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虎皮蘭,用澆透水嗎虎皮蘭分株上盆後可以立即澆透水嗎?

2021-03-06 21:08:45 字數 1605 閱讀 5632

1樓:又雙叒來咯

不需要澆透,虎尾蘭是百合科植物,根系比較短,主根為肉質型根,鬚根細微,容易被土壤微生物感染破壞,造成腐爛,因此澆水不宜多,宜幹勿溼。

虎皮蘭的根系支援植株地上部分,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料。而根系本身也進行呼吸作用,吸入氧氣撥出二氧化碳。每次澆水時既溼潤了土壤,有沖掉根部周圍的二氧化碳和盆土中的廢物。

使土壤空氣充滿清新的空氣。

若澆水不當,根部發黑腐爛,每年換盆時檢查根部的生長狀況調整澆水方法。氣溫高或大風天由於蒸發量大,應見幹澆水,一週澆水2次,氣溫低或陰天可少澆水,雨天則不再澆水,有時雨水過多要將花盆移到遮雨處,以免花盆過澇。

2樓:巧米樂

不能馬上澆水,等二個小時後澆透水會更好些,主要原因是根系受傷後要有一定的癒合時間,必須給足二個小時癒合傷口後澆水,這樣才不會因受傷部被細菌感染產生爛根死亡現象。

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百合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米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

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虎尾蘭在樓頂淋了一個多月的雨,不僅一點事沒有還長了9個小牙,花盆都快裝不下了!@45$ @45$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虎皮蘭分株上盆後可以立即澆透水嗎?

4樓:成成花房

給虎皮蘭換盆後,是澆水好,還是不澆水好?可別做錯了哦!

5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虎皮蘭栽培方法如下:

1、新花盆的最底下放上一層厚厚的紅松針墊底,透氣防爛根。

2、然後把野外弄回來的腐殖土,加上竹炭末拌好,竹炭不要太多一小包就可以了,既消毒又殺菌防蟲。下面的腐殖土是經過陽光暴晒後的樣子,顏色有點暗黑紅。如果加入一定水分,這種腐殖土的顏色立刻會變得黝黑無比。

3、把撿回來的石頭洗乾淨備好。

4、把虎皮蘭移植到盆裡,最上面擺好洗淨的石頭。這樣做是為了保持花盆的水份不至蒸發過快,另外也有一定防生蟲的作用,還有就是顯得特別美觀。

5、2個多月後花盆底部長出了10多枝新葉,而且仍不斷在發出新芽。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盆的虎皮蘭不要急著澆

水,等種植後2個小時澆透水較好些,主要是在換土時根系受到傷害,受傷的根系容易被水中的細菌感染引起腐爛,所以在種植後給根系二個小時癒合時間才不易引起細菌的感染,當傷的根系較多時可推遲一個小時。澆水一定要澆透,澆透後根系與盆土緊密粘連提高虎皮蘭的成活率。

虎皮蘭種植後不易晒太陽,可放置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澆透、我們家也養了虎皮蘭,剛栽上後就馬上澆透了,不要澆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三天後,一次澆透

9樓:腫牛

分株後要等傷口乾了以後再澆水

虎皮蘭作用虎皮蘭的風水用途,虎皮蘭的風水作用 虎皮蘭的風水用途

淨化空氣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虎皮蘭的風水作用 虎皮蘭的風水用途 虎皮蘭不僅沒毒,放在室內還能觀賞,點綴家居,還有一定的風水作用,下面我們一起 來看一下虎皮蘭的風水作用都有哪些。虎皮蘭,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為百合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米...

虎皮蘭怎么澆水一次澆多少水,虎皮蘭怎麼澆水 一次澆多少水

春秋兩季可置室外光照較好處養護,每2 3天澆水一次,保持盆土稍溼 夏季高溫期中午應適當遮蔭,澆水可每天一次。虎皮蘭澆水的注意事項 虎皮蘭為沙漠植物,能耐惡劣環境和久旱條件。澆水太勤,葉片變白,斑紋色澤也變淡。由春至秋生長旺盛,應充分澆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用塑...

虎皮蘭開花有毒嗎虎皮蘭能放在臥室嗎

可以。一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擺放兩盆植物比較適宜。仙人球 仙人掌 虎皮蘭 龍舌蘭 景天等植物在夜間製氧,可以放在臥室內增加負離子。但有兒童的家庭,室內最好不擺放掌類植物,免得刺傷孩子。需要淨化空氣,市民可在兒童房中擺放綠蘿,讓它淨化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和甲醛等有害物質。除了草類植物,蘭花 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