時候唾液分泌dao比較少而且唾液流速比較慢,所以口腔裡面容易滋生細菌,出現口臭現象。但是這種口臭,通過刷牙,通過漱口,通過用清新口氣的漱口水能夠緩解,能夠去除。

所以早上起床之後有口臭,我們可以常規的刷牙,常規使用牙線,常規漱口,很快口臭就會明顯緩解。當然,還有可能是其他的病理性因素導致的,比如牙周炎、牙齦炎、肺膿腫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口氣的原因可能是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這種原因最讓人頭痛,不論是勤刷牙、喝涼茶,還是瀉火清腸胃都無濟於事,有許多人因此長期口臭,難以醫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有異味有很多原因,一方面可能是你的腸胃出了問題,另外一方面是口腔疾病導致的,可能是你的牙齒患有牙齦炎、牙周炎、蛀牙.

6樓:練雲子

嘴裡會有異味,但只有在有下嚥動作的時候才有:

有可能是呼吸道鼻腔黏膜與咽喉連線處有感染或異物沾汙.

舌頭根部清潔不足,以致舌苔殘留產生異味,而平時不會有感覺,但在作下嚥動作的時候,就會因舌頭根部與上顎蠕動磨擦,而感到異味.

智齒或臼齒有蛀牙時,嘴裡也會因下嚥動作感到異味.

7樓:巧為家

口臭的問題,火氣大,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減少熬夜,適當的運動。

口腔異味比較明顯,影響到生活,影響到社交了,可以用漱口水或者口噴,適當遮掩一下,比較好。

8樓:環聽安喻大

1,腸胃疾病;2,口腔疾病;3,吃了氣味不是太好聞的食物;4,過度勞累

為什麼口裡總是有異味?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免疫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症狀表現。除口臭這一明顯標誌之外,還會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分別出現以下單個症狀或者以下多個症狀表現: 舌苔厚膩、口乾、口苦、氣短、胸悶、腸胃不適、腹賬、尿頻、便祕、便溏、腰膝痠軟、肢體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則經期易上火)、手腳心易出汗、身體常發熱、易於疲勞、易感冒、煩躁、失眠、精神不振、頭暈,頭髮乾枯、耳鳴等症狀。

這類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機體免疫力降低造成內臟功能失調,難以平衡與抑制能產生異臭化合物氣體的病原微生物,當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達到一定聚合量時,在人體內吸收分解營養時會產生高濃度的異臭化合物氣體,當異臭化合物氣體濃度高時,氣體就會進入血液中,並原封不動地被血液運至肺部、胃部,經口腔與鼻腔排出體外。

10樓:五嶽獨尊

口裡有異味有很多原因,主要是胃裡的其他或舌表的細菌產生的,一般認為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或者是咽喉出了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偶然出現,可不必太在意,但如果經常出現,就要檢查咽喉和腸胃是否有病,一般情況下,咽喉炎會使口腔產生異味,腸胃不好也會導致口臭,還有其他的原因。

「口腔異味」非「口香糖」就能**

「口香糖、口香噴劑」已經成為男士必備的隨身用品之一,往往需要它來應付各種場合裡的「口腔異味」的尷尬,但你是否知道它們並不能解決口腔異味根本原因呢? 嚴格的講,口腔異味不算是病,只是一種表現在口腔的症狀。但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如果您的口腔異味頻繁出現、或者氣味嚴重不易消除、或者長期出現,恐怕您就必須關注一下口腔異味的原因了。

因為引起「口腔異味」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口腔記憶體活的大量細菌,而當我們的口腔內缺乏空氣、汙染嚴重、或患有某種口腔疾病時,細菌就會大肆釋放出大量的難聞氣味而導致出現「口腔異味」。 在此種情況下,您就不能單純依靠口香糖、薄荷糖、漱口水等用品了,而是要選擇具有「殺菌功效」的含片,比如華素片,因為它特有的西地碘分子能夠清除口腔內的多種細菌、病毒,從根本上消除口腔異味的根源;並且碘分子在殺菌的同時還能夠大量吸收口腔內的異味氣體分子,徹底清除異味的存在。另外,您要是已經或懷疑有全身其它部位的疾病而導致口腔異味,還應該及時診治。

由於口腔是呼吸、消化系統的共同通道,因此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就非常多,口腔區域性和全身許多因素都可以引起口臭。如牙齦炎、牙周炎、慢性鼻炎、鼻竇炎、氣管、肺部感染、消化不良、胃炎、便祕、糖尿病、肝、腎疾病、甚至腫瘤等,另外進食大蒜、飲酒、吸菸也都可以造成口臭。

但是,引起「口腔異味」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口腔內的大量細菌。我們的口腔內有大量的專門食用食物殘渣和壞死組織內蛋白質的細菌。這些細菌分解出難聞的氣體,其中最難聞的氣體是硫化氫(類似臭雞蛋的味道)和甲基硫醇(它有強烈的畜糞味,把它新增在天然氣中作為漏氣的提示)。

而當口腔內缺乏空氣時,細菌就會大量繁殖,產生難聞的異味。

口中感覺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火胃火,這個我曾感受過,腸胃不好,可以的話,多喝水,暢通下就可以了。本人現正身臨其境。深知其痛苦,喝了很多水,好多了。

口腔裡總是有異味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12樓:東莞美齒**

你好,說話有異味,主要和消化道疾病,口腔疾病以及牙齒疾病有關比如牙周炎牙齦炎齲齒,食物在口腔中殘留髮酵形成腐敗物等。防止口腔異味,首先要找出**對症**,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三餐後用鹽水漱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褒平

