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根的虎皮蘭還能活嗎,虎尾蘭的葉子沒有根能插活嗎

2021-04-16 18:59:15 字數 2338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蒔養容易,比較耐旱,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常見的室內優良盆栽觀葉植物,適宜裝飾書房、客廳等場所。

你只要適時澆水,成活很容易

2樓:手機使用者

能活,虎皮蘭繁殖就是用葉插法。

3樓:開心旅途

能活,最好溫度高點發根來得快.

虎尾蘭的葉子沒有根能插活嗎

4樓:踏浪黎明吳堃

不管什麼東西沒有根是不能活的。

買來的虎皮蘭沒根,怎麼辦?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一、改用稀鬆土壤。

虎皮蘭的扦插或者是移栽。用地土壤都必須是疏鬆透氣的土壤。儘量不要用純的園土來栽種,園土澆水後易板結,透氣性不好,生根比較困難。

二、多澆水。

無論是扦插虎皮蘭或者是新買的沒有根的虎皮蘭,栽種上之後要讓盆土保持微溼的狀態,在有水分的情況下非常容易生根。

但是在種上之後長期不給它澆水,處在乾旱的狀態。是非常不利於生根。時間長了,植株很容易枯萎失水,所以移栽或者是扦插的虎皮蘭,隔幾天給它澆水,讓它保持基質的溼潤。

第三、保持溫暖環境。

虎皮蘭是不耐凍。生長溫度15度到30度。低於10度,就會停止生長。如果這時候移栽或者是扦插虎皮蘭。既不會生長生根,也不會發芽。

所以說扦插或者移栽之後的虎皮蘭,要給它保持溫暖的環境,微溼的土壤,保持基質的疏鬆透氣。然後把它們放在散光的地方。大約半月左右就會生根。

6樓:

沒有關係。虎皮蘭沒有根也能成活,它常見的繁殖方法是分株和扦插。

分株: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在切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並隨即在植株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稍晾後便可上盆。上盆時在植株根部可撒一些細沙,以利成活。

盆土要選疏鬆、肥沃、通透效能好的沙質培養土。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插後注意保持一定的溼度,當扦插基質稍幹後,用細眼噴壺噴水,但也不宜過溼,以免腐爛,並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增強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成活率,後放置於有散射光、空氣流通的地方。

7樓:俞思婭

栽時留意固定好就成

皮蘭好活。

不要擔心!偶都是把它滴葉子一剪三半插在土

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好活。不要擔心!偶都是把它滴葉子一剪三半插在土裡經過一冬,發芽了!@46$

9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對土壤水分什麼的有要求麼?我剛種兩顆

我把虎皮蘭的根剪成這樣了還能活嗎

10樓:

僅僅部分根鬚斷掉bai還能活,只要把

du虎皮蘭的根zhi部種入

dao土中,保持盆土專稍有溼氣,但不能太溼,屬也不要澆水,放陰涼通風處,約20天左右,新根會長出,就可以恢復正常養護。如果根全斷掉,那只有把虎皮蘭剪成長5公分左右的斷片,放

一、二天讓傷口乾燥,然後插入稍有溼氣的土中一半深,放陰涼通風處,約個把月會生根長出新葉芽,然後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虎皮蘭的根爛的就剩一點點了還能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試下,我的虎皮蘭也爛根了。然後從爛處剪了,放在玻璃杯子裡,現在很好沒蔫吧,葉插也能活,就是長出來的小苗沒有金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爛的部分切去,晾乾切口,重新插,少澆水,活沒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1、先將虎皮蘭腐爛

的地方全部切除,對的,一點兒腐爛的地方都不能留下哦2、消毒,這一步至關重要,家裡有消毒劑的就趕緊用上吧,要是沒有,紫藥水之類的也可以往傷口上抹哦

3、髮根,花花建議,髮根的介質選擇素土、蛭石、泥炭混合配製4、上盆,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粗砂、園土、營養土同比例混合即可

虎皮蘭只剩根能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了,都是網友沒必要騙你花錢去買藥來冶,有葉的虎皮蘭都成了沒葉了,只剩下根就更難了,只能一試就是松下土,澆透水放到陰暗通風處,觀察幾天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沒葉子就不行了。

虎皮蘭會開花嗎,虎尾蘭會開花嗎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 平時也要多注意 建議你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一起栽培這樣就可以讓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升!養殖方法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

我的虎尾蘭為什麼不發新芽,我的虎尾蘭為什麼不發新芽?

一 二個月鬆盆土有利根系正常生長,根系發達更容易吸收養分 專,有了充足的養 分虎屬皮蘭容易發芽繁殖。二 往盆邊埋入適量的複合肥補充盆中養分之缺,按量施肥以防肥害。三 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盆土容易引起根系腐爛,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生長。四 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有空時移出室外晒早晚太陽較...

虎皮蘭和龍舌蘭是不是一樣的,虎尾蘭和龍舌蘭有什麼區別

呵呵,當然是不一樣的。最簡捷的區別方法是看株型 龍舌蘭葉片是圍繞短莖生長,向外伸展,植株呈蓮座狀 虎尾蘭地上無莖,葉片直接落地,垂直生長,株型為束狀。龍舌蘭和虎皮蘭怎麼樣區分?有 嗎?對,一樓bai的朋友 發得du完全正確,龍舌蘭新葉呈黃綠色zhi,虎尾蘭的新dao葉顏色會深得多 專.而且虎尾蘭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