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原湯有什麼好處,喝狗肉原湯有什麼好處

2021-08-17 23:29:37 字數 2348 閱讀 3080

1樓:漫閱科技

有一句話叫「原湯化原食」,這句話是符合科學道理的。在維持人體健康的維生素中,有的是可以溶於水的,如維生素c。做餃子所用的麵粉中含有較多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餃子餡有菜,其中還含有維生素c。

這樣,煮餃子或麵條的湯裡,就有不少維生素c。有人作過實驗:煮熟後的麵條的維生素b1只有煮之前面條含量的51%,其餘的49%除一部分損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煮麵條的湯裡了。

維生素可以提高人的食慾和促進胃腸道的正常蠕動。喝了煮麵條和餃子的湯,就喝進了一些維生素b1,這就是「原湯化原食」,所以原湯不宜丟棄。

喝狗肉原湯有什麼好處

2樓:沉默灰色之歌

狗肉的功效與作用

1、狗肉味甘、性溫、鹹,歸脾、胃、腎經;有溫補脾胃、補腎助陽、壯力氣、補血脈的功效。

2、狗肉溫腎壯陽,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冷痛、小便清長、小便頻數、浮腫、耳聾、等症;溫補脾胃,用於脾胃陽氣不足所致的脘腹脹滿、腹部冷痛等症。

3、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

4、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

喝麵湯有什麼好處啊?

3樓:歐漏醉了

好處?面裡面含鹼你造嗎,煮麵的麵湯是不能喝的,否則對不好。只有麵湯是額外的高湯熬製的才可以喝,不過既有好處也有壞處--消化不好的吃東西不要喝水,最好飯後飯前半小時喝。

4樓:匿名使用者

蒽..雖然媽媽說喝了好,可是我不那麼覺得吖,都把胃液稀釋叻,不是麼...要聽大頭的話,大頭說不好就不好..懂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健康的啊 會變胖的 而且多吃方便麵會掉頭髮 長小痘痘的哦 ~ 一定要少吃才好 !

喝餃子湯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喝才最好

6樓:宸宇

在中國的飲食傳統中,就一直有「原湯化原食」的說法。老人們在吃完撈麵、水餃後,都要喝點原湯。營養師認為,「原湯化原食」這種說法,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是有一定道理的。

「化」有兩重含義

首先,「化」有「消化」的意思。營養師說,煮澱粉類食物時,其表面的澱粉會散落到湯中,當加熱到100攝氏度時,澱粉顆粒會分解成糊精,能幫助消化食物。而且,麵湯中還含有消化酶,在煮的過程中不會被破壞掉,也可以幫助消化食物。

所以,喝原湯可以幫助減少積食。上面提到的小故事,其實是因為西北的拉麵比較硬,不容易消化,造成腸梗阻。喝了湯後,原湯幫助麵條消化,所以腸子又蠕動起來了。

其次,喝原湯還有一定的補充作用。營養師說,麵粉中水溶性的b族維生素很豐富,但在煮食的過程中,b族維生素會流失到湯裡。有報道稱,溶解在湯裡的水溶性維生素可佔原食物的50%,因而喝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彌補麵食在烹調過程中流失的維生素。

同樣道理,有的地區做米飯習慣用「撈飯」,也會造成水溶性維生素,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丟失,所以我們主張「蒸米飯」,如果做撈飯的話,要將米湯喝掉。

7樓:因特嘎嘎

好處倒不知道,但是喝的最佳時間是餃子吃到臨近飽和的狀態喝一口餃子湯真心不錯

煲湯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

煲湯喝能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再加上煲湯出來的營養主要在湯裡面,更容易吸收。

市面上煲湯一般選用隔水電燉盅,文火慢燉營養不流失,利於吸收,並贈送食譜。

好的牌子有天際、小熊、思怡,可以試試。清潤的可以滋潤人的身體、補的可以補、含有骨質的可以補鈣總的來說是好的,每天喝最好、可加強身體免疫能力補充營養和水份令人易於吸收、效果使人精神充沛有活力!

經常喝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不過褒的湯不要太油膩了,那樣的話血壓容易升高…

湯本身就是一種富有營養並且還容易消化的食物,而根據相關研究發現,那些營養良好的人,正是經常喝湯的人。不過,因為湯汁能在小腸中均勻分散,營養物質很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喝湯有著使人發胖的潛在危險。

而在臨床上,攝入不同的湯,對於身體都可以帶來不同的營養,比如:骨湯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50—59歲這10年是人體微迴圈由盛到衰的轉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頭湯可收到藥物難以達到的功效。

建議大家最好可以選擇採用低脂肪的食物來做湯料,並且,要防止喝湯長胖,應儘量少用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做湯料,如老母雞、肥鴨等。而午餐時喝湯吸收的熱量最少,這樣便可以防止長胖了。

再好的東西喝多了也不太好,物極必反,注意節制。

9樓:

經常喝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不過褒的湯不要太油膩了,那樣的話血壓容易升高…

10樓:

不錯啊,南方人的吃法,養胃!

喜歡喝魚湯和骨頭湯有什麼好處,骨頭湯 孕婦喝骨頭湯的好處有哪些

骨頭湯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蛋白質和脂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單純靠喝骨頭湯絕對達不到補鈣的目的。檢測證明,骨頭湯裡的鈣含量微乎其微,更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因此,骨質疏鬆症患者切莫被骨頭湯補鈣的傳言所誤導。另外,對老人而言,骨頭湯裡溶解了大量的骨內脂肪,經常食用還可能引起其他健康問...

骨頭湯孕婦喝骨頭湯的好處有哪些,喝骨頭湯的好處和壞處

豬骨湯對孕媽 bai媽是很有益的du 能為孕媽媽補充缺失zhi的營養素,保護孕dao媽媽和胎兒的健康版 但豬骨中除權了鈣 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必需營養之外,脂肪含量也很高,多吃豬骨湯對孕媽媽和胎兒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要適宜地進補,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1 豬骨湯性寒涼,能壯腰膝 益力氣 補虛弱 強筋骨...

喝酸梅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喝酸梅湯容易腹瀉,喝酸梅湯的好處 1 開胃促進食慾 酸梅湯的口感酸酸甜甜是很多老年朋友和小朋友的最愛,不僅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開胃,補充身體裡面所需的水分。比含碳酸的飲料對身體健康好很多,雖然我們都知道酸梅湯的味道偏酸,但是它卻屬於一種鹼性的物質。平時如果攝入太多的鹼性食物就可以喝一些酸梅湯來中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