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怎麼辦,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2022-03-19 15:31:43 字數 5359 閱讀 9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拔罐可以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溼氣,但是也容易引發其他疾病,所以拔罐後保護好身體,不要洗澡,隔上一天再洗澡。

喝紅豆薏米粥,可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溼氣,不過有點難熬,煮熟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就買的紅豆薏米粉,也是可以的。

運動身體,運動身體排汗,運動排汗是很有效的驅除溼氣方法。

飲食清淡,不要過鹹,炒菜少放鹽。

早上吃點薑片,薑片可以使身體發熱,有熱量排除,匯出溼氣。

2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4樓:博土棠

溼邪是現代人健康的剋星,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只要溼邪少了,一切所謂的現代病都會遠離我們,一切噁心、慢性的疾病也會失去存在的倚仗。如何對付溼邪,祛除溼邪呢?

1、赤小豆薏仁茶或粥

將赤小豆、薏米仁、芡實、馬齒莧、淡竹葉、槐米、綠茶等七味食材進行調配,赤小豆、薏米仁都是祛溼消腫利尿的食材,芡實健脾固腎,馬齒莧等主要針對溼氣重引起的長痘、口乾口苦進行調理。

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赤小豆,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說經常吃赤小豆還有**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薏米祛溼雖好,但寒性太重,直接煮來吃,會傷脾。脾是負責運化溼氣的,脾傷了,溼氣更加的揮發不出。越想祛溼,反而越溼。

脾與溼氣是對「好友」,脾虛了,溼氣會加重;溼氣重,又會異致脾虛。所以要祛溼,需要同時健脾。這一點尤其重要。

為什麼有些人喝了紅豆薏米粥,還是有溼氣,很大地原因在於,本身溼氣已經很重,傷及到脾了,或者說本身是脾虛溼盛,建議可以用葛奕湯調理,可起到很好的健脾祛溼作用。[2]

2、運動排汗平衡荷爾蒙祛溼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否則你的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現代人動腦多、體力消耗少,加上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溼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5樓:梔子花

排溼氣可以通過運動出汗

可以汗蒸

可以多喝排溼氣的茶

6樓:務哲

溼氣重多喝熱水排汗,常喝薏米,芡實粥,不要總待在陰暗潮溼的環境,多晒太陽,溼氣重對人的身體危害很大,如果體內溼氣嚴重的最好去醫院找中醫,吃中藥進行調理

7樓:

一般溼氣可以採用拔火罐的方法,把體內是溼氣排除,同樣也可以使用中藥溫敷。

一般中藥溫敷的話多是使用一些清熱燥溼的藥物,同時可以配合服用薏米粥都是看可以有效的祛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溼氣重應該健脾祛溼,平時可以多吃茯苓,薏苡仁(炒制),赤小豆,白扁豆,生薑等食物,飲食宜清淡,忌大酒大肉,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

9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溼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溼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溼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10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11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12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13樓:倩狐

一般溼氣重是由下面這4點引起的,你是否有犯呢?

1:飲食不規律、愛吃生冷食物

人體的脾胃發揮著利水消腫的作用,一旦脾胃虛弱,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然而脾臟怕生、怕冷、怕撐,所以飲食不規律或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容易傷脾,引起溼氣重的問題。

2:吃太多甜食

甜食不僅會因高熱量而使人發胖,而且還會加重體內的溼氣。因為糕點、糖果等甜食都比較粘膩,中醫常說甜味駐溼,甜食吃多了,溼氣就不容易排出,駐留在體內。

3:經常熬夜

由於夜晚是身體各個器官的休整時間,其中也包括承擔著身體利水消腫重任的脾胃,而經常熬夜的人,脾胃就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久而久之自然容易產生溼氣。所以,充足的睡眠可以讓身體代謝系統更順暢地運轉,對於排出溼氣、**都有一定幫助。

4:天氣潮溼

潮溼的天氣也容易讓體內的溼氣加重。特別遇到春夏季陰雨連綿,空氣中含水量較大,人們就容易受到溼氣的侵襲,出現頭身困重、四肢乏力、肌肉酸脹或舌苔厚重等情況。

14樓:舒適管家

答案:體內溼氣重的人,常有四個訊號!

1、頭昏腦漲

如果體內溼氣較重的話,反映到頭部表現就是頭昏腦漲、渾身不爽。有的人可能還會伴隨著發熱或是怕冷,流鼻涕等症狀。

2、**癢

溼氣重的人,**經常會感到癢癢的,像有蚤子在身體爬動一般難受,用手去抓癢,有紅色凸起,像被蚊子叮一樣。不過持續比較短時間就消失。

3、消化功能差

食慾不振、胸悶不適、腹脹腹痛,或者是口渴口淡、全身倦乏無力等情況。都可能是因為你體內溼氣過重造成的。

4、小便渾濁

小便混濁也可能是體內溼氣較重。婦女還可以關注一下是否白帶增多等。這些都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

5、關節痛

如果體內溼氣已經侵蝕到關節的時候,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症,部分氣血執行不暢,會有四肢關節痠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

四種祛溼方法,每一種最好都做到!

