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都有什麼症狀呢,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2022-01-10 19:28:29 字數 5829 閱讀 5593

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症狀有哪些

1.失神發作

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的時候,突然會出現動作終止、凝視,別人呼叫也不能答應,但是可以適度的眨眼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5~20秒鐘左右,也有些人會持續一分鐘以上,這就是失神發作,兒童癲癇出現失神發作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2.強直髮作

癲癇患者如果出現了瀰漫性的腦損傷,病情就比較嚴重了,此時癲癇發作時,會有強直髮作的表現,患者的肌肉會出現持續收縮、僵直的表現,這種強直髮作會持續幾秒或者幾十秒,一般不會超過一分鐘。

3.肌陣攣發作

許多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時,肌肉會突然快速收縮,好像是被電擊一樣抖動,有的人是全身出現這種動作,也有的人是區域性有這樣的動作,這就是肌陣攣發作。

4.失張力發作

癲癇發作時,肌肉張力會喪失,患者往往不能保持原來的姿勢而猝倒,或者有肢體下墜的表現,不過這種表現持續時間也比較短,可能幾秒、十幾秒。

5.單純部分性發作

癲癇病情比較輕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單純部分性發作,此時患者的意識是清楚的,但是運動、感覺、自主神經等方面會出現障礙,這種情況會持續20多秒,一般很少超過一分鐘。

6.複雜部分性發作

病情比較嚴重時,就會出現複雜部分性發作,患者常會有程度不同的意識障礙,比如動作停止,兩眼發直,別人呼叫並不能答應。

2樓:

癲癇症狀主要就是抽搐,意識喪失,二便失禁等。伴有口吐白沫,舌咬傷等情況,發病時候讓患者平躺,周邊的利物硬物要拿開,如果患者有假牙要取出來,最好放入毛巾,避免舌咬傷,不要按壓患者,刺激可能導致加重。

3樓:

癲癇病患者發病主要症狀是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4樓:

癲癇病一般表現為強直性發作,即全身肌肉抽動及意識喪失;除此之外,還存在有其他症狀表現。比如,短暫的意識障礙、痴笑樣癲癇的發作、癲癇持續狀態(指單次癲癇發作超過30分鐘,或者癲癇頻繁發作,以致患者尚未從前一次發作中完全恢復而又有另一次發作,總時間超過30分鐘者)等。

5樓:贛南臍橙

癲癇病大發作的症狀主要就是突然的出現神志喪失口吐白沫,雙眼上吊,上肢屈曲,下肢伸直,以及牙關緊閉。並且有時候會出現大小便的失禁。而小發作是多種多樣的,有失神的,有單側肢體的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症狀:主要有身體抽搐、口吐白沫、眼皮上翻、意識模糊、語言不清,如果疾病嚴重還可能出現大小便失禁。

7樓:**的知音

癲癇病的症狀是痙攣、尖叫、全身僵硬、面色青紫、大小便失禁、劇烈頭痛、全身僵硬、四肢抖動、口脣青紫等。

8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1、典型症狀表現為全身強直,伴有口吐白沫、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嚴重者伴有大小便失禁;2、區域性抽搐和抖動;

3、痴笑癲癇;

4、精神發作及突然暈厥發作。

遇到癲癇發作患者,首先將其放置於安全環境,採用軟物保護牙齒,以免發生誤吸及咬傷。如果持續發作,需緊急送醫。部分性發作患者,可自行好轉。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病情應該及時就診

10樓:

癲癇發作,分類複雜。目前,普遍應用的是國際抗癲癇聯盟,在2023年提出的癲癇發作分類方案。癲癇發作分為部分性/局灶性發作、全面性發作、不能分類的發作。

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11樓:麥樹枝馮庚

癲癇分為風、驚、痰、食、虛、瘀、滯七類。因為這種分法直接抓住了**,與發作症狀結合,對**有積極的指導作用,而且非常具體。現將各類癲癇的主要症狀和**分述如下:

(1)風癇

症狀:臉色發青、發紫、脖子發硬、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兩眼向上看、肢體僵直、抽搐吐沫。發作前有頭暈目眩、頭痛、噁心、肢體麻木等前兆。

**:肝陽亢盛,有痰火,感受風寒,閉阻經脈;或肝功失調,風寒外侵,肝風內擾,血虛鬱閉。

(2)驚癇

症狀:突然昏倒、神志喪失、肢體強直、抽搐,多數發作前驚叫。輕者神志不清,神情呆滯,有無目的行為。

**:胎兒腹中受驚,先天膽氣不足,或出生後暴受驚嚇,則遇適當條件發病。因高燒驚厥,治不及時或未**而轉為癲癇。因肝腎虛弱,經受突然刺激或長時間強刺激,受驚發病。

(3)痰癇

症狀:發作時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喉中痰鳴、口吐涎沫或口角流涎、臉色發青、口脣青紫、手腳抽搐、身體僵直,並伴有異常叫聲。

