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放療期間吃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1-10 19:44:33 字數 3815 閱讀 6727

1樓:萌娘

肺癌患者在放療期間的飲食應該以清淡可口,又要含有高維生素和高蛋白營養為好。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多種維生素,多喝牛奶和酸奶。為了補充人體蛋白的需要,還應多喝些肉湯和魚湯,尤其是清燉甲魚湯,既能滋陰補血還可刺激骨髓造血,很適合放療病人食用,更多問題可諮詢我院專家♀03⒎⒈-㈥39㈥㈡㈥⒎⒎♂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稀飯,清淡為主,維生素 高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吃點就行了,估計病人也沒什麼胃口。放療後的***還是有一段時間的,你可以看看**後的人是怎麼做的。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3樓:清補堂

肺癌放療期間最是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例如葡萄、草莓、香蕉這些既能補充體內的維生素對癌症的**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另外在期間要多吃一些流食,易消化的食物,因為在放療期間可能人體的各個器官都會出現衰弱的狀態,食用流食這樣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同時建議服用靈芝製劑(複合型的靈芝破壁孢子粉)提升抗腫瘤免疫力,降低放療的毒***。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因放射**造成的輻射損會引發各種不良反應,可能會**乾燥或發癢或皸裂或起皰、產生噁心、胃痛、味覺異常、食慾不振、腋毛脫落、口乾、耳鳴等。為了緩解不良反應引發的身體不適,建議食用多食用宜選用牛奶、雞蛋、瘦肉、動物肝臟、豆製品、人蔘果、葡萄、草莓、無花果、芒果、番茄、榴蓮、杏果、番荔枝、樹莓、檸檬等;或者在放療前1周開始服用一些可以降低因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升高白細胞和增強機體免疫力。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肺癌晚期了,放療能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5樓:小賴

年齡大的晚期病人一般建議保守辨證**採納哦

6樓:七七系列

建議不要做放療,建議吃中藥**。

肺癌骨轉移,又沒有做化療和放療。能活多久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說,化療或者放療如果過度的話,還可能會加快死亡的時間,所以對於有些窮人來說,沒有放化療反而能活的更久一些。我覺得這和個人的體質還有心態有很大的關係,首先一定要保證自己的心態良好,然後再加強自身的體質就是免疫力,有了免疫力才能和疾病做抗爭。

8樓:音符

一般肺癌晚期患者全身狀況不佳,如果處理不得當的話會造成患者存活率下降。同時由於患者體質不一樣,有的患者身體虛弱,不能耐受手術、放化療等,從而影響了**的順利進行,導致存活率下降。 常規的肺癌**方式主要是手術、放化療,如早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早期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再輔助化療,可有效提高5年存活率。

但手術、放化療等**方法毒***巨大,而且極易造成腫瘤**轉移,使得患者生活質量嚴重下降。因此肺癌晚期患者急需尋找一種更為積極有效的**方式。 腫瘤生物**是通過「外周血採集-培養誘導-回輸」三步驟進行的,增強其自身免疫細胞活性,靶向性殺傷人體血液及組織中的病原體、癌細胞、突變的細胞等,打破免疫耐受,啟用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延長生存期,提高肺癌晚期患者存活率。

腫瘤生物**有效清除患者體內殘留的癌細胞,防止癌細胞擴散轉移,是21世紀公認為最有效最活躍的腫瘤**模式。

9樓:基佬自豪

肺癌發生骨轉移,多以發展到晚期,對於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是不好回答的,肺癌的**是一個系統的過程,其中會牽扯到很多的因素的!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主要是取決於其**方法和患者的身體素質所共同決定的,肺癌晚期的**方法一般選用細胞免疫**,細胞免疫**是通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腫瘤的一種方法。它彌補了傳統手術、放化療的不足,在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更能調節恢復機體內的免疫功能,殺死成形的腫瘤細胞,抑制新的腫瘤細胞的形成,阻斷腫瘤**轉移的本源。

而患者的身體素質也是影響肺癌晚期生存期的重要因素之一,患者的身體機能好了,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在日常飲食上,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多吃含維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等;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 總而言之,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是因人而異的,肺癌晚期的患者要樹立起信心,明確自己的病期,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方法!

10樓:呦偯

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肺癌病人進行大劑量放、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可能導致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因此,對於肺癌晚期的病人,採用中藥抗癌**或中西醫結合**,能夠減輕放化療***,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命,帶瘤生存,

肺癌擴散到腦部,第2次放療無效還可以活多少時候。現實點拜託了各位 謝謝

11樓:怕暗

你好 患者現在多大年齡?術後 化療放療的效果怎麼樣?目前的身體情況怎麼樣?

