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發作的應急急救措施,出現癲癇病發作要怎麼幫助急救呢

2021-09-13 09:40:11 字數 1821 閱讀 803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龍興天下

癲癇發作的急救措施:      1.癲癇發作的**與急救措施:

     癲癇發作的**:癲癇發作當時對生命威脅很小。僅個別大發作可發生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部分患者偶爾出現骨折、跌傷。癲癇持續狀態如不及時控制,可引起腦水腫、酸中毒及電解質紊亂而導致患者死亡。     臨床上癲癇的診斷一旦確立,不管是否發現****的指標,均應及時進行藥物**以控制發作。

由於抗癲癇藥物的**應用時間較長,服用過程中可能發生一些毒***,常需配合定期的臨床和實驗室檢查。癲癇藥物**對控制本病的發作至關重要,**及時得當,可使90%以上的癲癇患者取得良好的效果,但臨床上進行癲癇藥物**時,總的原則是使用最少的藥物和最小的藥劑量以達到控制癲癇發作,同時在應用藥物過程中又不產生明顯的毒副反應。     2.

癲癇持續狀態的急救:      ①一般癲癇持續狀態的急救措施有:使發作的患者去枕仰臥或側臥,解開患者身上的束縛的衣物,刺激或點壓人中、合谷、足三裡、湧泉等穴位,不要強行約束病人抖動的肢體,以免造成傷害如骨折、軟組織傷等;      ②保持呼吸道通暢:

應使患者頭偏向一邊,利於分泌物流出,以免誤吸,如有假牙等,應及時取出,對於持續昏迷者,應給予口咽管通氣,必要時行氣管切開術,勤吸痰。如發現換不足,應及時給予人工通氣;

2樓:鐸宸懷採南

首先,遇到癲癇病患者發病時不要大力地按壓患者身體;其次,發病時需要用軟的東西保護患者頭部;第三,緩和後,需要給患者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其恢復;第四,完全恢復之前不要吃東西。應該早發現早**,嚴重的情況到醫院就醫。

3樓:初希恩

癲癇病一個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因為癲癇的的特點它就是一個反覆性,發作性的一種腦部的慢性疾病。癲癇發作以後特別是在院外,病人發癲癇了怎麼辦,患者和家屬老百姓都很緊張。其實癲癇發作以後最主要的就是讓患者,在一個比較相對安全的地方,保持他空氣的流通呼吸的通暢,可以頭偏向一邊防止他窒息,患者或者家屬這個時候掐人中或者強行的用一些硬物啊或者手指,防止他那個舌咬傷。

這些其實都是不可取的,因為癲癇的發作是中樞神經系統神經元的一種,異常放電所引起的一個短暫的一個腦功能障礙,多數患者他幾十秒鐘幾分鐘就過去。不需要強行的採取一些特殊的處理辦法,這個時候只要防止患者跌倒防止他受傷就可以了。

出現癲癇病發作要怎麼幫助急救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兆發作的患者應及時告知家屬或周圍人,有條件及時間可將患者扶至床上,來不及者可順勢使其躺倒,防止意識突然喪失而跌傷,迅速移開周圍硬物、銳器,減少發作時對身體的傷害。迅速鬆開患者衣領,使其頭轉向一側,以利於分泌物及嘔吐物從口腔排出,防止流入氣管引起嗆咳窒息。不要向患者口中塞任何東西,不要灌藥,防止窒息。

不要去掐患者的人中,這樣對患者毫無益處。不要在患者抽搐期間強制性按壓患者四肢,過分用力可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增加患者的痛苦。癲癇發作一般在5分鐘之內都可以自行緩解。

如果連續發作或頻繁發作時應迅速把患者送往醫院。

5樓:他不在這裡你

如果癲癇急性發作,當時要防止患者舌咬傷,防止抽搐動作引起骨折等外傷。

6樓:小馬哥

您好,根據您的表述,癲癇有先兆發作的患者應及時告知家屬或周圍人,有條件及時間可將患者扶至床上,迅速移開周圍硬物、銳器,減少發作時對身體的傷害。迅速鬆開患者衣領,使其頭轉向一側,以利於分泌物及嘔吐物從口腔排出,防止流入氣管引起嗆咳窒息。不要向患者口中塞任何東西,不要灌藥,防止窒息。

不要去掐患者的人中,不要在患者抽搐期間強制性按壓患者四肢,過分用力可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增加患者的痛苦。癲癇發作一般在5分鐘之內都可以自行緩解。如果連續發作或頻繁發作時應迅速把患者送往醫院。

遵義癲癇的急救方法有什麼,癲癇病發作時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發作時應隨即鬆開衣領和褲帶以利呼吸,將病人頭偏向一側,使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防止口水誤入氣道,引起吸入性肺炎。還要把癲癇病人下頜托起,防止因窩脖使舌頭堵塞氣管。發作停止後馬上使其側臥,保持呼吸道通暢和寧靜舒適的環境,以利恢復。當患者癲癇病大發作時呼吸道分泌物較多,容易造成呼吸道阻塞或者呼吸進入到肺部...

癲癇病可以做重體力活嗎?癲癇病發作的緊急處理是

癲癇患者發作應注意以下事項 1保護舌頭,最好搶在出現先兆症狀時將纏有紗布的壓舌板放在病人上下磨牙之間,防止咬破舌頭。2順勢讓病人躺下,防止突然摔倒,傷到頭部或身體。3癲癇發作時呼吸道分泌物比較多,易造成呼吸道阻塞,應把病人頭偏向一側,方便分泌物流出,另外將病人頸部釦子解開,以保持呼吸道通暢。4不要抓...

癲癇病長期的發作會對大腦造成什麼影響

造成癲癇患者死亡的原因有哪些?1.癲癇持續發作時間較長,超過一定時間後,由於缺氧 缺血性腦損傷持續時間延長,可以引起全身性功能衰竭而死亡,但這種情況不多,只佔癲癇患者的0.1 2.由於患者不遵醫囑,突然停藥,誘發了心臟傳導阻滯所致。其中以癲癇持續狀態及發作時的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多見。3.自殺,由於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