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時候,癲癇的症狀都有什麼表現

2022-01-17 07:46:52 字數 5143 閱讀 4733

1樓:烏珈藍容

癲癇如果是大發作的時候,可以突然出現人不清醒,全身抽搐,伴口吐白沫,伴雙眼上翻等症狀,甚至可以出現大小便失禁,如果是局灶型的發作,人可以是清楚的,只是出現區域性的肢體抽動等其他症狀。

2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是腦部受損導致的慢性腦部疾病,**較多,對應的表現症狀也各不相同。一般常見的癲癇發作有:發作前大多無任何先兆症狀,突然意識喪失、全身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部分伴有大叫一聲,約2-3分鐘後逐漸緩解,意識和呼吸逐漸恢復,但仍感無力沒精神昏睡。

還有局灶性發作,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症狀,如口角、眼瞼、指趾的陣攣性抽搐等。有時患者以區域性感覺障礙為主,如區域性感覺麻木、針刺及觸電感等等。癲癇患者因為病情的影響很多的患者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注意積極的**,生活中多關心患者,癲癇疾病經過正規系統的**,60%-70% 的患者可以有效控制發作,半數患者可以達到逐漸減藥停藥的效果。

3樓:刨馭赦煎午

大家比較瞭解的都是口吐白沫,渾身抽搐,倒地不起之類的,因為很多人都是到了這種狀態才開始重視癲

癇這個疾病。其實癲癇還分為了好多類,大致的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發笑性癲癇:這類患者發作的時候- 般是突然張口大笑,表情屬於呆滯一 類,環生動的表情帶有一絲

猙獰,雙目無神。-般患者在發作之後會渾身無力,並出現意識不清或是意識障礙,每一-次的發作都會持續好

幾分鐘,嚴重的還會有十分鐘,所以當患者發作持續十分鐘以上或是持續時間較長,將患者送入醫院進行急

救。2、肢痛性癲癇:這類癲癇患者發作的時候會感覺到肢體的疼痛,卻找不到原因。-般為單側或雙側,還有

-種就是交替性疼痛,也有的患者會出現單側手指或腳趾、足底、手腕等突然刺痛,持續時間數十分鐘或者幾

個小時。

3、腹痛型癲癇:主要以腹部疼痛為特點,多發於兒童患者身上,成年,人比較少見。發作時通常是肚臍周圍

或是上腹部,少數患者會發作至腹側或是下腹。疼痛較為劇烈,如絞痛或刀割型別,持續時間依舊是數十分鐘

或是數小時左右。

癲癇發作時都有何表現?

4樓:昆明軍海癲癇病醫院

癲癇發作時有二大類表現形式,即全身性發作和部分性發作。全身性發作常見的形式又可分為7種,它們是大發作,強直性發作,陣攣性發作,失神發作,失張力發作,肌陣攣發作和嬰兒痙攣。部分性發作常見的形式有部分運動性發作和複雜部分性發作。

5樓:

一、癲癇病發作的常伴有是肌肉抽搐及意識障礙,對智力和精神發育發生嚴重影響,主要是一種少兒時**複雜並且頻頻發生的神經性系統綜合症。

二、癲癇病發作常常出現昏迷不醒,兩眼緊閉或半開,眼球上翻、吵嘴抽動、四肢頻頻屈伸,由於胸、腹肌強直,造成呼吸停留、全身缺氧、口脣青紫、身體強直,持續時候十幾秒鐘到1-2分鐘,只有少數小兒症狀較輕,意識尚為清楚。這時候要緊急採取措施進行正確的救治。

三、如果大腦皮層受到高熱或猛烈的精神刺激,發生過度興奮所致,高熱誘發癲癇病最為常見。 一般情況下,只有六歲以下的孩子高熱時才可能會出現高熱驚厥,大人發熱是不會出現抽搐的。如果孩子有高熱驚厥,一旦發現發熱,就要積極退熱**,以防驚厥發生。

