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會開花嗎,虎尾蘭會開花嗎

2021-03-19 09:26:30 字數 5276 閱讀 6181

1樓:金丹期的貓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

平時也要多注意 建議你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一起栽培這樣就可以讓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升!

養殖方法: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除盛夏須避免烈日直 射外,其它季節均應多接受陽光;若放置在室內光線太暗處時間 過長,葉子會發暗,缺乏生機。此外,如長期擺放於室內,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陽光下,應先移在光線較好處,讓其有個適應過程 後再見陽光,以免葉片被灼傷。

澆水要適量,掌握寧幹勿溼的原 則。平時用清水擦洗葉面灰塵,保持葉片清潔光亮。春季根頸處萌發新植株時要適當多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夏季高溫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秋末後應控制澆水量,盆土保持相對乾燥,以 增強抗寒力。

它對肥料要求不高,生長季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 以保證葉片蒼翠肥厚。

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虎皮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2樓:綠曦綠曦

會開花的!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花期春夏季。

虎皮蘭會開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會開花,但是會開花的虎皮蘭比較少見的,也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開一次,甚至十幾年才開一次花,想要看到虎皮蘭開花花友們就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

虎皮蘭的花是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花期在春夏兩季。要想讓虎皮蘭茁壯生長,甚至開花,需要注意的主要幾個問題有:

1、光照:虎皮蘭對光照地要求不是很嚴格,既耐日晒又耐半蔭,但是如果光照長期不足,就會停止生長。如果植株原來放在蔭涼處,不要突然把它移到陽光下。

正確的作法是逐漸增加光照量,讓它有個適應過程,最終才可以放在陽光充足處,否則就像人的**一樣,它的葉片上會出現很多灼傷的斑痕,影響美觀。

2、水分:一定要把握「不幹不澆」的原則,特別是在冬季,至少一半盆土都幹了才澆水。否則過勤的澆水會讓根莖腐爛,整株植物折斷。

3、溫度:虎皮蘭原產南非、巴西等第,屬於熱帶植物,最適合生長的的溫度為20到27攝氏度。在冬天的溫度一定不要低於5攝氏度,否則葉片容易凍傷後潰爛,整株死掉。

4、盆土:種虎皮蘭的土壤要求透水效能良好,可用沙壤土摻雜部分腐植土進行種植。

5、肥料:虎皮蘭對肥料的要求不高,一般的氮磷鉀複合肥即可滿足生長需要。

在炎熱的夏季裡,在虎皮蘭生長旺盛時,每兩個星期施一次稀薄的「觀花」類肥料即可催使虎皮蘭開花。圓錐花序形式的花從葉中抽出,呈清淡的綠色或綠色,與挺拔筆直的莖葉相映成趣,別有意境。

4樓:小呢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

虎尾蘭會開花嗎?

5樓:又雙叒來咯

虎尾蘭會開花,花葶高30-80釐米,基部有淡褐色的膜質鞘;花淡綠色或白色,每3-8朵簇生,排成總狀花序;花梗長5-8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花被長1.6-2.8釐米,管與裂片長度約相等。

虎皮蘭的花雖然不豔,但是需要消耗很多的養分,加上其本身也不是很好看,很多人喜歡將花蕾直接剪掉,避免過度消耗植株養分造成植株萎蔫。

虎皮蘭開花之後會形成一種花蜜,從花朵裡面向外面流,這種汁液很粘稠,不好清理,要提前做好防護,避免沾到衣服上不好處理。花後要及時將殘花剪掉,剪口儘量靠近土面,之後兩天不要澆水,避免腐爛。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很少有人看到虎皮蘭開花

7樓:嬌嬌嬌嬌氣包

開花。花葶高30-80釐米,基部有淡褐色的膜質鞘;花淡綠色或自色,每3-8朵簇生,排成總狀花序;花梗長5-8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花被長1.6-2.

