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得了癲癇怎麼辦?怎麼調理,吃什麼藥可以緩解!!它現在還不是很嚴重,還可以活多久呢?專業的進

2021-06-17 08:39:06 字數 3112 閱讀 7733

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是屬於神經生物電紊亂。

如果發作頻密,有一些治癲癇的藥可以在發作期緩解。但很難說**。

癲癇最主要是避免發作。儘量避免刺激誘發。

常用於大發作和侷限性發作

以下是常見抗癲癇藥。

主要都是在癲癇發作期間使用。

1、苯妥英鈉(大侖丁)dilantin,phenytoin sodium:特點:作用較強;療效高;為大發作首選,對精神運動性發作次之,對侷限性發作也有較好療效,但對小發作無效甚至惡化; 無嗜睡作用;安全範圍大;作用緩慢,口服一般需3~4天才顯效,用於預防發作及維持**;而控制症狀則以苯巴比妥為主。

苯妥英鈉抑制了na+內流,從而使細胞靜息電位負值增大,加大與閾電位的距離,提高了腦細胞的興奮閾,穩定膜電位,從而阻止了病灶放電的擴散。還能使腦中抑制性遞質γ-氨基丁酸的含量升高,這也與其抗癲癇作用有一定關係。 苯妥英鈉對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及舌咽神經痛有止痛作用,可能與穩定神經細胞膜電

抗癲癇藥物

位有關。對洋地黃中毒所致室性心律失常的療效較佳。

2、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luminal:抑制大腦皮層運動區,提高驚厥閾,直接抑制病灶放電,又能限制放電擴散,使大發作腦電恢復正常。作用快,維時長(6hr),毒性低,安全性較大,可作控制大發作首選;對小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的療效差。

不可突然停藥,長期應用可致成癮,致傻,相當危險,使用別的藥物代替,(如拉莫三嗪、左乙拉西坦、託吡酯、奧卡西平等)不僅臨床療效肯定,而且***小,患者容易耐受。

3、撲米酮(去氧苯巴比妥,撲癇酮)primidone,mysoline:在體內轉化為苯巴比妥和苯乙基丙二醯胺(pema),對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及侷限性發作都有較好療效,但不如苯妥英鈉。兒童對其有耐受性,故用量較大;體內消除較慢,長期應用有蓄積性;不可突然停藥。

常用於癲癇持續狀態

1、安定(苯甲二氮卓,地西泮)diazepam,valium:靜注顯效快且較其他藥安全,為持續狀態首選,對大發作作用差。在癲癇持續狀態的急性期,地西泮與勞拉西泮聯合作用持續時間更長。

不良反應少,久服驟停可引起驚厥;嬰兒、青光眼、重症肌無力者忌用。

2、氯硝基安定clomazepam,clomapin:抗驚厥作用較安定強5倍,抗癲癇譜廣,療效穩定,作用快,維時長。不可驟停,連服半年可產生耐受性。

常用於小發作

1、乙琥胺ethosuximide:為失神小發作首選。但能加重大發作,並有大發作者應合用苯巴比妥或苯妥英鈉。不可驟停。

2、苯琥胺(米隆丁)phensuximide,milontin:似乙琥胺,用於失神小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

3、三甲雙酮(解痙酮)trimethadione,tridione:降低大腦皮層和間腦興奮性,縮短其後放電活動,對小發作療效顯著,但作用緩慢(2~4天才顯效),僅用於預防。久服易蓄積;毒性較大,胃腸道反應為嚴重反應先兆。

4、香莢蘭醛(香草醛)vanillin:為天麻提取成分,能對抗戊四氮引起的驚厥及其誘發的癲癇樣腦電,對各型癲癇有效,尤其是小發作。不良反應輕。

5、乙醯唑胺(醋氮醯胺)acetazolamide,diamox:為碳酸酐酶抑制劑,增加尿中na+、k+、hco3-排出,人為造成酸血癥和低血鉀,使腦中抑制性遞質g-氨基丁酸生成增加及膜電位超極化,使神經肌肉興奮性下降,還可減輕腦水腫。對小發作療效較好,對大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也有明顯療效。

本品與磺胺有交叉過敏反應,此類患者忌用。

常用於精神運動性發作

1、磺斯安(硫噻嗪)sulthiame,ospolt:為強碳酸酐酶抑制劑,作用較強。用於精神運動性發作。

2、醯胺咪嗪(痛驚寧,叉癲寧,退痛)carbamazepine,tegretol:對精神運動性發作最有效;對大發作和混合型癲癇療效與苯妥英鈉相似;對三叉神經痛的療效較苯妥英鈉好;具抗利尿作用,可能是促進抗利尿激素分泌,可用於尿崩症。