目前熱癇患者主要症狀為:發熱、頭部不適及癲癇樣抽動。因此發熱後出現不適,請及時到正規的癲癇專科醫院進行醫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癲癇是分好多中的,癲癇發作的症狀如頭昏、還會出現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一般癲癇患者清醒過來之後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有類似情況建議做詳細檢查再確診。

一般的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的時候,就會出現全身強直,並且沒有意識,手腳抽動,沒有精神,口吐白沫,並且牙齒互咬,一般這些症狀會持續十多分鐘左右又正常起來了,但患者對自己剛發病的情況一無所知。

1.癲癇大發作:癲癇大發作約佔癲癇發作的50%左右,患者多在1歲左右或14—17歲之間發病。

大發作可分四個時期:  (1)先兆期:患者有頭暈、胃部不適等症狀。

  (2)強直期:患者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肢體強直,由於隔肌痙攣,病人發出“羊羔”樣吼叫,面色青紫、瞳孔散大、呼吸暫停,持續數十秒不等。  (3)陣攣期:

患者表現為全身肌肉有節律性的抽動,常咬破舌頭、口吐白沫、可伴有大小便失禁,一般持續1-3分鐘。  (4)恢復期:一般要經過數十分鐘才能清醒,病人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

個別病人在恢復期有狂燥、亂跑亂叫、打人毀物等情況發生。

你好,癲癇發作時的症狀都會有失神發作,意識短暫消失,一般持續3到15秒左右,無先兆或區域性症狀,發作時停止當時活動,呼之不應,兩眼瞪視前方,對發作沒有記憶。

你好,癲癇發作時的症狀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

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一)單純部分發作:單純部分發作是指腦的區域性皮質放電而引起的與該部位的功能相對應的症狀,包括運動、感覺、自主神經、精神症狀及體徵。(二)複雜部分發作:

複雜部分發作習慣上又稱精神運動發作,與具有簡單症狀的部分發作比較,伴有意識障礙是其主要特徵,意識障礙可先於或晚於單純部分發作的症狀與體徵。除意識障礙外,可不伴其他表現。(三)失神發作又稱小發作,其典型表現為短暫的意識障礙,而不伴先兆或發作後症狀。

(四)強直-陣攣發作強直-陣攣發作又稱大發作,係指全身肌肉抽動及意識喪失的發作。

癲癇發作的症狀如頭昏、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數秒鐘後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時數十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吐白沫。有的可在損傷數年或20-30年後引起癲癇發作,病灶多在顳葉,故又稱顳-葉癲癇。

7樓:蘭州曙光丨醫院

你好,為你介紹一下癲癇的症狀:一 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二 失神發作(小發作)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三 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

8樓:忽然部分航班

一、精神運動型發作:患者表現出意識障礙、幻覺等症狀。感到胃部不適、幻聽、幻味、眩暈、噁心、恐懼等,臨床表現為意識障礙、識別性障礙、情感障礙、精神感覺症狀、精神運動症狀、複合型症狀以及侷限性發作。

二、小發作:亦稱之為失神發作,此類患者會有短暫的意識喪失,多數位完全喪失意識,偶爾意識障礙較淺,對周圍有所瞭解,能聽見問話,但不能回答。

三、癲癇病的大發作:專家指出,大發作為癲癇發作的主要表現症狀,一般在嬰幼兒和青少年時期發作,有四個時期,先兆期、強直期、陣攣期和恢復期。

癲癇發作徵兆都有哪些

9樓:

一、植物神經發作症狀:癲癇患者可能會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種癲癇病的病變部位在間腦,從而引起發作性症狀,但是病變並不是累及整個間腦,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

二、原發性癲癇、繼發性癲癇兩種型別:由於發病原因的不同,所表現出來的具體症狀也不太相同,絕大部分癲癇病患者發病之前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但也有一少部分變病,患者在發病之前會出現眼睛快速眨動,大笑或者大哭。癲癇病發作的時候會出現翻抽搐眼,突然喪失意識,身體出現劇烈的抽搐,面色青紫,咬牙或咬舌,而且還有一部分人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等症狀。