8釐米,管與裂片長度約相等。漿果直徑約7-8毫米。花期11-12月。

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會開白色或綠白色的小花。

9樓:百度使用者

虎尾蘭原產熱帶非洲和印度東部,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的一種多肉植物,具匍甸根莖,葉基生,扁平或稍劍形,稍呈革質,直立成叢,綠色,有云狀斑紋。常在夏季開花,花草單生與葉等長,花序呈圓錐穗狀,小花朵筒狀,談綠色,常常不能引起人們注意。人們培植虎尾蘭主要為了欣賞它的葉片。

虎尾蘭喜溫暖和陽光充足,耐半蔭,耐乾旱,不耐寒,10℃以下低溫,葉片受凍害。盆栽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積水,秋後尤其要節制澆水,保持盆土稍幹為宜。盆栽宜每年換盆土,除去舊土和過密的根莖,結合分株繁殖另行栽植。

生長季節室外培養,秋後移人室內陽光充足處,冬季室內溫度保持15℃以上。虎尾蘭還可葉插繁殖,春夏季時間將葉片剪成5釐米一段,稍晾乾後插入素沙基質中,在30℃條件下,極易生根發芽。但是,葉片帶金邊的虎尾蘭品種,葉插繁殖均會失去金邊特性,所以只能分株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呀!只不過不太好看,因為它屬於觀葉植物呀!

虎皮蘭什麼時候開花

11樓:巧米樂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平時也要多注意 建議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一起栽培,這樣就可以讓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升。

養殖方法: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除盛夏須避免烈日直 射外,其它季節均應多接受陽光;若放置在室內光線太暗處時間 過長,葉子會發暗,缺乏生機。此外,如長期擺放於室內,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陽光下,應先移在光線較好處,讓其有個適應過程 後再見陽光,以免葉片被灼傷。

虎皮蘭澆水要適量,掌握寧幹勿溼的原 則。平時用清水擦洗葉面灰塵,保持葉片清潔光亮。春季根頸處萌發新植株時要適當多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夏季高溫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秋末後應控制澆水量,盆土保持相對乾燥,以增強抗寒力。

它對肥料要求不高,生長季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 以保證葉片蒼翠肥厚。

虎皮蘭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虎皮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虎皮蘭開花了,花朵奇香,就是不知道香味有沒有毒

虎皮蘭開花是什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虎皮蘭能開花,當然,

有的虎皮蘭能開花,有的不能開花,開花的虎皮蘭一般需要養殖四五年之後。養的不好,也可能永遠都不開花。

根據資料顯示「虎皮蘭的花期在每年的11~12月份,開花時長不定,短則一週、長則20天左右,這和養護環境有著直接的關係。養護的越好,開花的機率就越高,開花的時間就會越長」。

再說,虎皮蘭開的花並沒有毒。虎皮蘭開花確實比較罕見,虎皮蘭的花朵形態比較奇特,孕蕾期間會從虎皮蘭的葉叢中長出一根花莖,花莖上端每隔2釐米左右就會有2~3朵淡綠色的小花朵,一根花莖上能夠開出幾十朵小花。花莖上還有一些黏黏的小露珠,走近聞嗅還會有淡淡的清香味。

但虎皮蘭的花並沒有毒,當然,對花粉過敏的人除外。

14樓:北級熊

虎皮蘭開花確實比較罕見,虎皮蘭的花朵形態比較奇特,孕蕾期間會從虎皮蘭的葉叢中長出一根花莖,花莖上端每隔2釐米左右就會有2~3朵淡綠色的小花朵,一根花莖上能夠開出幾十朵小花。花莖上還有一些黏黏的小露珠,走近聞嗅還會有淡淡的清香味。但虎皮蘭的花並沒有毒,當然,對花粉過敏的人除外。

虎皮蘭開花,花有毒嗎?

