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的花盆底一定要有孔嗎,龍血樹正確的養殖方法

2022-07-31 14:40:21 字數 635 閱讀 5856

1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的龍血樹的花盆底要有孔洞,主要是起著排水的作用,當澆水後盆中過多的多分能從盆底洞流出,不因盆底沒洞出現盆中積水,因盆土積水容易引起龍血樹出現爛根,當根系腐較重時導致龍血樹腐爛死亡。

種植龍血樹時用瓦片交錯疊放,有層次感這樣有利盆中的水分流出,不因疊的過緊密出現盆土堵塞盆底洞導致盆中積水引起爛根,盆底洞除了排水外還有通風的作用,盆土通風有利根系的氧氣吸收,有利根系的生長,不宜出現爛根的症狀。

2樓:釋跡花緣

一定要有孔。在花盆裡養花,要經常澆水,不澆水花就會“渴”死,但是有時往往會把水澆多了,假如花盆底下沒有孔,水積在盆裡滲不出去,花的根長時間泡在水裡,就會腐爛。所以,為了能及時使花盆裡多餘的水滲出去,人們在底下留了一個孔,使泥土的溼度保持合適。

花就能“健康”地生長。另外,花的根不但要吸收水分,也要呼吸空氣。花盆底下有孔,盆裡積存不下水,土壤裡有空隙,能進來空氣,根就可以順暢地呼吸了。

龍血樹正確的養殖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4樓:冰心

通風,半月澆次水,施次肥,這個很好養,只要別澆太勤水就行了

男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嗎,男人必須要有自己的一份事業!

朋友,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所追求的目標都不是一樣的。並且人的一生在每個階段所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聽了你的故事,你回想一下,在你最早闖蕩的時候理想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有今天這一天嗎?擁有自己的車 房 你現在已經達到這一步了,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時因為你在最初就沒有把自己的第二步計劃好,因為金錢似乎對你...

蘋果手機啟用一定要有用的SIM卡嗎

1 蘋果手機在新機啟用的時候 必須安裝手機卡才可以啟用使用,但是手機卡有時候安裝不好就會不識別。2 主要是新機還未啟用,所以看不到手機卡是不是正確安裝 但是如果系統提示插入sim卡,那就證明,sim卡安裝的不正確,手機系統未識別。3 需要重新取出 卡,然後再重新正確的安裝,再試試。最好是找別人正在使...

女生一定要有閨蜜嗎?沒有太親密的朋友正常嗎

有句話說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知己閨蜜還是很重要的 不一定吧?有沒有都很正常啊。咋非得去弄一個閨密?女生是一定要有閨蜜的,沒有太親密的朋友那就交一個親密的朋友,畢竟女生是比較八卦的,有一個朋友陪伴自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覺得一個女生有沒有閨密並不是最重要的,有幾個知心朋友也不錯呀,可以幾個人談談心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