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體內溼氣重吃什麼藥調理,該怎麼辦

2022-01-08 09:40:18 字數 4945 閱讀 4021

1樓:秳途辭

一般來說,當空氣中的溼度為40%至60%時,人體體感比較舒適。但如果溼度過大,細菌則更易繁殖或傳播。溼度大除了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外,還會導致產生一些疾病。

人體對外界溫度、溼度變化有自然的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疾病或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內水分調控失衡,溼留體內,影響健康。而溼氣重容易讓人感覺疲乏困倦,沒有食慾,手腳冰冷,身體黏膩不舒服。這些都是溼清重表現,可以選擇中藥調理,徳甫的溼清草茶,可以幫助去除體內溼氣,幫助調理,祛走「溼」氣,隨身攜帶、方便飲用。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2樓:earth閔布凡

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體內溼氣重吃什麼可以降溼氣?

3樓:長袖拂愁

有中醫曾說:溼氣是很多**的源頭。如果人的體內溼氣太重了,過了很久都沒有把這些溼氣清除掉的話,身體就會出現很多的健康問題。

尤其在夏天,天氣過於悶熱的情況下,溼氣就來了。如果溼氣做沒有及時得到很好的改善,**會長很多斑點。久了還會使身體變得肥胖,這種胖叫做「虛胖」,對男性有很多壞處,比如口臭,腳氣,失眠,還會引起腎虛、前列腺炎等男性疾病。

對女性來說,還會引發一些**疾病。

很多人都認為體內有了溼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拔罐。其實不是這樣的,拔罐起到的作用只是活絡經脈,活血化瘀等,如果拔罐的人手法不正確,會讓我們的**受到傷害。

那麼有了溼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最重要的就是飲食要合理的調理,我們身體有很多天然的食材如果經常用來泡水喝的話,對去除溼氣有很大的效果,對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還能瘦肚子哦!

丨1.冬瓜荷葉茶

冬瓜對於健脾利尿有很大的作用,同時清熱解毒、利小便效果也極佳。如果人體攝入的話,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調整好身體。荷葉茶能夠溶解脂肪,有助消化,這兩種組合在一起,能去溼、消腫、減肚子。

2.菊苣茶

菊苣也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對於人體的食慾不振,體內脂肪堆積有很好的改善。

3.蒲公英茶

蒲公英是中醫作為一味藥材,它是屬於苦寒性質的,所以能夠清熱解毒。同時蒲公英還有利尿,去溼也有很好的改善。

4.紅豆薏米茶

紅豆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食材,它對人體利水,消腫,健脾胃的作用不可小看了。薏米的營養價值也很豐富,兩者搭配在一起的話,能有效的清熱、健脾,還有美白的作用,同時還能減浮腫,把身上的贅肉減掉哦!我們身邊的很多食物雖然看起不怎麼起眼,它的有營養價值卻非常看,一定不要忽視了

4樓:健康新經

體內溼氣重的,可常吃這3種食物,健脾利水,巧除溼氣又排毒!

5樓:植物網

祛溼類食物有促進水溼排出的作用,宜於**溼症。

1.茯苓利水滲溼,健脾補氣止瀉,寧心安神。宜於脾虛水停於胃,寒溼腹瀉。不宜與米醋同食。

2.冬瓜利水消痰,消熱解毒。宜於溼熱洩瀉。虛寒洩瀉者忌食。

3.蠶豆清熱利溼,健脾澀精。宜於溼熱洩瀉。氣滯腹脹者忌食。

4.赤小豆利水除溼,通乳,解毒排膿。宜於溼熱洩瀉。

5、薏苡仁(薏米)健脾利溼,清熱排膿。宜於脾虛水停於胃,脾虛洩瀉,寒溼洩瀉。

6、玉米補中健胃,除溼利水。宜於脾虛洩瀉,溼熱洩瀉。

7.白豆蔻化溼行氣,溫中止嘔,健胃消滯,解酒。宜於氣滯溼阻,胃脹腹痛,食慾不振,嘔吐。熱症、陰虛症忌食,不宜久煮。

下面介紹幾種健脾去溼食療偏方:

1.薏米紅豆粥,它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既能當飯吃,還能當茶喝,是祛溼健脾的佳品。

薏米紅豆粥的做法:薏米和紅小豆按2:1配好(大約數就可以啦)。

把薏米和紅小豆洗淨浸泡一晚。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米爛熟即可。喝的時候可以酌量加些冰糖或紅糖。

有人說熬薏米紅豆粥的時候,加一把大米,味道更美。我勸你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大米含有溼氣,而紅豆和薏米都是祛溼的,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溼氣,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2.參芪粥健脾祛溼

做法是:黃芪15克,黨蔘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紅棗2個,大米100克。先將薏米、扁豆炒至微黃,紅棗去除核,用清水洗淨黃芪、黨蔘並放入砂鍋內,加水煎汁。

藥汁熬好後,去除藥渣,將炒薏米、炒扁豆、紅棗肉、大米一同放進藥汁中煮沸,後用文火煮成粥。

黃芪、黨蔘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薏米、扁豆能夠祛溼,做成能夠養胃的粥,可補中益氣,健脾祛溼,緩解夏季帶來的身體不適。建議可以在粥中加點荷葉,其芳香的味道能夠醒脾化溼、開胃。