**:一是溫熱積久,灼傷津液,蓄成痰飲。二是脾胃虛弱,運化失職,積為痰飲,或由進食生冷油膩過多,消化不良,積為痰飲,遇誘因發為癲癇。

(4)食癇

症狀:臉色發青、脘腹脹滿、腹痛、噁心、嘔吐、大便穢臭或便祕。發作時兩眼發直、四肢抽搐,重者昏倒、口吐涎沫。

**:一是小兒哺乳不節,傷及脾胃。二是母乳有問題,或者含有較強的刺激成分,如酒精或***較強的藥物成分等,傷及小兒脾胃。三是常人脾胃虛弱,飲食不節,尤其易轉為痰癇。

(5)虛癇

症狀:平素臉色發白或臉色晦黯,常頭暈目眩、腰痠腿軟,或肢體乏力、耳鳴、失眠、精神萎靡不振。發作時突然昏倒、兩眼失神、四肢顫動或抽搐、大小便失禁,或者神情呆痴,無行為意識。

**:一是先天不足,臟器不健,若生活調理不當,遇飲食、寒熱、情感等刺激因素髮病。二是久病不愈,造成肝腎虧虛或脾胃虛弱,肝腎虧虛導致精血不足,脾胃虛弱造成運化失職,飲食聚積生痰,矇蔽清竅。

三是外傷、產後失血過多或貧血等因素帶來不足之症。四是積勞成虛,不勝外邪。

(6)瘀癇

症狀:發作時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口吐涎沫、全身抽搐或者一側肢體抽搐、區域性肌肉抽動、兩眼直視或向一側斜視,有時伴有尖叫聲,有些患者會出現精神症狀,發作過後體乏無力。

**:一是腦外傷或是腦血栓等心腦血管病變引起綜合徵。二是部分臟器由於出血等原因造成瘀證,影響血液迴圈。三是氣滯脈絡,造成氣血不暢。

(7)滯癇

症狀:發病前常表現出憂鬱、焦躁、容易生氣乃至發火、胸滿腹脹或者腹痛難忍。發作時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四肢抽搐,輕者失神、臉色蒼白或蠟黃、目光呆痴、面部肌肉抽搐或嘴角不自覺地蠕動。

**:一為氣滯,心情不愉快,或者怒氣難消,肝氣鬱滯,或者氣滯胸膈。二為脾胃失調,多生津液,阻遏氣機。

三為腸道不暢,清氣不舉,濁氣難下,或因宿便滯留,津液難通,濁氣上逆。四為經脈阻滯,氣機不暢,甚而導致清竅失養。

12樓:殳涵易

你好,癲癇發作一般情況是口吐白沫,抽搐,沒有意識,呼之不應等。但是並非所有的患者都是同樣的症狀。某些癲癇患者屬於失神性癲癇,發作起來只是眼神迷失。建議你還是找專業醫生儘早診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又叫羊角風,醫學名稱為 癲癇,平時沒有什麼特別的異常反應,但大發作的時候非常嚴重。是由於腦細胞突然短暫過度放電而致的腦功能失調;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植物神經、精神等不同障礙或可兼而有之,臨床上以突然意識喪失,突然跌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口中怪叫,醒後如常人為主要表現。西藥基本上是控制發作的,作用於神經系統,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不要輕易自行使用。

中醫認為癲癇屬本虛標實,我告訴你,別瞎看,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癲癇病發作一般有哪些症狀呢?

14樓:中公教育

症狀有很多的,比如全身性肌肉痙攣,發作時意識喪失,一般將其發作過程分為4期:(1)前驅期:在發作前數小時或1~2日,病人表現精神不振、興奮、易受激惹、頭昏和全身不適等,並且有將要出現癲癇發作的感覺。

15樓:臧渺謬曼辭

癲癇病的症狀是表現在身體上面的,基本上是表現為全身抽抽搐,很痠痛,叫也叫不應,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意識是模糊的,嚴重的可能會咬舌頭或是尿失禁

16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是腦部受損導致的慢性腦部疾病,**較多,對應的表現症狀也各不相同。一般常見的癲癇發作有:

發作前大多無任何先兆症狀,突然意識喪失、全身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部分伴有大叫一聲,甚至大小便失禁,約2-3分鐘後逐漸緩解,意識和呼吸逐漸恢復,但仍感無力沒精神昏睡。還有部分小發作以短暫意識障礙為特徵,多見於2~3歲以後的兒童。發作時意識突然喪失,靜止、不語、雙眼凝視、過後無記憶。

還有局灶性發作,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症狀,如口角、眼瞼、指趾的陣攣性抽搐等。有時患者以區域性感覺障礙為主,如區域性感覺麻木、針刺及觸電感等等。

癲癇病主要是什麼症狀表現的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型別的癲癇都會突然發生,短暫持續後迅速恢復,患者在兩次發作的間歇期表現正常,與正常健康的人沒有很大差別。