廣譜抗癲癇藥

1、丙戊酸鈉(抗癲靈,二丙基乙酸鈉)sodium 2-propylvalerate,sodium valproate,dpa:不抑制癲癇病灶放電,而是阻止異常放電的擴散。對所有型別的癲癇都有效,尤其是對小發作優於乙琥胺;對大發作較苯妥英鈉和苯巴比妥差,但對這兩藥無效的患者,本品仍有效;為小發作的首選藥。

長期毒性低,不良反應少。可能的作用原理:啟用穀氨酸脫羧酶和抑制g-氨基丁酸轉氨酶,促進g-氨基丁酸的合成,阻止g-氨基丁酸分解,使腦中抑制性遞質g-氨基丁酸含量增加30~50%,神經肌肉興奮性下降,而產生作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給狗狗做過檢查嗎?你首先的缺點狗狗的癲癇是由什麼引起的,寄生蟲?遺傳?

或者是缺乏某種營養。首先確定好**才可以對症下藥。狗狗也和我們人一樣,不是嗎?

千萬不能病急亂投醫,對吧

3樓:

這樣的狗還要了幹嘛,趕緊殺了吃肉吧。

4樓:來自茫蕩山英俊的馬纓丹

請速去寵物醫院**,

5樓:素質玄

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瘟抽搐?

狗狗,得了癲癇症怎麼辦?

6樓:白子鏈

天吶,你家狗狗也得了嗎,我家的狗狗今天也抽搐了,不過只是臉部的抽搐,其他沒有什麼症狀, 我把我在網上查的該給他吃的藥發給你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但是這個藥好像寵物醫院沒有賣的,要到人的醫院賣,好像還是處方藥 苯妥英鈉5-10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口服。苯巴比妥,5-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撲癲酮10-20毫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2次/日。

安定5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口服或肌肉注射。 還有狗狗發病的時候千萬不要去刺激它,要把燈關上,保持房間安靜,做好不要去碰他 希望我們兩家的狗狗會好起來啊

7樓:星辰仰望者

其實羊癲瘋在動物界也很常見,比如在狗身上,在國外就有寵物主人拍攝到了自己的愛犬發病時的情形。並且上傳到了網上,呼籲大家處理寵物癲癇病的正確方法。動物發起病來,症狀和人類是非常相似的。

8樓:hui爾

我家狗狗下午一直髮到現在,我真不知道怎麼辦,太可憐了誰有好辦法,可以救活嗎

9樓:餜檱餜檰

我們狗狗也是 你們現在怎麼樣了 治好了麼

10樓:蘇顏妹兒

麻煩問下,狗狗治好了嗎

我家狗狗得了癲癇病怎麼辦

金毛得了細小怎麼辦,金毛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金毛得細小,需要抗生素 一般 週期在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治好。不吃東西會餓死的,所以要輸液補充營養。輸液 打血清 輸液,補充營養,消炎,抗病毒 打血清可以提高狗狗的抵抗力哦 一定要抓緊,要不然脫水 的希望就更低了 1 首先跟大家說下狗狗得細小的症狀 般的話狗狗正常情況下開始拉稀,口吐白色 唾沫,拉出排洩...

得了癲癇該怎麼辦啊,狗狗得了癲癇怎麼辦?

您好,癲癇的 可分為控制發作 外科 一般衛生及預防五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目前以藥物 為主。癲癇病患者首先不能喝酒 不能熬夜 不要吃易上火的東西 要保持良好的心境,不生氣 多做體育運動,加強體質,減少感冒的發生 也不能過於勞累。如果是大發作就需要注意避免到高空等危險地方去,以免發作時導致跌...

金毛得面板病怎麼辦,金毛狗得了面板病怎麼處理?

金毛犬 病的症狀 一般來說,金毛的 病特徵主要是在頭 頸和四肢的 上發生圓形斷毛的禿斑,上面覆以灰色鱗屑,嚴重時,許多癬斑連成一片 而要是病症比較輕,不太明顯,須採取病例小樣,即自病變交界處用外科刀或鑷子刮取一些毛根和鱗屑,做顯微鏡檢查。記住,如果拿不住,最好不要自己猜測,一定要去找獸醫診斷。金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