需要注意的是,黨蔘和黃芪是補氣的藥物,冬季進補時使用更為妥當。如果氣虛、乏力的症狀不是十分明顯,最好在粥中少放一些,避免上火。

6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薏仁紅豆湯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發生體內溼氣重的時候,那麼人們第一想到的應該就是紅豆和薏米了,我們都知道紅豆和薏米的搭配是很好的祛溼良藥,紅豆在中藥裡稱為「赤小豆」,除上述作用,還能補心,適合夏季食用。

不需考慮什麼比例,將兩種食材各抓一把來熬湯,可放點冰糖,祛溼效果極佳。其有效成分大半在湯裡,因此可灌入瓶中帶到單位去喝。

建議不加大米,大米有溼氣,雖然口感好但會使功效大打折扣。此外,薏米紅豆湯也是肥胖人士和中老年人的好選擇。

2、扁豆玉米煲湯

在煲祛溼湯時可以加入適量補氣養血的湯料。

如黨蔘30克、大棗20克、枸杞子10克、懷山30克、生苡仁30克,起到益氣利溼之效。

如果自己無法判斷是何種溼氣,可選用藥性平和的材料來煲湯,最常用淮山藥、土茯苓、扁豆、玉米。有溼的人可以祛溼治病,沒有溼的人可以健脾。

3.清淡飲食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保護腸胃最好的方式就是清淡、適量、均衡飲食。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

甜食油炸食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在烹調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時,最好加入蔥、姜,以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4.調味料祛溼

姜、蔥、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

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薑湯,用薑湯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7樓:匿名使用者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橫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逍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所以日常生活中應當留心:

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疼;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藉助電器進行除溼。

第四招:養脾胃是祛溼治本之道

中醫中有一款食療袪溼的方子,以紅豆、薏米為主,此配方的精妙之處在於:紅豆要用赤小豆,非平時吃的紅豆,薏米性寒會傷脾,必須輔以為蕎麥、葛根等,就是葛奕湯,此方可滋補脾胃、相輔相成,可入肺、脾經,有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的功效。這樣食用,才能發揮真正的效果。

由於溼氣的根本原因在於脾胃的運化功能不足。因此,祛除了多餘的溼氣之後,還得養脾胃。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方式,達到健脾祛溼的功效。

溼氣常常潛伏在我們的體內。如果在陰溼天氣時身體出現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起疹子、雀斑加重,說明你身體內的溼氣太重了,需要及時祛除。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由於生活習慣不規律,過食油甘肥膩,工作壓力大,缺少運動等原因,導致體內溼氣過重,覺得睏倦、身體四肢沉重。下面講一下溼氣重如何調理。

1.拔罐**。這種傳統辦法簡單易行,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很適合在家中自我調理以祛除溼氣。

2.適當鍛鍊,越懶越要運動。體內溼氣重會導致四肢睏倦,不願意活動,而事實上這種人適當鍛鍊後身睏乏力會減輕,溼氣也會減少。

運動方式可以採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3.食療。有一些藥食兩用的食物,比如山藥,薏米,紅豆,南瓜,白扁豆,等,都具利溼的作用玩,建議適當配伍應用。

4避免環境潮溼。俗話說人與天地相參。環境潮溼也會加重體內溼氣。做到不要直接睡地板。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水分攝取要適量。

5.不吃生冷、甜膩食物。中醫認為脾胃主溼,在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傷脾胃的食物。比如涼拌食品,冷飲,生冷食物,剩飯剩菜。不吃甜食,以防「滋膩礙胃」,不要喝酒。

6.多用蔥、姜、蒜。這些都味辛,可以化溼氣。有著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

9樓:

體內溼氣重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可以服用中醫藥調理,現在有很多藥物可以去除體內溼氣,到藥店花個十幾塊錢就可以了。

2.食療方法

食療去溼可以說是安全健康有效的方法了,比如多吃紅豆薏米湯,紅豆薏米粥,冬瓜排骨湯,這些食補都不錯。

3.運動健身

運動健身不僅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還能帶走身體內多餘的溼氣,讓身體不在臃腫,軟綿無力。

溼氣重吃什麼食物調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平時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為了方便,也可以 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體內溼氣多因喜食冷飲...

體內溼氣重,吃什麼食物可以排溼氣

第一赤小豆有著調中開胃利尿去溼的明確功效。第二薏米除了可以健脾祛溼外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目前為止,生活當中常見的排除出內溼氣的食物就是薏米。薏米具有非常好的幫助身體除溼的效果,如果我們體內溼氣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就可以經常吃一些薏米來幫助我們排出體內的溼氣,我建議大家可以用薏米搭配紅小豆和赤小豆來煮,...

手腳開裂是溼氣嗎怎麼治用什麼藥,體內溼氣重怎麼辦呢,手上都裂開了

1.生活中要注意洗手足時避免用太多鹼性過強的肥皂 鹼水及其它洗滌劑。2.冬季常用溫水浸泡手足,浴後擦乾,除用護膚品保持 儒潤,並要注意保暖。3.在容易引起職業性手足皸裂的環境中工作時,應加強勞動保護減少患病的可能性。4.天冷時要多吃豆製品和胡蘿蔔,這對防止手足皸裂也有很大作用。因為毛細血管脆弱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