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了怎麼辦

2022-01-10 19:28:31 字數 5255 閱讀 1360

1樓:熱詞替換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樓:咿咪璐

我建議你喝谷益舒常清茶能夠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儘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祕,實在解不出來的時候,還可以用開塞露應急。

多吃香蕉,蔬菜水果,養成良好排便的習慣。注意休息,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合理健康飲食,適當運動,規律生活,增強體質。

3樓:武漢博仕肛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便祕的**關鍵在於建立科學合理的排便、飲食和生活習慣。

1)要養成每天定時蹲廁所的習慣,有便意時不要忍,馬上去大便,這樣有利於形成正常排便的條件反射。

2)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糙米、山芋、綠豆、涼粉、薯類、玉米、燕麥片。

3)多食各種新鮮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蘋果、苦瓜、黃瓜、荸薺、白菜、芹菜、絲瓜、黃花菜等;適當吃一些富含油脂類的乾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

4)涼開水、蜂蜜等也有助於排便

5)少吃肉類和動物內臟等高蛋白、高膽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6)生活上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經常參加體育運動

6)腹部按摩也有助於排便,方法是由右下腹到左下腹作順鐘向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次

7)要避免服用可導致便祕的藥物,不可濫用刺激性瀉藥。

8)頑固的便祕,可服用輕瀉劑,如酚肽雙醋酚丁等,或用鹽水、甘油、肥皂水洗腸。但長期使用瀉藥,可產生依賴性,有的瀉藥還有***,因此除非十分必要,解一時之急,最好是少用或不用瀉藥。通便藥,可以選用膨鬆劑(如麥麩、歐車前等)和滲透性通便劑(如聚乙二醇4000、乳果糖),對慢傳輸型便祕,必要時可加用腸道促動力劑(莫沙比利等)。

9)可以去看中醫調理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次諮詢我,祝您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就看看我的提議:

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在疲勞時拼命工作,應該在疲勞時休息,在精力充沛時工作。

其次,便祕不必緊張。

便祕者應禁忌飲用酒、濃茶、咖啡及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是冠冕堂皇的謬談。

便祕是飲食結構畸形或欠缺造成的,以及與飲食習慣有關。從飲食習慣上看,上海人的湯泡飯和四川的辣湯麵都對仿製這一現象又好處,可以學習。要經常換胃口,不能一味老吃饅頭等。

你可以針對你的情況採取更好的方法,就是喝酸奶。這一招極為靈。建議在吃晚飯前連續喝兩瓶酸奶。

在喝酸奶前先喝兩杯水。這是殺手鐗。平時就要養成多喝水喝茶的習慣。

記住,在出門前喝一大杯水。水代表活躍,是人體運動的新增劑,必不可少。----除此養成早上六點至七點半之間上廁所的習慣,早上起來先喝一大杯或兩杯涼白開,在喝半杯溫開水暖身,使得涼白開直接下竄大腸,溫開水在上部有人體吸收,冷熱水個司其職。

上廁所時間長的人要養成在廁所閱讀的習慣(可以帶本字典在廁所長時間閱讀,最好是坐式便池)。這樣從心理上會放鬆。同時注意勞逸結合,並做一些有意義、有樂趣的活動。

養成上廁所優先安排的習慣。所以習慣決定一切。

不管怎麼說,任何人便祕他都會還有一點的排出,那麼他肯定是沒有排完的狀態,大多數人是排出八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因此便祕只是一種不好的習慣,而不是病。人體有記憶功能。

便祕者是惡性迴圈,記憶了不好資訊,並重復不好資訊。所以只要你在排便時一次力求徹底,追求排出應排出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下次排時就順利了。

5樓:靚麗

推薦試試吉仕樂西梅汁——原生態功能性健康果汁在國外,西梅果汁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緩解便祕的果汁,國內不多見。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祕。很多科學家對西梅的緩解便祕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實驗,雖然對原因的解釋都不盡相同,但結果都證明了西梅汁對緩解便祕有著獨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無法比擬的。

一般在美國加拿大這些國家,醫生在開**消除便祕的食療方時,西梅汁一般都是第一位的。西梅汁的效果很神奇,根據體質的不同,快的兩到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慢的一到兩天就會有明顯的便意!長久以來,西梅汁在歐美國家享有「人體清道夫」的美譽。

同時,由於西梅汁能夠促進排便排毒,港臺地區的很多女性稱它為「苗條汁」。

尤其對於不能輕易使用藥物的人群,如孕婦、兒童,由於西梅汁是天然的果汁,對人體不會產生藥物類的***,因此在美國很多婦產科醫生和兒科醫生會向有便祕症狀孕婦和兒童推薦飲用西梅汁,用於緩解便祕。

6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7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8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便祕難忍怎麼辦?