不同型別的癲癇,其發作時的特點是不同的,但同一個患者每次發作時的表現是相似的,也就是每一次癲癇發作的症狀,不太會有較大差異。

另外,癲癇發作具有重複性特點,也就是說,單獨發作一次不應該被輕易地診斷為癲癇。

得了癲癇病都有什麼症狀

18樓:鄭州軍海醫院

癲癇病發作時,沒有完全相同的癲癇症狀表現,有些症狀還是較為常見的,比如,記性不好,睡眠障礙,對著人傻笑等都有可能發生,也是較為常見的典型癲癇症狀。在眾多的癲癇患者中,兒童是一個常見的易發人群,而且很多的時候患者在長時間上網結束後,抽搐開始發作,或者伴隨有一些抽風表現,所以不建議患者長時間玩電子產品。

癲癇病發作時症狀是很難分辨的。大部分的人在癲癇症狀發作時,有的人隱匿,有的人暴露。因此,在診斷過程中,醫生需要詳細詢問患者病史、日常各種表現、學習成績等情況。

發作時病人往往會大叫一聲,隨即昏到在地,出現四肢抽搐,兩眼上視,口吐涎沫,小便失禁等症狀,數秒或幾分鐘消失,患者也會嗜睡並全身乏力,這都是正常的表現,也有的會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不同型別的癲癇,所表現出的症狀都是不同的。

19樓:

癲癇病的發生跟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也有一些人的癲癇是繼發性的,比如受過嚴重的外傷及劇烈的情感刺激。癲癇病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意識消失,口吐白沫,同時手腳抽搐,有的時候甚至會出現嘔吐。

目前癲癇病一種**週期比較長的一種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控制疾病的發作。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進食酸性食物,少吃鹽,酸性食物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6,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比如花生,核桃,魚蝦蛋等。

20樓:北京軍頤中醫院

癲癇病在生活中的症狀的有哪些:

1、癲癇病患者常見的症狀是突然跌倒、意識喪失、不發生抽搐的病人,應注意觀察和詢問發作前有無心慌、胸悶、出冷汗,脈搏是否過快、過慢,規則、強弱如何,血壓高低,發病是餐後還是飢餓狀態,全身是僵硬的還是柔軟的,這些有利於鑑別是暈厥還是癲癇。

2、癲癇大發作時抽搐是雙側同時開始或自哪一側開始,哪一側或哪一個肢體抽搐較重,持續時間較長,發作時頭、眼有無向一側歪,口角是否向一側歪,這些可能提示癲癇放電的起始部位,也就是病灶部位。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3、癲癇的症狀如錯覺,聽覺異常時,別人對自己的談話像是隔了一堵牆。視錯覺感到看到的東西像蒙了一層紗。看見地面起伏不平,看到物體像被扭曲了。

視物變大,視物變小。這是全面性發作,僅伴有症狀,包括意識喪失、茫然而視、眼和臉部肌肉短暫抽動,所有這些症狀的持續時間,不超過三十秒。這種發作為短暫,而且往往不顯著,多半發生得很頻密。

4、癲癇患者口咽部不自主的動作,如吮吸、咀嚼、吞嚥等。有的病人手擦衣服,手舉空中劃圈等。有時較為複雜的自動症則表現夢遊及神遊等。

這是區域性性發作。症狀從輕度到中等嚴重程度不等,視乎腦的患病部位而定。單純侷限性發作引起抽搐、幻覺,但不致意識喪失。

複雜侷限性發作引致意識喪失約達兩分鐘,接著發生精神錯亂。

5、病人發作的時間和地點是白天還是夜晚,夜晚發作是睡眠中發作,還是未入睡發作,是在有人的場合發作,還是無人在場發作,這些有利於鑑別是癲癇還是癔病發作。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有哪些症狀呢?

那只是一種,你所看到是大發作,癲癇發作症狀多種多樣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是指大腦神經元異常,過度放電,引發突然的短暫症狀和體徵 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包括 運動感覺異常 精神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癲癇有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一般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繼發性癲癇一般有腦內結構異常,比如 顱內腫瘤 顱內感...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

癲癇 需要去專科正規的醫院 切勿病急亂投醫。你那邊癲癇病的 我不知道,一般的綜合醫院不 癲癇的,建議你到上海 新科1醫院癲癇科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癲癇的型別不同發作起來的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常見的有癲癇大發作一般表現為 突然意識喪失 倒地 頭後仰 雙眼上翻 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咬牙或咬舌 有的伴有大小...

成都治療癲癇病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癲癇是由大腦神經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突然性 反覆性和短暫性的大腦功能失調,可以表現為運動 感覺 意識 精神等多方面的功能障礙。癲癇發病可分為部分性發作和全身性發作。癲癇發作無規律可言,一旦癲癇發作,有可能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造成腦部或其它部位的損傷,由於倒地後呼吸道不能保持通暢,可能會窒息而死。因此,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