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喝什麼湯好

2021-09-13 09:39:07 字數 693 閱讀 3489

1樓:告別安琪

一些養肺潤喉的湯。

例如豬肚湯,銀耳紅棗湯,雪梨羹還有燉雪蛤等。

我個人比較喜歡喝銀耳紅棗湯,銀耳紅棗湯是以銀耳和紅棗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款家常湯品,可適當新增蓮子、枸杞子等配料。具有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功效。

秋燥:秋燥是人在秋季感受燥邪而發生的疾病。病邪從口鼻侵入,初起即有津氣乾燥的症狀,如鼻咽乾燥、乾咳少痰、**乾燥等。

燥有兩種不同的性質:一偏於寒,一偏於熱,秋燥是外感六淫的**之一,人體極易受燥邪侵襲而傷肺,出現口乾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種秋燥病症,臨床上分為“涼燥”、“溫燥”二種型別。

2樓:阿迪

1、冰糖燉雪梨:取兩個鮮雪梨,削皮洗淨放入鍋內,新增適量的水和冰糖,燉一小時後,吃梨喝水,有滋陰潤肺的功效。

2、蜜棗白菜湯:取鮮白菜適量,三四個蜜棗,加水老火煲湯。此湯清甜可口,清潤去燥。

3、銀耳雪梨湯:1只雪梨,30克水發銀耳,5克貝母,適量白糖。將洗淨的水發銀耳撕成小片,雪梨去皮籽切成小塊,然後將其和白糖、貝母一起裝入器皿上籠蒸30至40分鐘。

此湯降火消痰、清肺滋陰。

4、木耳芝麻湯:將10克黑芝麻炒熟,與發好的黑木耳同放在鍋內,用水煮。煮好後加點兒白糖,分幾次食用。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3樓:

銀耳湯,紅糖雪梨,蓮子百合都不錯,有潤肺祛燥的效果。

心火熱喝什麼湯好,心火燥睡不著喝什麼湯

平常上火可以多喝以下湯 一 冬瓜海帶瘦肉湯 1 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連皮食用效果更佳 海帶洗淨浸泡至海帶變軟,再清水清洗一次,切小段備用,瘦肉洗淨切片備用。2 電磁爐燒開水,先放入瘦肉片 海帶段和兩片生薑,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3 20分鐘後加入冬瓜塊,煮開之後小火再煮20分鐘。4 最後調入適量...

寶寶冬季喝什麼湯好,冬天兒童喝什麼湯好

冬天天氣寒冷氣候乾燥,小朋友的五臟六腑都是比較嬌嫩的,所以很容易收到外界的影響而生病。建議父母們,在冬天的時候能夠給小寶貝多煲一些湯湯水水服用,這樣能夠令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具體適合小朋友服用的湯品如下 第一 蘋果雪梨瘦肉湯。材料 蘋果 雪梨 瘦肉。做法 將蘋果和雪梨清洗乾淨之後去皮以及果核,然後...

喝什麼湯對胃好六款養胃湯,喝什麼湯對胃好 推薦六款養胃湯

天天健康 胃不好的人每天喝點 養胃湯 讓你的胃越來越好 可以喝小米粥,南瓜粥,等。冬季煲什麼湯養胃 七款養胃湯 1 山藥紅棗牛肉湯 2 黨蔘鱅魚湯 3 瘦肉蘑菇湯 4 胡椒豬肚湯 5 花生芪棗牛腱湯 6 鵪鶉蓮藕湯 7 山藥羊肉湯 喝什麼湯養胃最好的 這三種湯效果好 有四種養胃湯,既養胃又美容養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