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突然發作怎麼辦,癲癇突然發作應該怎麼辦

2022-09-27 13:45:20 字數 1625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大發作還是小發作,最主要就是怕嘔吐物進入氣道,引起窒息,所以要將頭移到側位,注意口裡面的分泌物,或是嘔吐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發作有好幾種型別的,不同型別不同表現。關鍵是發作時要防治意外傷害和呼吸抑制。

3樓:中老年人講堂

搜尋中華中醫癲癇網 介紹癲癇病常識 預防 護理 急救常識

癲癇突然發作應該怎麼辦

癲癇發作如何正確處理

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癲癇發作,千萬別去蹺牙齒。

5樓:北京華壇醫院

許多人在看見癲癇病發作患者犯病時會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處理。下面是幾個這癲癇病發作正確處理的要點,希望能廣為了解。

保持鎮定,不要害怕。

防止患者受傷。例如,把患者搬離開水池旁、高處、樓梯處,幫助摘下眼鏡,移開患者附近的尖銳物體,在患者身體下面墊上柔軟物體等;如果患者在站立時發作,應扶助和引導患者,防止患者突然倒地或走向危險地段等。

在患者抽搐時,不要試圖按住患者身體。

不要往患者口中放任何物體,不要試圖喂水、喂藥和其他食物;尤其不要將手指放到患者口中。

注意發作持續了多長時間。如果發作持續不停止(>5分鐘),應立即呼叫急救車。

發作結束後,許多患者頭腦並不馬上清醒,由於口中有許多分泌物或有可能出現嘔吐,為防止窒息或誤吸,可以把患者搬成側臥位姿勢或者將頭向一側偏轉,便於口中物體能引流出來。

等待患者清醒後再離開(一般需要5~10分鐘),或幫助聯絡家屬。

在患者發作時,如果有可能,可以用手機等及時聯絡患者家屬或醫生,在他們的指導下進行操作。絕大多數癲癇發作在1~2分鐘後就會自行停止,旁人是無法採取措施終止發作的。

注意:採取按壓人中穴位等方法是無效的,所能做的就是在保證患者安全情況下等待發作結束。如果發作持續不停,應及時呼叫急救車,以便儘快應用藥物來終止發作。

6樓:神經內科王曉飛

癲癇發作時需要採取什麼急救措施?

癲癇發作多數呈一過性,通常很少超過5分鐘而自動緩解。一般情況下,除非癲癇持續狀態需要緊急處理,不需要倉促送往醫院搶救。患者發作、特別是全面性強直-陣攣發作時,注意保護不要摔傷、燙傷等。

有些家屬過分用力,掐破人中區域性**;或怕咬破舌頭,將手指或筷子強行塞進患者口中,這些都是不可取的,有時甚至會引起其他傷害。發作時也不要強行給患者灌藥,這樣會造成嗆咳和窒息。可以讓患者平臥,鬆開衣領,頭部轉向一側,家中有條件的也可以規範操作,給患者吸上標準化的醫用氧氣。

7樓:言午山水

癲癇發作首先要。要用東西敲住患者的牙,不讓他把舌頭咬壞,然後摁人中。撥打120。

8樓:蘭州癲癇病醫院中際

患者發病時可能咬傷舌頭,所以家人應當將紗布置於患者口中,可在發作之前或者強直期張口時放入,切不可在其痙攣期時放入,以免對患者造成傷害。患者在發病時,應使其平臥,鬆開領口,將頭側向一邊,便於嘔吐物及分泌物排出,以防止其流入氣管引發窒息。大發作時期患者呼吸道的排出物較多,可能引起呼吸道阻塞或者吸入性肺炎,所以,在其抽搐時不要塞東西或者灌藥,以防窒息。

切不可在患者發生抽搐時強制性的按住病人易造成另外傷害

幼兒癲癇小發作的預後怎麼樣,兒童癲癇小發作長大後會怎麼樣

小兒的組織器官柔嫩,功能不完善,對抗癲癇藥的吸收 分佈 代謝 排洩等都不同於成年人,用藥過程要根據這些特點來斟酌分析靈活應用,強調個體化,控制 採用綜合 標本兼治。在 的同時要注意保護好大腦功能,只有在腦功能良好的基礎上,抗癲癇藥才能發揮有效作用。兒童癲癇小發作長大後會怎麼樣 癲癇每一次發作都會對人...

癲癇怎麼會越來越頻繁,癲癇頻繁發作怎麼辦

癲癇越來越頻繁的原因 很多癲癇患者如果患病,並沒有及時去醫院 採取最適合自身的 方法,而是盲目的使用一些抗癲癇的藥物,如果某一種藥物能控制發作次數的時候,患者就加大藥量,長期使用這種藥物,這樣對於患者的身體傷害都是非常大的,會導致體內血液濃度過高,從而出現藥物中毒等一系列的症狀,那麼患者的身體也會變...

咸陽癲癇大發作該怎麼護理,癲癇病大發作時該怎麼正確護理?

癲癇患者應多食豆類 乳製品,這些含高蛋白質和含磷脂豐富的食品,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進補時要少吃一些油膩肥厚的食品,及中醫所說的 發物 癲癇病患者應該注意飲水,生活中癲癇病患者一定要多瞭解一些癲癇病的注意事項,重視癲癇病的 做好癲癇病的預防和護理,及時擺脫癲癇病反 作的影響和困擾。癲癇發作與鹽攝入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