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生活資源”,生活資源有哪些?

2021-09-13 09:35:52 字數 2418 閱讀 87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資源是指人類經濟活動利用的各種原材料的總稱,分為不可再生資源和可再生資源。

資源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能夠以加工或未加工狀態滿足人類欲求的自然資源,包括鳥獸魚蟲等生物和土地、礦產、森林、水等非生物;另一種資源是組織生產活動、開發潛在資源所必需的,包括勞動力、技能、熟練程度及勞動熱情等人力資源和科學技術、生產製度及組織等文化資源。更廣義的資源還包括氣候、地理等非消費性潛在資源,但本書將討論物件限定為自然資源。

不可再生資源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具有一定等級的儲量和賦存量有限的資源,會隨著人類的開採產生不可逆轉的減少和枯竭,礦產資源都是不可再生資源。

可再生資源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可以迴圈產生的資源,森林、水以及動植物大都屬於可再生資源。

自然資源(太陽能、煤炭、水能、風能、地熱能、潮汐能、石油、天然氣、森林資源、土地資源、金屬資源、稀土資源等等)還有旅遊資源(歷史文化名城、古建築、民俗風情等)

2樓:鳳凰美容館

“生活資源”就是我們賴以生活的必需品。按照用途分:物質資源和一次能源;按照更新情況:

可再生和非可再生;按照分佈分:氣候資源(包括太陽能、風力資源等)、水資源、土地資源、生物資源(包括森林資源、草原、動物資源等)、礦產資源(包括化石能源、地熱資源等在內)

生活資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用途分:物質資源和一次能源

2.按照更新情況:可再生和非可再生

3.按照分佈回分:氣候資源(包

答括太陽能、風力資源等)、水資源、土地資源、生物資源(包括森林資源、草原、動物資源等)、礦產資源(包括化石能源、地熱資源等在內)

什麼叫鄉土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1、鄉土

bai 鄉土即故鄉,是人們出生du或久居的地方。它zhi包含三個層面:鄉土結dao構,即空間區域內;鄉土經 驗,即生活經容驗,包括鄉土特性、適應、過程及文化作用,這是具有獨特性的;鄉土意識, 也是鄉土的靈魂,包含鄉土存在的基礎與鄉土存在的意義。

2、鄉土資源 鄉土資源,就是指我們出生、久居的地方的地域特色、自然景觀、文物古蹟、地名沿革、歷 史變遷、社會發展以及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名人軼事、語言文化等。狹義上它包括自然地 理資源、人文歷史資源和社會發展資源等。廣義的鄉土資源還包括學生所在學校的校園環境、 師資狀況、校風學風、學生特長以及學生的家庭環境、家庭生活等。

什麼叫生活節奏快?

5樓:高小清清

快節奏生活是指時間觀念強,辦事效率高,生活適應能力強,具有較強的競爭能力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社會現象。

現在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要想在現實生活中打拼出來,就必需要能做到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比別人多的知識,就要比別人更能有效地處理好事情。

如此必然導致你的生活節奏變快,有很強的生活緊湊感,時間久了,也就成了快節奏的生活,要想在這個大氛圍中立足,就必需適應這種快節奏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身體,多鍛鍊,早睡早起,不停學習,不停旅行,即使腿腳未在路上,也要讓心在路上。

7樓:來哥說

當然是每天生活都很忙碌,在不停地快速地忙碌著,伴隨而來的是壓力、身心疲憊等.一般就是多指北上廣深咯,順便說一句,休閒到梅州,享受慢生活,哈哈!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生活節奏就是人從早到晚的生活和工作規律。生活節奏快就是時間觀念強,辦事效率高,整天比較忙碌。

9樓:匿名使用者

呵,這個很容易理解,城市裡的人,競爭很大,為了獲得更好的生存條件,往往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做儘可能多的事,而在他們眼裡,時間只會不夠用,體現的是快節奏生活,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條理性的忙碌.如果說慢節奏生活體現的是一種庸懶和悠閒,那快節奏生活則是勤奮與激烈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就是三急:上班急,工作急,下班也急!全部在高速運轉,不願浪費一點一滴的時間。

11樓:灰灰

其實就是很忙碌啦 上班族 沒什麼空閒時間可以放鬆身心

12樓:大白菜

快節奏並不是說你幹什麼都要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科技發達了,人們在相同的時間內可以做更多的事,工作效率提高了。

有些人把節奏快說成走路快,真是不可理喻,你看看周邊,大家還不是該怎麼走路就怎麼走路,邊走邊聊的,悠閒的,不緊不慢的,都有,該工作就工作,該放鬆就放鬆,快節奏不是說做事快,只求快做不好事,做事要條理清晰,思考妥當,所以一般都是不緊不慢,認真做好。

不要從表面理解快節奏就是做得快,是現代效率高了,和人們工作的時候不浪費時間,以及在競爭激烈的生活中花費更多時間提升自我。

把什麼事情搞得很快那是急躁。

節約資源有哪些方法,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節約資源的方法?

當下全球汙染問題嚴重,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是我們每個人責無旁貸的責任和義務。雖然我們看似是地球上渺小的個體,但生活中的很多節約資源的小事也能讓我們為保護環境貢獻一份綿薄之力。出門在外工作時外出吃飯的次數不在少數,同事之間吃飯聚餐也很平常。我們在點餐時要根據自己的食量以及一起用餐的人數合理安排選單,避免...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妙招有哪些,生活中的環保小竅門有哪些?

就是我們不要天天上網到愛問裡答題 浪費電 嚴肅點說,就是改變生活中的很多不好的習慣,比如,人走燈不滅,洗手抹肥皂時水龍頭還嘩啦啦地開著,最嚴重 不可原諒的就是有些人為了qq升等級,日日夜夜都把電腦開著,就是為了那顆小小的太陽!可惡!哈哈,下面幫你好好答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個人節約一點似乎沒有什麼,...

什麼叫資源共享

把資源放上網 讓大家享用 我舉個例子。在八十年代時,我生長在農村,當時村裡有人買了一臺第一臺電視機,他常常把電視機擺在客廳,讓村子裡的很多人來看,甚至有時把它擺到屋外,讓更多的人看,這就是資源共享。如果有個足夠大的電視機把它擺在村子 讓整個村子裡的人都可以看電視,而全村的人只要買一臺電視機,這就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