一、喝對水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如果想達到利尿祛溼的效果,就要選對喝的水,而能利尿祛溼的茶水就是對的水。

如蒲公英砂仁茶,每天喝一杯,利尿祛溼,也能健脾排毒,對於溼氣很重的人來說是急需的!

主料:蒲公英0.5g、薏苡仁0.3g、梔子0.3g

輔料:砂仁0.2g、赤小豆0.2g、茯苓0.2g、山藥0.2g、甘草0.2g、綠豆0.2g、葛根0.2g、黑豆0.2g、百合0.2g

其他配料:乾薑0.1g、芡實0.

1g、冬瓜皮0.1g、淡竹葉0.1g、馬齒莧0.

1g、陳皮0.1g、桔梗0.1g、荷葉0.

1g、人蔘0.05g、金銀花0.05g、菊花0.

05g、紫蘇葉0.05g

這麼多的材料,目的卻只有一個:利尿祛溼、健脾排毒。

蒲公英,擅長祛溼熱,有瀉火、除溼、利尿作用,可改善溼熱所導致的噁心、舌苔發黃等問題,對溼熱引起的痘痘有不錯的效果。

薏苡仁,為祛溼的佳品,味甘、淡,性微寒,歸脾、胃、肺經,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

梔子,味甘、淡,性涼。歸脾、胃、肺經。可清熱祛溼、利水滲溼,健脾止瀉,涼血止血、散瘀。

砂仁,性溫,味辛,用於溼阻中焦及脾胃氣滯證。善於化溼行氣,為醒脾和胃的良藥。

茯苓,人心、脾、肝、腎經,具有健脾和胃、補腦健身、利水滲溼、寧心安神等功效。

乾薑,長於溫中回陽,為脾陽衰微、吐利腹痛之要藥。用於脾胃虛寒、洩瀉清稀無臭味、腸鳴腹痛者。

冬瓜皮,性寒甘,入肺、大腸、小腸、膀胱經,具有潤肺生津、健脾養顏、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等養生功效。

二、運動祛溼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三、蒸汗祛溼

蒸汗是通過高溫發熱流汗,使體內的溼氣化作汗水從**排出,這是時候**的毛孔比平常的啊喲大,要注意不要著涼了,不然體內溼氣沒有除,反而受寒得不償失。

四、穴位祛溼

溼氣與脾胃不好有關,而足三裡,是治脾健胃的第一穴,除溼當然也少不了它。

用大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裡穴處,作點按活動,一按一鬆,每分鐘按壓15~20次,每天按壓約5~10分鐘。

15樓:西安科大植髮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溼氣,另外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溼氣!什麼原因導致的體內溼氣重!

1、溼,是人體的垃圾

形象的說,溼是咱們身體的垃圾,是粘滯的髒東西!體內有垃圾,必然影響咱們身體整體的健康情況。

2、溼,分內溼、外溼

溼,有兩種,一個是自然界的溼邪(外溼);另一個是身體自己產生的溼邪(內溼)。

3、外溼,易與其他邪氣共同危害健康

外溼,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比如溼氣遇風則成為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很難祛除。

4、內溼,主要是脾胃受損所致

現代人貪涼、熬夜、不愛運動,脾胃越來越虛,由此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脾的運化功能受到傷寒,水溼聚積體內,形成內溼。體內溼氣重的根源在於脾的運化和輸布津液的功能失調,引起水溼、痰濁在體內蓄積停滯致病。所以祛溼的根源在於健脾,脾虛了,無論怎麼去溼氣,都會不斷**。

只有祛溼和健脾雙管齊下,才能從根本上告別溼氣。

搞明白了溼氣的根源那就好解決了,首先於外你要少接觸潮溼的環境,避免溼寒入體的同時,要每天喝德甫的溼青草茶於內調理脾胃,提升脾的水溼運化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體內溼氣重的問題。

溼氣重怎麼辦,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針對你的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要是說體內溼氣重的話,要k吧適當的要減少吃含有溼氣的食物及多吃些去溼氣的食物或茶水,因為要是體內溼氣太重的話,容易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目前只能這麼回答你,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愉快。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薏米淘...

體內溼氣重怎麼辦好,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 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溼氣重會引發很多疾病,最好的排溼方法是紅豆薏仁水,或者平常多注意飲食調節,忌食生冷。平常要注意調節脾臟功能,可以搖胯,會起到排溼的作用 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和藥物 不是很嚴重的溼氣,可以通過使用紅豆,薏仁,茯苓,山...

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溼氣重可分為內溼 先天原因 與外溼 環境因素 除溼氣應從這兩方面入手,通過運動 藥物 改善環境等手段來達到排除溼氣的目的。1 服用中成藥 內溼多由先天脾的運化水溼功能不足引起,可通過服用中成藥如參苓白朮散 二陳丸等幫助排溼。2 改變飲食 飲食注意忌生冷油膩,排內溼,健脾助運較為關鍵,飲食上可多食薏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