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發炎煲什麼湯好,喉嚨發炎適合煲什麼湯喝

2021-03-04 00:55:53 字數 1318 閱讀 1746

1樓:顧小禮有

我試過一個方法:白蘿蔔,豬骨,大咸魚頭煲湯.開始我不大相信,試過不錯.特別是很嚴重的喉嚨發炎都可以(煲了兩次),可以當湯水喝,又可以免去打針吃藥之苦.

喉嚨發炎適合煲什麼湯喝

2樓:my李燕雲

用幹百合泡水,真的很有用的,會有一淡淡的味道,但是喝下會緩解喉嚨的不適感;這樣比作湯更快哦,白天多用百合沏水喝管用。超市就有賣的幾塊錢一大包哈哈

扁桃體發炎煲什麼湯飲好

3樓:濰坊彭勝醫院

扁桃體發炎,會出現喉嚨腫痛,吞嚥困難,而且,容易造成情緒焦躁。

幾乎沒法吃主食,一般建議煲湯,更有助於緩解炎症,提高自身免疫力。比較好的選擇有:

1、鴨蛋薄荷湯;

2、蜜棗甘草湯;

3、蔥白利咽湯;

4、雞蛋花湯;

5、荸薺梨湯;

6、桔梗湯。

4樓:緱仁板子

絲瓜湯,排骨海帶湯,營養,硝煙,苦瓜汁,芹菜汁還有雪梨湯也不錯哦!不但營養又祛火還**呢/相信我!

喉嚨發炎者該煮什麼湯

5樓:古方紅糖

1、鴨蛋薄荷湯

1到2個鴨蛋,30克新鮮薄荷,食鹽、味精。新鮮的薄荷洗淨,然後往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之後將鴨蛋打進沸水中,一直煮至半熟的時候再把薄荷放進去一同煮,然後再加適量的食鹽味精調味,煮沸片刻之後即可關火。能起到**咽喉乾燥發癢、緩解咽喉充血癥狀。

2、蜜棗甘草湯

選用蜜棗8枚,生甘草6克,將蜜棗、生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飲料服用,每日兩次。有補中益氣、潤肺止咳之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咽乾喉痛等症。

3、蔥白利咽湯

蔥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鐘,之後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趁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解毒散寒,清利咽喉。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4、雞蛋花湯

材料:雞蛋,香油。做法:拿新鮮雞蛋一隻,雞蛋液磕到碗裡,用力攪勻。燒開水衝入蛋液,把蛋液衝成雞蛋花兒,再加入白糖攪勻,淋上香油就完成了。

5、荸薺梨湯

荸薺10個,洗淨去皮,梨2個,去皮去核切塊,加水適量,煮開後可加冰糖少許,一次或分次飲用。荸薺能止渴解毒、溫中益氣,與梨同用可防止梨的寒性傷胃。其實將荸薺打碎取汁液後直接服用,同樣可以**急慢性咽喉不適。

6、桔梗湯

桔梗15克,甘草30克,開水泡服。桔梗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膿的作用,甘草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以甘草瀉火,以桔梗宣肺,熱氣得洩,肺竅得通,咽喉幹癢疼痛症狀自然就會減輕。

喉嚨發炎能喝雞蛋湯嗎,喉嚨發炎能燉什麼湯喝

喉嚨痛的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雞蛋性味甘 平,歸脾 胃經,可補肺養血 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 熱病煩渴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雞蛋性味甘 平,歸脾 胃經,可補肺養血 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 熱病煩渴 胎...

喉嚨發炎咳嗽吃什麼能好,喉嚨發炎引起咳嗽吃什麼好

咳嗽自我 的基本原則主要是要儘量讓痰液變稀,以利咳痰,比如要多喝溫開水 吃熱稀飯,吃湯麵,少吃動物性蛋白質,少吃燥熱油炸之食物,以免痰變濃稠,不要吃冰及生冷食物,身體要注意保暖,以免刺激引起咳嗽,一個簡單食療,潤燥化痰,對於長期咳嗽者,效果不錯,而且不熱不寒,少,可常食用,如下 川貝冰糖燉梨,選黃皮...

上火了,喉嚨發炎,上火了,喉嚨發炎

你是感冒了。建議服用 1.六神丸。2.感冒清片。3.複方甘草片。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五天左右。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勿食辛辣 油膩。注意保暖,適量多休息。馬上到大藥房去買兩盒 胖大海含片 回來,吃吃就行了。你這是流感,這次的流感就是嗓子特別難受,喝口水咽吐沫都會疼,是不是?一般不會發燒,所以就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