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蘭根幾天能晾乾,板藍根種植時間

2022-06-21 03:50:12 字數 2300 閱讀 2451

1樓:666打

板藍根幾天內單幹?其實板藍根要看是什麼天氣,大太陽一天就給你晒乾了。如果天氣雲臥,又霧濛濛的,溼氣又重,你覺得人幾千菜乾是永遠都晒不幹的。

你生活在熱帶雨林肯定是晒不幹的。所以還要講究地理位置。和天氣情況因人而異才能晒乾。

萬一你家住在赤道,那麼板藍根說不定一天就晒乾了。

2樓:

板蘭根要看天氣的情況,如果是晴天的話,三五天都晒乾了。

3樓:天高

看天氣情況,晴天又大風三天能幹,多雲風小時大概七八天,自然晾乾要半月!

4樓:鼠貓同人

要看地區和天氣一般,天氣晴好,3到5天就可以晾乾。

板藍根,中藥名。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isatisindigoticafort.的乾燥根。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的功效。主治外感發熱,溫病初起,咽喉腫痛,溫毒發斑,痄腮,丹毒,癰腫瘡毒。

功效清熱解毒,涼血,利咽。

主治外感發熱,溫病初起,咽喉腫痛,溫毒發斑,痄腮,丹毒,癰腫瘡毒。

5樓:我是兔子住

板藍根想晾乾,心不能急,大概需要一個月,才可以晾乾的。

6樓:愛國者

晴天有風的化,很快就幹了。

7樓:開又藍

這要根據實際天氣情況來定。

種植板藍根和牛大力需要多久才能收穫?

8樓:虎竹青海妝

板藍根:春播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夏播不遲於6月。11月底防寒過冬。

翌年近表及時澆、鬆土、施肥。5-6月種子成熟,採下晒乾。牛大力:

牛蒡在我國多為露地栽培,栽培季節一般為春秋兩季。秋季栽培在10月1日--11月上旬。11月10日左右蓋上拱形地膜;春季在3月--5月中旬種植,蓋地膜的可在3月份種植,露地栽培在霜凍結束之後才可種植。

秋牛蒡應在6月底採收完畢,以避開蠐螬幼蟲危害期。春牛蒡可從8月份收穫到11月份,也可留在地裡隨時收穫,直到來年的3月份。

板藍根種植時間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種子繁殖,適時晚播,於5月中下旬地表溫度穩定在 10~12°c時為宜,條播或撒播,以條播為好,便於管理,每畝播種量為2kg。按行距20~25cm開2~3cm淺溝,將種子撒入溝內,覆土 1~1.5cm,稍加鎮壓,播後及時澆水,保持土壤溼潤,7~10 天即可出苗。

選擇地勢平坦、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沙質壤土,於秋季每畝施入經過無害化處理的農家肥2 000kg、複合肥(15-15-15)50kg,混合均勻,均勻撒施地面,隨耕地深翻35cm,然後整平耙細。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要點

1、深翻整地合理施肥:

板藍根系深根植物,適宜溫暖溼潤的氣候,抗旱耐寒,怕澇,水浸後容易爛根,最好選擇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地塊種植。每畝可以施農家肥3000~4000kg,二銨15kg,生物鉀肥4kg,均勻地撒到地內並深翻30cm以上,再做成1m寬的平畦,這樣有利於根部的生長,順直、光滑,杈少。然後選擇適宜時間播種。

2、播種的時間與方法:

板藍根在北方適宜春播 ,並且應適時遲播。播種前種子用40~50℃溫水浸泡4小時左右後撈出用草木灰拌勻,在畦面上開一條行距20cm,深1.5cm的淺溝,將種子均勻的撒在溝中,覆土1cm左右,略微鎮壓,適當澆水保溼。

溫度適宜,7~10天即可出苗。一般每畝用種量為2~2.5㎏。

3、田間管理:

(1)間苗定苗:出苗後,當苗高7~8㎝時按株距6~10cm定苗,去弱留壯,缺苗補齊。苗高10~12㎝時結合中耕除草,按照株距6~9cm行距10~15cm定苗。

(2)中耕除草:幼苗出土後淺耕,定苗後中耕。在雜草3~5葉時可以選擇精禾草克類化學除草劑噴施除禾本科雜草,每畝用藥40ml,兌水50kg噴霧。

(3)追肥澆水:收大青葉為主的,每年要追肥3次,第一次是在定植後,在行間開淺溝,每畝施入10~15kg尿素,及時澆水保溼。第2、3次是在收完大青葉以後追肥,為使植株生長健壯旺盛可以用農家肥肥適當配施磷鉀肥;

收板藍根為主的,在生長旺盛的時期不割大青葉,並且少施氮肥,適當配施磷鉀肥和草木灰,以促進根部生長粗大,提高產量。

10樓:桃花島黃楊

北方種植以春播為好,時間為4月20~30日

板藍根的播種時間可分為秋播、早春播、春播、夏播4個階段,秋播和早春播多以採收種子為目的,這兩個時期栽培的板藍根,它的根不能做藥材;夏播適宜在南方梅雨季節較長的的地區採用,這種方法可減少病蟲害,但產量較低。春播的板藍根既能收葉又能收根,而且產量較高,是最常採用的方法。

板蘭根的種植和畝產,板蘭根的種植方法是什麼?畝產是多少?

一畝板藍根其根畝產300公斤,其葉畝產150公斤。二年生草本,植株高50 100cm。光滑被粉霜。根肥厚,近圓錐形,直徑2 3cm,長20 30cm,表面土黃色,具短橫紋及少數鬚根。基生葉蓮座狀,葉片長圓形至寬倒披針形,長5 15cm,寬1.5 4cm,先端鈍尖,邊緣全緣,或稍具淺波齒,有圓形葉耳或...

板藍根一年採收幾回,板蘭根葉子怎麼採收加工晾晒,達到什麼標準

板藍根的葉子就是大青葉。以收大青葉為主的,肥水條件好的,一年可收割2 3次,第一次在 夏至 前後割頭茬,第二次在 處暑 前後。第三次在 霜降 前後 什麼時候採收板藍根比較好?大青葉,南方每年可採收葉2 3次,常在6月 8月和11月各收割1次,北方採專收1 2次。一般在苗高 屬15 20釐米時即可收割...

君子蘭爛根從栽後是馬上澆水還是過幾天再澆

君子蘭爛根不能馬上栽,應該把腐爛部分清除乾淨,晾幾天,傷口乾燥了再移栽。而且不能用原來的土壤,應該換新土。移栽以後可以澆一點清水 君子蘭爛根處理過後重新種植可用淘米水澆嗎 君子蘭爛根處理過後重新種植可用淘米水澆,君子蘭爛根原因及解決方 法 爛根原因 1 溫度高,溼度大,通風狀況不良,導致植株的肉質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