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開花後怎麼辦,空氣鳳梨開花後會死嗎

2021-10-05 11:06:22 字數 3144 閱讀 8181

1樓:辣辣

鳳梨花一生只開一次花,在它開完花之後,中心裡面的葉片已經枯萎死掉,帶著根從原先的植株上面取下來,然後另外進行繁殖,之後可以將原植株扔掉。在開花前,需放置到室內有弱光線照射的地方,合理進行澆水,促進花朵開放。

一、開花後處理

在它開完花之後,中心裡面的葉片已經枯萎死掉,原先的植株也失去了觀賞價值,但是其他邊上的仍然在生長,這個時候可以帶著根從原先的植株上面取下來,然後另外進行繁殖,這樣就可以獲得新植株了。

一般鳳梨花一生中只會開一次花,所以在開花後可以將原來的植株扔掉。

二、開花前養護

1、光照:它比較喜陰,放置到室內有弱光線照射的地方就可以,光線比較強烈的時候,需要進行遮陰,不能直接暴晒在太陽光底下。

2、澆水:給它澆水的時候,只要做到盆土的表層微微的溼潤就可以,不能澆水過多。

1、溫度

很多人不知道紫花鳳梨開花後怎麼辦到底應該注意什麼,開花後養護得好可以適當延長花期讓它開出的花更好看,首先開花後要嚴格控制好溫度,最好把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溫度不能高於35度或低於15度,否則將會出現掉花的現象。

2、光照

開花之後的紫花鳳梨要儘量減少光照,光照過於充足會加強它的光合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加快花朵的凋謝速度,最好把它放在散光下面,這樣既能保證它有一定的光合作用還能讓植株的花期更長,要注意避免長時間光照。

3、澆水

開花之後的紫花鳳梨對水的需求會逐漸增大,所以這期間要給植株提供充足的水分但要注意澆水方法,開花後的澆水方法儘量按照小水勤澆的原則,儘可能的保證它土壤時刻處於微微溼潤的狀態,可以勤噴水,這樣能讓花的顏色更鮮豔。

4、施肥

開花後的紫花鳳梨所消耗的養分比平常多很多,所以這時候需要及時為植株補充相應的養分,可以新增適量的磷鉀肥,這樣不僅可以給植株提供養分還能延長花期,讓花朵開得更加飽滿,開花後大約施肥一次即可。

2樓:陌陌的盒子

養空氣鳳梨,一週泡一次水,小芽蹭蹭長,每年都開花

空氣鳳梨開花後會死嗎

3樓:大哥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開花後不會死,但在母株長出側芽後,母株會慢慢的死去。如果不希望空氣鳳梨就這樣死亡,可以並進行分株,使其群生。

4樓:

空氣鳳梨的主要花期介於秋末、早春間,但在室內養殖的沒有一定花季,只要在合適專的條件下,植株達到屬成熟階段,隨時都能開花。空鳳一般在花期後,有時在花期中,從植株的基部長出子苗或子株,特別的品種能在花莖上長出小苗。

5樓:大地勝歌

空鳳的生命過程復中同樣是會

制繁殖和開花的。在bai花前或花中以及du花後(依靠品種的特性zhi)植株會產生dao

一些幼芽,大多數在自然狀態下會產生2-8個幼芽,一般是一年中花後會產生幼芽。所以今年你有一株空鳳,明年可能就是6株,後年就是36株,依次增加。如果你的植株開始叢生,那麼明年會比今年更好,會有更多的花苞。

不好的一點是每一植株一生只開一次花,但是花後你可以獲得分株苗,進而會有更多的花會開。一般來說花期會持續幾天到幾月不等,這要看品種特性,一般花期是在晚冬到夏季中旬。

空氣鳳梨在開花期應當如何澆水?