三、大發作強直期,突然意識喪失,跌倒在地: 全身肌肉強直性收縮,頭後仰,雙上肢屈曲強直,雙下肢伸性強直,口部先張後閉合,此時可能咬傷脣、舌和頰部。由於膈肌、肋間肌強直收縮,使肺空氣壓出,同時喉部痙攣、咽喉狹窄致發生尖銳的叫聲稱為癇叫,這時瞳孔散大,血壓上升。

起初大腦結膜發紅,繼之由於呼吸肌強直收縮,呼吸暫停,口脣及全身大腦青紫,此期歷時10 20秒,進入癲癇病大發作陣攣期。

四、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10樓:廣藥附屬三院腋臭

癲癇發作前的預兆一般來說包括以下幾種:

1、刺痛、麻木、感覺缺失等軀體感覺性先兆。

2、聽覺先兆,包括聽見鈴聲、蟲叫、鳥叫、機器聲等。有些精神運動性發作也可出現類似大發作的前驅症狀。

3、很多癲癇發作前兆表現有易激惹、煩燥不安、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癲癇大發作初期症狀一般表現為發作前數秒鐘內病人出現的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焦慮、不安、壓抑、驚恐等,恐懼等情緒先兆,是最常見的一種。

精神性先兆,包括錯覺、幻覺、看見了或感到了實際上不存在的東西和場景等。另外,還有眩暈、上腹部不適、頭部不適等。

4、癲癇發作前的徵兆還會表現為易激惹、煩燥不安、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表現。發作前數秒鐘內病人出現的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有些精神運動性作也可出現類似大發作的前驅表現。

11樓:幸安福

癲癇主要用藥物控制,如用丙戊酸鎂不大有效可以換用拉莫三嗪等,須逐漸替換。癲癇的**主要有藥物**和手術**;藥物**在明確診斷的基礎上給予正規的抗癲癇藥物,大部分癲癇通過正規的藥物**都能得到**或療效控制的目的,只有少部分的癲癇是藥物難治性癲癇;手術**一般用於難治性癲癇。可以考慮去看中醫。

“全方位祛除癇灶體系”是不需要做手術的。

12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大部分癲癇發作是全身性大發作,發病非常突然,所以會沒有任何的前兆,但有些病人還是有一些先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軀體感覺的先兆,包括刺痛、麻木、感覺缺失。

第二,可以出現精神方面的先兆,比如不安、焦慮、壓力,恐懼害怕比較多見。

第三,感覺到閃光、彩色亮點或黑朦,看到了或感覺到了實際上不存在的東西,

第四,聽覺的先兆,比如說聽到了鈴聲、鳥叫、蟲子叫、機器聲音、耳鳴等,這些聲音並不存在。

第五,嗅覺的先兆,有些病人在發病以前可以聞到燒焦的橡膠味或者硫酸等刺激難聞的氣味。

第六,味覺先兆,包括有酸、甜、苦、辣這些不舒服的味道。

還有一些不常見的一些先兆,比如精神性的出現錯覺、幻覺及其他場景,常見的有似曾相識感和生疏感。或者是其他的眩暈、上腹部不適等感覺。

癲癇病發作的症狀是什麼樣的呢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的症狀 2 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 上肢 頸...

癲癇病都有什麼症狀呢,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癲癇症狀有哪些 1.失神發作 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的時候,突然會出現動作終止 凝視,別人呼叫也不能答應,但是可以適度的眨眼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5 20秒鐘左右,也有些人會持續一分鐘以上,這就是失神發作,兒童癲癇出現失神發作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2.強直髮作 癲癇患者如果出現了瀰漫性的腦損傷,病情就...

癲癇發作對患者大腦的傷害嚴重嗎,為什麼癲癇的發作會傷害大腦

大的發作是腦電波的異常放電,而腦電波異常放電對大腦本身的損害,主要的影響為組織結構的損壞 代謝的異常等,而那些器質性癲癇患者也往往會伴有智力損害及行為問題,多為記憶障礙 智力下降 性格改變這是兒童時期癲癇的危害中最常出現的。如果是大發作,最嚴重可能危及患者生命。所以癲癇的發作要及時救助,嚴重時應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