15樓:嗯

沒有毒,開花也是正常現象。

虎尾蘭(學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皮蘭,錦蘭,千歲蘭、虎尾掌、黃尾蘭或岳母舌,是百合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具根狀莖,葉基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漿果直徑約7-8毫米。

花期11-12月。

虎尾蘭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主要品種有金邊虎尾蘭、銀脈虎尾蘭。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場所,可供較長時間觀賞。

形態特徵

虎尾蘭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長條狀披針形,長30-70(-120)釐米,寬3-5(-8)釐米,有淺綠色和深綠色相間的橫帶斑紋,邊緣綠色,向下部漸狹成長短不等的、有槽的柄。

花葶高30-80釐米,基部有淡褐色的膜質鞘;花淡綠色或白色,每3-8朵簇生,排成總狀花序;花梗長5-8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花被長1.6-2.8釐米,管與裂片長度約相等。

漿果直徑約7-8毫米。花期11-12月。

生長習性

虎尾蘭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地理分佈

原產於非洲西部和亞洲南部,分佈非洲熱帶和印度。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開花了,有什麼寓意麼?

16樓:愛多肉君

虎皮蘭可以旺財的,虎皮蘭葉尖挺拔,像一把寶劍,為你開啟財富之路,有很好的寓意。而且虎皮蘭還可以淨化空氣,對人也有利的。家中養一兩盆虎皮蘭,即旺財以淨化空氣,一舉兩得也~!~

17樓:風壹樣的自由

寓意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18樓:小呢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

虎皮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19樓:n已

養殖方法如下:

1、光照。虎皮蘭不能光照太強,光照太強會導致葉片變暗發白,將虎皮蘭放置在半陰處偶爾散光照射是最佳選擇;

2、溫度。虎皮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0度到25度,當室溫地獄13度後便停止生長,低於10度便會有凍傷,所以在冬天一定要保證虎皮蘭的溫度;

3、澆水。虎皮蘭為沙漠植物,耐乾旱,能適應比較惡劣的環境,所以澆水不能太勤,否則會造成根莖的腐爛,春季可以適當多澆水,但不能有積水;

4、施肥。施肥要適量,前面說過,虎皮蘭是沙漠植物,能適應比較惡劣的環境,施肥的頻率在每月1次即可,常用的氮肥即可滿足虎皮蘭的要求;

5、土壤。虎皮蘭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保證土壤的通透性和肥性更佳,兩年換一次盆。

虎皮蘭虎尾蘭有什麼作應,虎皮蘭與虎尾蘭是一回事嗎

虎尾蘭,又名虎皮蘭 錦蘭,為龍舌蘭科 虎尾蘭屬植物。1 淨化空氣 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傢俱後,效果更明顯。2 觀賞作用 四季常青,使人賞心悅目。3 藥用作用 化學成分 含阿巴馬皁甙元。功用主治 清熱解毒。治感冒,支氣管炎,跌打,瘡瘍。把虎尾蘭...

虎皮蘭開花有毒嗎虎皮蘭能放在臥室嗎

可以。一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擺放兩盆植物比較適宜。仙人球 仙人掌 虎皮蘭 龍舌蘭 景天等植物在夜間製氧,可以放在臥室內增加負離子。但有兒童的家庭,室內最好不擺放掌類植物,免得刺傷孩子。需要淨化空氣,市民可在兒童房中擺放綠蘿,讓它淨化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和甲醛等有害物質。除了草類植物,蘭花 茉莉 ...

虎皮蘭開花香味有毒嗎,虎皮蘭開花後散發的香味有害健康嗎?

虎皮蘭開花的香味無毒,虎皮蘭花的顏色為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虎皮蘭具有根狀莖,葉位基生,呈肉質線狀披針形,基部稍呈溝狀。葉子為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花朵呈總狀花序,果實為漿果,直徑為7 8毫米。虎皮蘭的用途較多,葉子纖維強韌,可供編織用 在裝修好的新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