去看看醫生口腔炎症還是胃部疾病引起的。

14樓:x元豐

第一,口腔潰瘍,只要多喝水,喝些敗火的藥就可以。

第二,胃部病變,如果近期出現胃部不適,建議做個胃鏡檢查一下。

第三,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建議到腎內科檢查,或者做個b超。

在網上看過一些關於口腔異味的東西,例如,胃部有毛病,會出現爛菜葉的味道,有股酸酸的氣味。

例如,腎臟出現問題,早上起床口腔裡會有一股子類似於尿騷味兒。

還有就是你吃了一些難消化,甚至氣味比較濃烈的東西。

因為自己就是胃部不好,所以,就經常看些這東西,略知皮毛,還望海涵。

口中有異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禚奧濮映萱

嘴巴有異味有可能是與肝膽胃溼熱,胃炎,胃火有關,需要檢查確診,也可以服慶大黴素片,鹽酸黃連素片等進行**。

口腔一直有異味怎麼辦

1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的形成是比較複雜的,一方面中醫認為是免疫臟腑功能失調性口臭,臟腑代謝異常, 濁氣上浮引起的口臭。 另一個方面是口腔內各類疾病導致的。如口腔潰瘍,扁平苔蘚,牙齦出血等口腔黏膜疾病導致。

口臭是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如果拖得時間越久不**或者**一直不對症。就會導致口腔出現發苦,發鹹,發澀。吃東西感覺不到味道,直至味覺喪失。

口臭疾病是需要到主診口腔黏膜病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黏膜科診斷**。

17樓:冠鴻煊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牙齦和牙齒是否有炎症,口腔是否有潰瘍,如果牙齒和牙齦有炎症,口腔潰瘍,口腔就會有異味,如果以上都沒有,就要看看是否有胃腸方面的疾病了,因為胃腸方面的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腔異味的,去衣院做個做個全面詳細的檢查比較好。

18樓:在虹關古村地質考察的鄧艾

口腔異味大概有三種原因:第一種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第二種是口腔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齦炎。

這兩種原因的異味,注意勤漱口,按時刷牙。**口腔炎症就好。第三種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

第三種原因造成的異味,可以使用牙齒**4號。希望能早日解決口腔異味問題給你帶來的煩惱。

19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20樓:柯盛魏雯華

去口臭不僅要清除臟腑實火,更重要的是要調節人體的脾胃功能和內分泌系統,清吻可以平衡口腔環境,肅清口腔細菌。清理為主,調補為輔。**口臭。

21樓:成都博仕**

這裡每一項都有專門的流程,不會亂收費真的挺好的這點比其他醫院強

22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您好,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很多,其中最直接和原因就是口腔內的疾患,比如牙周炎等等,有的口腔疾病靠刷牙是刷不好的。除口腔疾患外,其它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口腔異味,如胃炎,肝炎,重金屬中毒,便祕,內分泌紊亂等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您先到醫院口腔科就診,排除下口腔內是否有牙周炎、齲齒、牙結石及牙菌斑等,必要時做口腔清潔**;在排除口腔疾患的情況下可到內科就診明確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平時不要吃味重食物如蔥蒜等等。

早晨起來口中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3樓:狂好泰元明

口裡有異味有很多原因,主要是胃裡的其他或舌表的細菌產生的,一般認為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或者是咽喉出了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偶然出現,可不必太在意,但如果經常出現,就要檢查咽喉和腸胃是否有病,一般情況下,咽喉炎會使口腔產生異味,腸胃不好也會導致口臭,還有其他的原因。

24樓:健康答疑爆**

為何早晨起床後口乾口苦、有異味?看完後,麻煩正確對待

每天早上起來口腔都會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的形成是比較複雜的,一方面中醫認為是免疫臟腑功能失調性口臭,臟腑代謝異常, 濁氣上浮引起的口臭。 另一個方面是口腔內各類疾病導致的。如口腔潰瘍,扁平苔蘚,牙齦出血等口腔黏膜疾病導致。

口臭是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如果拖得時間越久不**或者**一直不對症。就會導致口腔出現發苦,發鹹,發澀。吃東西感覺不到味道,直至味覺喪失。

口臭疾病是需要到主診口腔黏膜病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黏膜科診斷**。

口腔有異味是什麼原因,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你好 晚上睡覺後口腔內封閉,空氣不流通,又有很多分泌物,所以,經過一宿,很多細菌滋生,口腔內容易有異味。而且,通常口腔有異味,加上較厚的舌苔,說明你的胃腸功能不是很好。通常情況下,口臭會造成幾種症狀損害 1 影響自身心情 心理學及生理學研究表明。清...

女性下身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考慮是 炎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白帶常規的檢查,確診 以後進行對症 就可以的。這是 很常見的病。不要過於擔心。正常的白帶是一種粘稠白色液體,無異味,如發生異味考慮個人衛生問題還有就是 炎症這個你可以先用清水每天清洗且每天換洗 如果一週後還是有異味,及時去醫院 進行檢查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呼氣有異味,有的人呼氣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若是類似爛蘋果的味道,有可能是酮症酸中毒。若是酸腐味道特濃,應該是在腸道里,若是在胃裡,其病變早已使人疼痛了。腸道菌群失調,酸敗菌群視力雄厚,導致生產的酸敗氣體過多,恰逢患者腸道蠕動功能差,排不出去,就從口腔反出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腸道吧。這樣的情況很多,如果排除了口腔炎症,大部分時候都是胃腸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