對於您這樣的患者可以採取生物免疫**來防止**和轉移,提高患者的機體免疫功能,有很好的療效------北京307腫瘤醫院生物**中心祝您早日**

12樓:tattop6昺

硒在腫瘤臨床中的作用 硒可預防腫瘤,而在腫瘤的臨床**中,硒也有著特殊的作用。 首先,免疫力是人體最重要的防護功能,腫瘤患者免疫力低下是比較突出的現象。科學研究表明,人體幾乎每一種免疫細胞中均需要硒,硒也因此顯著地影響免疫系統所包含的全部三種調節機制即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和非特異免疫。

硒還能促進淋巴細胞產生抗體,使血液免疫球蛋白水平增高或維持正常,因此臨床中給腫瘤患者適量補硒,可全面而有效地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防癌、抗癌能力,並減少腫瘤**、轉移的機率。 其次,放、化療**中,硒能夠起到解毒增效的作用。在化療藥物中常用的環磷醯胺、順鉑、氨甲蝶呤、阿黴素、長春新鹼等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有許多***,並進一步降低了人體的免疫功能,這大大地限制了化療藥物的應用。

能不能找到一種既能保持化療藥物的療效,又能限制其毒***的化療藥伴侶呢?國內外科學家苦苦探索,終於發現,最理想的伴侶就是硒,以硒作為解毒劑,不但不會影響到化療藥物的效果,反而可以加大化療藥物的劑量,並能預防放化療時出現耐藥性。臨床研究證實,在化療前後服用較大劑量的硒製劑,可減少噁心、嘔吐,腸胃功能紊亂,食慾減退、嚴重脫髮等放化療時的毒副反應,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數與不用硒製劑比較也有顯著提高。

硒在人體中具有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保健功能。①抗氧化作用。硒可使有毒性的過氧化物還原為無害的物質,使過氧化物分解,清除自由基,保護組織細胞不受損害。

硒不僅能預防多種疾病的發生,而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②增強機體免疫力。硒幾乎存在所有的免疫細胞中。

硒能促進體內淋巴細胞產生抗體,使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水平增高或維持正常水平,同時還具有促進吞噬細胞功能的作用。另外,硒還可以通過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細胞膜結構和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 ③維護心血管正常結構與功能。

硒是肌肉的正常成份。硒可使心肌細胞緻密性保持正常,防止脂質增多和鈣質沉積,對預防克山病具有重要意義。硒還具有抗氧化、抗血小板聚集和維持心血管細胞正常功能的作用,因而對預防心血管病具有重要作用。

④防癌、抗癌作用。一系列的流行病學研究證明,硒有確切的防癌、抗癌作用。肝癌、肺癌、食管癌、胃癌、直腸癌、乳腺癌、白血病等癌症的發生,均與缺硒有關。

動物實驗證明,補硒能有效地降低肝癌、結腸癌和乳腺癌的誘發率。 ⑤拮抗有毒物質的作用。大量研究表明,硒在人體內能拮抗汞、鎘、鉛等多種有害的金屬元素,使人體免於有毒物質的損害。

⑥預防白內障。硒可以防止眼晶體的氧化損傷,預防白內障的發生。 你也可以考慮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粉、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機體吸收利用;高利用率,這是硒麥芽最顯著的優點,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天然,不含激素,安全無任何毒***。

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術後患者身體恢復很有幫助。15年臨床驗證,品質值得信賴!

腸炎不宜吃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飲食應以柔軟 易消化 富含營養 有足夠熱量 低脂 少纖維為原則,並應少食多餐。並注意以下幾點 1 少纖維 低脂肪 高纖維及高脂食物有促進腸蠕動,刺激腸壁作用,不易消化,對腸道不利,故應限制。多油及脂肪類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可使腹瀉加重,應少吃。2 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 飲...

吃什麼食物能補鈣拜託了各位謝謝,吃什麼可以補鈣?拜託各位了 3Q

酸奶 蝦皮 海帶 豆製品 髮菜 木耳 紫菜 西瓜籽 南瓜子。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 豆類 蝦皮 海帶 堅果等。1 鈣的 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 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2 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 蚌 螺 蝦皮含鈣也極高,3 植物性食物以大豆...

老鷹吃什麼東西吖?拜託了各位謝謝

老鷹,猛禽類,嘴藍黑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吃蛇 鼠和其他鳥類。也叫鳶。老鷹是一種肉食性的類 鳥通常在峽谷內覓食,一次生1到3顆蛋,則小老鷹會驅趕同伴,或者吃掉同伴。老鷹的種類有很多,例如 大斑鷲 禿鷹 黑鳶等 老鷹和一般鳥類有點不同,老鷹屬於禽獸類,一般鳥類屬於雜食類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