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好養嗎?開花嗎,龍血樹會開花嗎?多久開花?傳圖片。

2021-03-04 00:44:32 字數 2228 閱讀 2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養,可以適當晒晒太陽,另外龍血樹家養是能開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室外都可以養,挺好打理的

龍血樹會開花嗎?多久開花?傳**。

3樓:好木木偶

龍血樹會開花,花期2月,果期7-8月。

龍血樹花小,顏色為白綠色,盛開能形成很大的圓錐花序於枝端;花被圓筒狀、鍾狀或漏斗狀;花被片6,不同程度的合生;花梗有關節;雄蕊6,花絲著生於裂片基部,下部貼生於花被筒,花葯揹著,常丁字狀,內向開裂;子房3室,每室1-2枚胚珠;花柱絲狀,柱頭頭狀,3裂。漿果近球形,具1-3顆種子,橙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學名 dracaena draco

英名 dragon

英名 dragontree

科名 龍舌蘭科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株高可達10m,稍分枝。葉多密生於平頂,劍形,長45cm~60cm,寬3cm~4cm,硬而挺直,亮綠色。

圓錐花序,花白色並帶綠色。栽培中常見的我為無莖或短莖的觀葉幼樹。

繁栽要點 可用扦插、壓條、播種繁殖。扦插可在早春用成熟粗枝枝幹,去除葉片,剪成長5cm~10cm段,平放在加底溫的溫床內,溫度保持25攝氏度~30攝氏度和較溼潤的空氣,約1個月可生根。夏季在室外扦插,需搭蔭棚遮光。

播種可在較大的老齡植株上採種,於春季播下。栽培土壤宜用腐葉土、粘質壤土與沙配合成的混合肥土。

應用價值 龍血樹既是觀葉花卉,也是觀花花卉,宜作佈置大型會場主度臺的背景材料,極為壯觀。葉基部和莖、枝可提取中藥,具止血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圓錐花序,花白色並帶綠

龍血樹開花嗎

6樓:想註冊已經晚了

開花當然了龍血樹是被子植物門單子葉

植物綱百合目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被子植物是顯花植物,都是有花的,只不過是有的植物開花比較稀少,像龍血樹,只有條件適宜養分充足才可以開花,平常家庭養殖較難開花,需要耐心等待,只要條件適宜時自然會開花。

龍血樹開花**:

7樓:草莓球

龍血樹會開花。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釐散"的主要成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龍血樹主要分為兩個族群: 一類為喬木,有樹幹和扁平的革質葉,通常生長在乾旱的半沙漠區域,被通稱為"龍血樹"。

龍血樹會開花嗎?

8樓:草莓球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釐散"的主要成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龍血樹主要分為兩個族群: 一類為喬木,有樹幹和扁平的革質葉,通常生長在乾旱的半沙漠區域,被通稱為"龍血樹"。

龍血樹為什麼開花?

9樓:箭頭合果芋

1、樹齡到了它的開花年齡;

2、養植條件接近它的原生環境;

3、養護得法,植株生機旺盛。

挺不容易的,祝賀你!

龍血樹開花預示著什麼

10樓:起不到名字了

龍血樹開花挺不容易的,所以可以代表對你辛苦勞動的一種回報,也寓意這長壽。

(龍血樹的花)

龍血樹是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被子植物是顯花植物,都是有花的,只不過是有的植物開花比較稀少,像龍血樹,只有條件適宜養分充足才可以開花,平常家庭養殖較難開花,需要耐心等待,只有等到條件適宜時自然會開花,有的可能要等上好幾年。

據資料報道,龍血樹幾十年才開一次花,甚至上百年也很少開,專家說「壽比南山不老鬆」中的「不老鬆」就指的這種樹。龍血樹開花是很稀奇的事,據說比鐵樹開花還不易。這種花貌不驚人,看起來很不起眼,花兒很小,白色,小得象米粒,卻花香濃郁,滿屋子都能聞見。

而且只在晚上開,白天就閉上了,還滴著水珠兒,手碰到這些水珠兒象蜂蜜一樣有粘黏的感覺。

11樓:紅色獵人

呵呵,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實在要說有我想這是你辛勤勞動的結果,可以預示為你多年的心願即將達成

盆栽的龍血樹會流血嗎,龍血樹會流血嗎?

會流。龍血樹葉片肥厚,形如寶劍,株型健美,是各種室內佈置的好材料。在生長季節每月需施複合肥1 2次。夏季應多噴葉面,提高空氣溼度。冬季要防寒,保持8 以上。龍血樹性喜溫暖溼潤,家庭養植要經常向葉面噴水,防止葉尖乾枯從而使其可以長期觀賞。龍血樹會流血嗎?不會的,這只是它的名字罷了,植物都不會有血,只有...

龍血樹的花盆底一定要有孔嗎,龍血樹正確的養殖方法

盆栽的龍血樹的花盆底要有孔洞,主要是起著排水的作用,當澆水後盆中過多的多分能從盆底洞流出,不因盆底沒洞出現盆中積水,因盆土積水容易引起龍血樹出現爛根,當根系腐較重時導致龍血樹腐爛死亡。種植龍血樹時用瓦片交錯疊放,有層次感這樣有利盆中的水分流出,不因疊的過緊密出現盆土堵塞盆底洞導致盆中積水引起爛根,盆...

龍血樹可以水培嗎,沒根的龍血樹能水培活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提倡。因為龍血樹可以長很高大的,水培不好把握,估計很難長大,不好看 沒根的龍血樹能水培活嗎 可以的。因為龍血樹原有的根系是生長在泥土裡的,這裡稱 土生根 土生根洗乾淨後讓入水中也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並長出新的根系系統 水生根 的,沒根的龍血樹可以把它放入淨水中 勤換水 然後整棵植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