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樹開花後會死嗎,平安樹會開花了

2021-03-04 05:37:09 字數 3433 閱讀 4638

1樓:等風來

平安樹是一種多年生木本植物,

又叫蘭嶼肉桂是南方常見的一種行道樹種,

平安樹通常在每年6月至7月開花。

2樓:紫丁花香寒烈

平安樹開花後應該不會死。

平安樹比較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開花與所處的氣候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在北方種植較難開花,在南方很普遍,它每年都會開花,開花時間是每年的6月到7月,花朵會散發桂花一樣的香氣,生長在枝葉頂端。容易被人忽視。

不過與其他植物相比,平安樹開花並不容易,需要合理的種植方法以及和當地氣候有關。

3樓:痕水月的體育

平安樹是什麼樹呀?表示沒有聽說過,所以說不太清楚。

平安樹會開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菜豆樹(學名:radermachera sinica),又叫:

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朝陽花、山菜豆、苦苓舅(臺灣)、小葉牛尾連、個魯(海南島)、蛇仔樹、紅花木(兩廣喬灌木名錄)、牛尾樹(樹木學下冊)、豇豆樹(雲南富寧)、辣椒樹(雲南河口)、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廣西實用中草藥)、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大朝陽(廣西中獸醫藥用植物)、跌死貓樹(海南)等。名稱繁多,在花卉市場上又叫幸福樹,

平安樹開花什麼預兆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bai花開,吉祥安泰!

平安樹du,原名:蘭zhi嶼肉桂。別名:大葉肉桂dao、回

臺灣肉桂等。為樟科、樟屬常綠小喬木。一答般盆栽平安樹很少開花。

熱帶地區3~4年生可開花。平安樹花白色,圓錐花序腋生或近枝端著生,花期5月。果期8月至9月。

生長適溫為20℃~30℃ 。

平安樹會開花嗎?

6樓:大喇巴

平安樹會開花,平安樹的花期在每年的6月到7月之間,平安樹的花是白色的,其味道像是桂花的香氣,其花長在枝端,不過平安樹的花很普通,並沒有很大的觀賞價值。

文竹會開花嗎? 開花後會死嗎?

7樓:夢裡夢到

文竹可以開花。文竹的花期為9~10月,文竹的花呈白色,中間帶有綠色,大小和釦子差不多,沒有香味。翠綠的文竹,搭配白色的小花,別有一番韻味。

另外文竹開花後會結出小漿果,只能觀賞,不能吃。

文竹開花後不會死,因為文竹畢竟不是竹子,不要將竹子開花就會死的觀念與文竹結合,二者沒有一點關係。

溫度文竹喜溫暖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5℃,夏天當溫度高於32℃時會停止生長。冬天溫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低於5℃會受凍害。

光照文竹喜半陰的環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內,除了冬天外,其餘季節不能放在有陽光下直射的地方,特別是夏天,絕不能烈日暴晒。開花期既怕風,又怕雨,同時還要注意通風良好,否則會造成落花不結種子。

水分文竹喜歡溼潤,但忌澆水過多。因為水多會使根系腐爛。空氣溼度越高越好,在天氣炎熱時,要經常向植株周圍的地面、枝葉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盆土也不能過於乾燥,過於乾燥會使文竹枯萎。

澆水方法:春秋3-5天澆1次水,夏天2天澆1次水,冬季氣溫低,要減少澆水量,以免凍壞根莖,同時要注意澆水時水溫應儘量與周圍溫度相近。

土壤文竹喜歡疏鬆肥沃的土壤,同時文竹對排水性要求比較高,最好選擇富含腐殖質的腐殖土、泥炭土等疏鬆且排水性好的土壤,在土壤中可新增一點有機肥,會更有利於植株的成長。

肥料文竹雖然不是喜肥植物,但也不能缺少肥料。施肥宜薄宜勤,千萬不可施濃肥,否則容易引起枝葉發黃。春夏生長季節,以氮肥為主,可每月施1次腐熟的薄液肥。

當植株定型後,要適當控制施肥,以免徒長,影響株型美觀。

8樓:巧米樂

文竹開花一般很少見。但是任何植物都會有開花結果的,對於文竹只要滿足兩個條件文竹就會開花,一是需要充足的養分和日照,二是使其生長在比較適合開花的環境裡。在花圃裡就常會看到開花的文竹,而且越是太陽晒得到的地方,花開得越多。

「文竹開花一般在每年的11、12月份到第二年的3、4月份,等到3、4月份文竹的果子變成黑籽時,就是種子成熟的時候,種子會自動脫落掉到土壤中,接著就會長出新的文竹來。有人認為竹子很少開花,一開花就會死,但文竹不會,因為文竹是百合科天門冬屬的植物,似竹卻非竹。

