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溼氣重加上空氣溼氣重該怎麼辦

2022-05-30 11:25:15 字數 5726 閱讀 3707

1樓:墨閣小主子

中醫認為:脾臟能運化水溼。脾喜燥而惡溼,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溼邪則不易致病。

反之,溼氣太重致人生病後,病人往往出現頭昏頭重、四肢痠懶、身重而痛、關節屈伸不利、胸中鬱悶、脘腹脹滿、噁心欲吐、食慾不振、大便溏瀉、舌苔厚膩等症狀。中醫會運用芳香、發汗及苦溫藥材,做為祛溼法寶。運用植物香氣來對抗感染病,是老祖宗的智慧。

譬如南方人隨身佩帶艾草蒲殺菌,防止感染疾病。或在氣候回暖、細菌病毒號發的五月端午,家家戶戶門口掛把佩藍、石菖及艾葉,取下後用來沐浴,便是取其具消毒空氣飲水之意。

更多詳細調理方案可參考

2樓:一米陽光

多運動,多排汗,生活規律,可以拔罐,吃紅豆薏米粥

身體溼氣重怎麼辦?

3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4樓:機智如我勒

薏米,土茯苓,這些都是去溼氣的東西,你可以用來煲湯喝

5樓:day星星點燈

1、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每次取1-2袋,撕開後放入杯中,加入適量開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此茶以祖方茶療為核心,研製成新一代科學又安全的的飲品,主要針對於溼氣重,長痘,**瘙癢的患者使用。

2、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可以試試薏米。其性味甘淡微寒,可以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而紅豆性平,味甘酸,可以健脾止瀉、利水消腫。

如果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具有利尿、除溼的功效,達到祛除溼氣、排毒養顏的作用。除此以外,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煲成粥、煮水喝,或直接飲用亦舒堂薏仁茶,有利尿、除溼的功效,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但是,要注意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拔罐**祛溼

拔罐**對祛溼有一定效果。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它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

艾灸除溼

艾葉味苦性辛溫,具有溫經止血、祛寒止痛的作用,「以之炙火,能透諸經而除百病」,艾灸能夠溫經通絡、行氣活血、散寒除溼及養生保健,對春季除溼邪很有療效。

4、冬瓜薏米湯

冬瓜味甘、淡、性涼,含蛋白、糖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溼解暑。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的功效。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6樓:古方紅糖

地瓜烹調地瓜或土豆味道特別香,而且還具有解毒排溼,促進胃腸動力,排便的神奇作用。如果地瓜和小米一起煮沸服用排溼的效果會更好。

薏仁薏仁它是許多女性喜愛的食物,也是天然的保養品。薏仁煮沸的水或粥能有效的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還有水的代謝,能改善水腫的體質。

燕麥燕麥是一種很好的解毒排溼作用的食物。具有潤腸通便、胃腸蠕動的功能,可直接與牛奶一同煮熟食用,可減輕體重和美白**的作用

冬瓜冬瓜不僅可以很好的祛溼,還可以消除身上的水腫。清熱排溼,生精止渴,夏天可以喝一點冬瓜湯,兼具內外滋養功能。

7樓:話留半句

常用的懶人方法是喝薏仁水,晚上泡腳。

8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9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10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溼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溼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溼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13樓:賀俐零谷翠

可以使用一些具有藥用價值的的食材來製作菜餚吃。溼熱較重的話,還可以泡一些蓮子心、菊花或梔子花這類清熱祛溼的食材來代茶飲。

女性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14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15樓:褖拴睡

飲食上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米、綠豆、冬瓜、山藥、海帶等,每天還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適當運動,睡前泡腳。

南方的天氣潮溼,溼氣重,怎麼辦

16樓:琳愛蒙

吃一些辣的東西,出汗可以排溼氣,望採納

17樓:居士師傅壩逗

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多運動出汗,忌生冷油膩

房間溼氣重怎麼辦?

18樓:齊家網

現在你那裡是不是雨季呢?如果是雨季的話,溼氣重點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不是雨季房間溼氣太重,可能是因為那個房間一直都晒不到太陽的原因吧,那就要經常保持通風狀態。

我這裡有幾個方法教你下。 用石灰或木炭裝在布袋裡放在需要防潮的地方,隔兩三天把裝石灰或木炭的袋子拿到戶外晒晒就可以再用.加排氣扇,用空調除溼..

床、被褥、衣服經常翻晒.人多活動晒太陽.通風最重要 ,開窗、門透風.

還可以將紅磚放火燒熱,然後放入潮溼的房間裡.將沙子用鍋爐炒熱,然後放入潮溼的房間裡。這兩個方法你也可試試.