6樓:xiangtao嚮導

原則上不澆水,如果要澆水的話要從下往上噴霧,不要讓葉心積水,至於能不能把水澆到花上那倒無所謂,如果想拍照的話可以這樣做,之後記得晾乾。

7樓:斬月

花期最好不要澆水,如果很乾,一定要澆,不要噴到花上。

8樓:綠園園藝

每當天氣晴朗時候進行噴霧,每月2次用肥水侵泡10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澆水的最好方法是噴霧。

空氣鳳梨怎樣才能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的du主要花期介於秋末、zhi早dao春間,但在室內養版殖的沒有一定花季,只要在合權適的條件下,植株達到成熟階段,隨時都能開花。空鳳一般在花期後,有時在花期中,從植株的基部長出子苗或子株,特別的品種能在花莖上長出小苗。花期介於秋末、早春間,但在室內養殖的沒有一定花季,只要在合適的條件下,植株達到成熟階段,隨時都能開花。

空鳳一般在花期後,有時在花期中,從植株的基部長出子苗或子株,特別的品種能在花莖上長出小苗。

空氣鳳梨怎麼養

11樓:團長是

1、養殖環境

(來1)溫度自:最適宜的是十五度到二十五度。在冬季,需在五度之上才可以保證安全過冬。在夏季,如溫度高於二十五度,需加強通風,溼度也要增強。

(2)水分:室內養的植株一般一週澆水一兩次就足夠。除了澆水之外,植株對於空氣溼度要求較高,噴水十分重要。

一般是每週兩三次,乾旱的時候需一天一次。注意不要將太多的水留在葉心中,很容易腐爛。

(3)光照:不同品種的要求不一樣,灰葉子的需要較強的光,綠葉子的耐陰性好。在室內栽培最好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

(4)施肥:可用磷酸二氫鉀加尿素,摻入足夠的水當做肥料,每週一次。不過,在冬天以及花期,需暫停施肥。

2、防治病害

植株容易受到日灼病的影響。在光線太強,且葉子表面積水太多沒有及時蒸發時該病容易發生。因此,需注意通風加快水蒸發。在噴灑水後,不要放在光照太強的地方。

3、防治蟲害

最主要的蟲害是紅蜘蛛,它們會吸食葉片中的水分,使得葉子乾枯。因此,發現後需噴灑針對的藥劑,並且適當提高溼度。

空氣鳳梨花期,空氣鳳梨開花後會死嗎

12樓:大哥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開花後不會死,但在母株長出側芽後,母株會慢慢的死去。如果不希望空氣鳳梨就這樣死亡,可以並進行分株,使其群生。

空氣鳳梨一般開花要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的主要花期介於秋末、早春間,但在室內養殖的沒有一定花季,只要在合適的條件下,植株達到成熟階段,隨時都能開花。空鳳一般在花期後,有時在花期中,從植株的基部長出子苗或子株,特別的品種能在花莖上長出小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不知道的 具體看花的脾氣了 我的章魚 一棵4月中就開花了 一棵長到現在5月中了 還在拼命的長花苞 就是不開@25$

空氣鳳梨怎麼養小蝴蝶空氣鳳梨怎麼養?

空氣鳳梨是非常好玩的綠植,平時需要怎麼 養護呢?好吧,看你那邊環境。如果悶熱又潮溼。那就不是很好,通風而又有溼氣,這就是你要找的。不過那種環境很難找,所以我常做得就是三天一次水,水在晚上澆,因為早上太陽會吧沾水鳳梨的葉子灼傷,晚上澆水,教完水後通風要好,光照就要明亮的光,有些品種需要高光才長得好看,...

空氣鳳梨花要怎麼樣的環境適合養,空氣鳳梨花的養殖方法,空氣鳳梨怎麼養

通風,有充足的陽光 但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滿足了這條件就差不多了。其餘的就是養護過程中要控制好水分!空氣鳳梨花的養殖方法,空氣鳳梨怎麼養 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 容器 空氣鳳梨的栽培容器主要有貝殼,石頭,枯木,樹蕨板,藤籃等。固定可以用鐵絲,繩索綁紮,也可以用萬能膠,熱溶膠將其黏貼在容器上。也可以用吊掛...

懶人花卉無土盆栽綠植空氣鳳梨怎麼種

1 栽培方法 空氣鳳梨的栽培容器主要有貝殼,石頭,枯木,樹蕨板,藤籃等,固定可以用鐵絲,繩索綁紮,也可以用萬能租悄膠 熱溶膠將其貼上在容器上,或是用吊掛方式來栽培,用銅絲或繩索將其綁紮後吊在空中。2 溫度 空氣鳳梨原產於中,南美洲高原,能耐5 c的低溫,適宜生弊掘渣長溫度為15 c 25 c,高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