文竹根部稍肉質,莖柔軟叢生,伸長的莖呈攀援狀;平常見 到綠色的葉其實不是真正的葉,而是葉狀枝,真正的葉退化成鱗 片狀,談褐色,著生於葉狀枝的基部;葉狀枝纖細而叢生,呈三 角形水平羽毛狀;葉狀枝每片有6-13枚小枝,小枝長3-6 毫米,綠色。主莖上的鱗片多呈刺狀。花小,兩性,白綠色。

l一3朵著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有種子1-3 粒。因為供觀賞的文竹是栽培者不給提供開花的環境和條件,開的小白花不好看,觀賞文竹的一身綠已經是很美的享受了。

9樓:不是我而是風啊

我家裡養文竹,會開花,白色的,很小,當然不會死,只是養了幾年只開過一次花。

10樓:小松部落格

文竹是百合科天門冬屬的植物,從品種上看分為:矮文竹、大文竹和細葉文竹。文竹,顧名思義,它具文雅高貴的氣質。

這位高雅的淑女老家在遙遠的南非。別看它斯文小巧,綽號別名可真不少:雲片鬆、刺天冬、蘆筍水草……也許還有許多鍾愛者對它的匿稱。

它的莖杆具有攀緣性,色澤週年碧綠,遠遠望去,層層綠葉,似鬆非鬆,卻有鬆之秀挺;似竹非竹,卻有竹之清雅。它那穩重大方而又自然俊秀的外形給你以發人幽思的感覺。

人們常誤認為文竹是觀葉植物。從科學角度分析,文竹應屬觀莖植物。我們看到的所謂的葉實際上是它的葉狀枝,這些葉狀枝水平伸展著,猶如絨絨的羽毛,又似參差的鋸齒。

嫩綠清新,狀似浮雲,乍一看,還以為枝杆伸上了天空,被翠雲所環繞。

竹子一般很少開花,所以有些人認為文竹也不開花。其實,只要培養得妥當、科學,年紀較大的文竹照樣也能年年綻放花朵。雖然那白綠色的扣子大小的花朵沒有月季那樣燦爛的笑臉,沒有茉莉那樣四溢的芳香,但花後結出的清翠欲滴、宛若翡翠般黑亮的漿果,卻是新生命的搖籃。

文竹不僅用於觀賞,還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挖取它那白嫩粗壯的肉質根,洗卻上面的塵土汙垢,晒乾備用或趁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將文竹點綴於茶几案頭,那青綠的葉狀枝垂著幾顆晶瑩的水珠,是多麼生氣盎然。綠綠的,纖細的,好似春筍般的新芽鑽出土壤,帶著那麼一點稚嫩;帶著那麼一點童趣;帶著那麼一點希望,閉目遐想該是何等的愜意。

人們常用高雅、優雅、文雅、清雅、淡雅等美好的形容詞來修飾文竹,確是名副其實。

平安樹開花嗎 對人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沒什麼害處,是一種藥材

12樓:臺語柳是顏

平安樹是一種多年生木本植物,它又叫肉桂。它的葉子有香味,株形比較漂亮。是南方常見的一種行道樹種。它當然開花了,不過開的花沒有觀賞價值,它也是一種藥材.

13樓:尚佳魯振國

有害哦!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要經常通風,最好就扔了吧。

平安樹幸福樹吸收甲醛嗎平安樹和幸福樹放在臥室行不行

能吸收甲醛,淨化空氣。1 平安樹 平安樹植株豐滿,樹形端莊,四季常綠,是漂亮的盆景觀葉植物及園景樹,又因其能散發香氣,淨化空氣,保護人體健康,中國多作為行道樹種植,全株還獨具清新香氣,適合在住宅 酒店等場所擺放。2 幸福樹 幸福樹可以有效的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家居裝修中的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都可以被幸...

光棍樹會開花嗎,光棍多肉什麼時候開花

會啊。光棍樹學名為綠玉樹,俗名又叫綠珊 瑚 青珊瑚 鐵樹 鐵羅 龍骨樹等。很多人覺得光棍樹看起來時不會開花的,其實光棍樹是可以開花的。光棍樹的花為黃白色,非常的小,看起來小巧玲瓏的。仔細看像一把小傘一樣,花冠為5瓣,長在光棍樹的枝頭。光棍多肉什麼時候開花 多肉植物開花一般在春季4 5月或秋季9 11...

為什麼會有不開花的樹,會開花的樹有幾種有什麼樹

裸子植物啊。裸子植物種子外沒有果皮包被,也是沒有花的。如 鬆,杉 柏等。會開花的樹有幾種有什麼樹 1千種以上吧 有 鐵樹,蘋果樹,梨子樹,柚子樹,橘子樹。桫欏可能是唯一不開花結果的樹了。因為它是蕨類,靠孢子繁殖,不開花的。其它的樹都是種子植物,一定是開花的,無花果也不例 鐵樹不開花 幾乎所有的樹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