超市有賣專門防潮溼的東西,叫竹炭包這一類的,成分主要是活性炭,有懸掛的,還有放置的,就是專門吸收空氣裡的溼氣的,要是潮的很厲害就多買一點每個櫃子放一個。但是用了一段時間還要換新的好像,產品上面有說明的。你去大超市,一定有的。

我以前在超市專門研究過這個東東。但是它只能解決衣櫃裡的空間。衣櫃和地面應該墊空,留有空間。

現在的人生活條件好了,房間應該都會安裝空調了,如果還沒有安裝空調的話,建議安裝一臺空調,好一點的空調都有除溼功能的,每天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除溼功能,這樣也能起到除溼的作用的。

19樓:鈐山鎮

在市民中,一些頗有生活經驗的高手,也向記者介紹了一些簡便的方法。

空氣太潮溼,被子和床墊都受潮,睡覺會感覺很不舒服,特別是冬天的時候,睡覺會感覺很冷。嚴重影響睡眠質量,所以對於黴味和潮溼的去除勢在必行。下面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1、空氣淨化器

在潮溼的天氣裡,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汙染,從而提高家庭中空氣質量。

2、利用乾燥劑,活性炭除溼

陰雨天氣,潮溼的環境讓人各種不爽,所以可以使用乾燥劑,以及活性炭進行除溼作用,常見的除溼劑主要有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

3、利用石灰、竹炭除溼

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去除家中的潮氣。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算得上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

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放置房間各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除溼,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4、利用空調

可以開啟空調的除溼功能,不過,空調主要用來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比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小時。而且會使房間內的人感覺的冷,冬天的話不太好。

5、門窗

如果連續下雨的話,外面的溼氣比較重,應該關閉門窗,防止溼氣入侵,在平時,則需要經常通風換氣。從而降低室內的含水量,特別是剛裝修的房子,水氣比較大,而且有氣味,需要多通風,去溼去味。

6.用了酸醋 和空氣清新劑

可以在超市選購肥皂,分散放到房間裡,人不在的時候關閉門窗,人在額時候要開創通風,效果比較好,普通肥皂中的鈉離子可以去潮去味。

7、床鋪呢,建議冬天鋪電褥子,快睡覺的時候開啟,把被窩烘乾,睡得時候關掉,你永遠睡得幹被窩。這個建議我也給了朋友,大家感到在廣州潮溼天氣電褥子很管用。

20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22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體內溼氣重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3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24樓:司徒秀榮苦環

溼氣重對來

身體的影響:

1、體內溼

源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遇熱則成為溼熱,遇風則成為風溼,溼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

2、溼氣在體內不除,人就容易長期便溏,大便不成形。舌頭黃中帶膩;

3、溼氣重的人整天打不起精神,影響腸胃功能,頭腦四肢腰身沉重不靈,老是覺得身上有種東西在包裹著,懶得動彈;

4、溼氣重的人容易身體發福,體態臃腫。

在感覺身體有溼氣的時候,可以選擇中藥湜情愺茶。

二、怎麼知道我們體內是否屬於溼氣過重

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量;

3、睡覺流口水(溼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內溼(耳禪溼);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句古話叫:「千寒易除,一溼難去。溼性黏濁,如油入面。

」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溼,與熱在一起叫溼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溼,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溼。溼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

2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快要到了,我們都知道夏天非常的炎熱,而且溼氣也很重,尤其是長期在空調室內的人,很可能會加重身體的溼氣。我們發現溼氣的話,就要及時調理,那麼身體有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溼氣很重。

26樓:日通過部分的

體內溼氣重主要表現為乏力,大便黏,**容易起痘,失眠多夢等症狀。每天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少吃或不吃性寒生冷油膩等,多運動,泡腳

2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大著嘞

身體困來重,四肢沉自重,渾身不舒適,似乎身bai上du附著重物還會有發熱、zhi微微怕冷怕風

dao,流清鼻涕等表溼證

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症,部分氣血執行不暢,會有四肢關節痠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

胸悶腹脹、食慾欠佳、便不成形等

因脾虛運化不利而致使「內溼」時,會出現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卻不想飲水、倦怠乏力等氣虛、溼困的表現

舌苔厚膩是溼氣重的經典表現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 溼氣重怎麼調理

拔火罐 如果感覺身體溼氣很重,那建議拔火罐。拔火罐可以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讓身體輕鬆不少。堅持鍛鍊身體 這個方式是改善的最好辦法,既方便又省錢,每天運動一段時間,保證出些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溼氣過重是因為經常熬夜,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就需要合理調節作息,讓自己休息規律起來,保證充足...

溼氣重的症狀會有哪些,身體溼氣重,都有哪些表現

溼氣重會表現哪些症狀呢 溼氣乃萬病之源,溼氣容易導致肥胖,全身乏力 溼氣重的的九大表現,看你中了幾條?佔兩條以上的 教你改善身體溼氣,健康生活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在感覺身體有溼氣的時候,可以選擇中藥湜情愺茶。二 怎麼知道我們體內是否屬於溼氣過重 2 頭髮愛出油 2 面部油...

溼氣重怎么調理對身體好,溼氣重怎麼調理對身體好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溼的食物,還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身體溼氣重能吃紅棗嗎 不可以的。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忌食人群 1 溼氣內盛者 小兒疳積和寄生蟲病兒童 齒病疼痛 痰溼偏盛的人及腹部脹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