9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0樓:喬教瘦

如果你小肚子很大,常被便祕困擾,來看看如何按支溝穴解決你的困擾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藍鑰匙牌藻澤膠囊吧,這個產品成分是從海洋生物中提取得來,具有很高的生物利用度和生物吸收度,不會像有些改善便祕的產品加了瀉藥,最後落得個腹瀉、乏力等***。希望能幫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飲泰思通唄 這個效果挺好啊

主要是安全性是瞭解到跟用過裡面最高的

孕婦跟嬰幼兒也能用

便祕不存在**的這個問題 因為一旦恢復正常後如果自己亂吃東西 壓力過大什麼的 還是有可能再次出現的 所以要從生活上先做到改正 調理正常了 就不會**了

13樓:wenhua何

建議去醫院看看,飲食上不要吃辣的,多運動,少坐,吃些香蕉水果潤腸!

14樓:蹉楚

個人的感受是多喝水就能**便祕了。

你每天白天1-2小時喝一杯白開水,晚上不用喝太多。

長期保持下來的話,便祕就88了。

我以前也有便祕的困擾,自從多喝白開水以後,便祕就好的。

真的,這是親身體會!

15樓:年夢凡

便祕最常見的原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由於進食量不多或食物過於精細,沒有足夠的食物纖維以致食物殘渣太少;飲水不夠及腸蠕動過緩,導致從糞便中持續再吸收水分和電解質;缺乏鍛鍊使體內的腸蠕動不夠;種種原因造成排入直腸的糞便重量的壓力達不到刺激神經末梢感受器興奮的正常值(25~50g糞便重量的壓力為正常值),形成不了排便反射.**上主要要多注意飲食,多食瓜果、蔬菜等,實在不行的話可以用一些藥物調理一下,目前採用物理**的患者很多,感覺效果也不錯。

16樓:廣大的海

有什麼事情可以詢問我 我有這方面的資料

17樓:榕樹下的花兒

出了便祕可能還有痔瘡吧!

**習慣性或長期便祕使用慣例的中藥,西藥**都不可取,是藥三分毒,無毒不成藥,對身體都會會有害的,還會形成依賴,而使用食療的方式見效太慢,大腸水療是唯一不吃藥不打針**便祕的方法,是21世紀最熱門的物理內調自然保健**!通過一定療程的腸道水療,除了徹底軟化清除佈滿整個大腸內的硬結大便外,還可以軟化清除腸粘膜表面的硬結層,恢復腸粘膜的分泌,促進結腸的蠕動,從而恢復正常的排便功能,達到徹底**便祕的目的。

參考資料:華康美腸道水療

便祕怎麼辦

18樓:熱詞替換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9樓:倩狐

飲食均衡多蔬果,卻還是長期便祕?原來,有一種便祕是因為壓力大所造成的,壓力大會讓腸道收縮,使糞便阻塞、不易排出,而其實只要做到一件事,就可能幫助改善這種型別的便祕:便祕專業醫師只用一通**,短短幾句話就讓重度便祕患者順暢排便,關鍵就在「壓力」!

壓力大使腸道收縮、糞便難以排出造成「痙攣性便祕」

根據專家的診療經驗,慢性便祕的患者約有50%是痙攣性便祕,如果有糞便硬、大小約1~2cm左右,或者是容易在旅行時便祕的人,都要多加留意,有較高的可能是痙攣性便祕。

痙攣性便祕是壓力、不安感造成大腸收縮,使糞便的通道阻塞所造成的,因此想要改善這種便祕,透過放鬆就可能讓糞便順利排出。進一步說明:緊張不安、壓力大時,會讓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佔據主導地位,使腸道活動變弱,緊接著,糞便就容易在腸道中停滯,使水分漸漸被吸收,糞便也就變得僵硬、難以排出。

我們與民眾進行了實測:一名54歲家庭主婦,便祕問題已經持續了40年以上,大約4~5天才會排便一次,有時候甚至10天都沒排便,平常即使吃西梅乾、高麗菜等高纖食物,也無法顯著改善排便。而我們的專家只是打一通**給她,交談了約5分鐘後就結束通話**,小林悅子卻在6小時後順利排便。

後來瞭解到通話內容,其實他談話的內容非常簡單,大致上就是「不要因為無法順暢排便而不安」、「排不出來也沒關係」等安慰的話語,而就是這樣的話語消除了對方的壓力、不安感,因此也使得他能夠順利排便。

簡單呼吸法幫助放鬆,有助於排便更順暢

提供一下簡單的呼吸放鬆方式,幫助改善痙攣性便祕問題:

做法1. 閉上雙眼,花2秒的時間吸氣,再用5秒時間慢慢將氣吐出,心中默唸「排不出來也沒關係」來幫助放鬆,大約不到1周就可能有效。

不過,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壓力、情緒的控管對許多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醫師也建議,可以向便祕專業醫師諮詢後,考慮定期服用幫助軟便、促進排洩的藥物,透過定期的排便來防止糞便變硬、更難排出,達到改善便祕的效果。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祕。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4.其他

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祕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便祕了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撮穀道最佳 西梅汁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 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祕。很多科學家對西梅的緩解便祕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實驗,雖然對原因的解釋都不盡相同,但結果都證明了西梅汁對緩...

便祕了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祕快的解決方法不建議,一般都是先慢慢的調整生活飲食。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儘量...

便祕了怎麼辦啊,便祕怎麼辦?

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 便祕的話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排便時間 最好是早晨 到時候不管有無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時蹲廁所,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定時排便的條件反射。2 調整飲食 平時應多吃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