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喝什么湯比較合適,秋天了,喝什麼湯比較合適?

2023-02-06 08:35:02 字數 950 閱讀 5217

1樓:宓醉文

清熱解毒湯 1、百合蜜棗湯 用料:豬肺 1個、百合 4錢、蜜棗 6粒、光杏仁 5錢 製法:(1)將豬肺用水洗淨,瀝乾後切成小塊。

(2)煲內盛適量清水,豬肺和藥材一起放入,煮約4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百合能清熱止咳,補中益氣,能治肺和氣管出血。

2、雪梨瘦肉湯 用料:雪梨 1個、密棗 3粒、冰糖酌量、瘦肉4兩、麻黃1錢半、南北杏3錢 製法:(1)將雪梨切成4塊,只去心和核,不用去皮。

(2)放適量清水,用料一起放入煲內,煮約3小時; 加冰糖,再煮5分鐘便可飲用。 功效:雪梨能清熱降火,此湯可治肺燥久咳和熱性哮喘。

3、椰子雞肉湯 用料:香菇1兩、雞肉半斤、 瘦肉3兩 、椰子肉1個、火腿少許 燕窩少許 製法:(1)把燕窩浸水去細毛,冬菇發水。

(2)把燕窩、椰子肉、香菇、雞肉、瘦肉、火腿和浸冬菇水 放入煲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煲至3小時便可以進食,食時加 少許酒,味道更香甜。 功效:清暑解熱。

4、絲瓜瘦肉湯 用料:絲瓜半斤 、瘦肉5兩、 油鹽酌量 製法:(1)用料洗淨,絲瓜切成塊狀,瘦肉切片。

(2)煲內盛適量清水,材料一起放入,煮約1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絲瓜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涼血解毒。

5、紫菜瘦肉湯 用料:紫菜5錢、 瘦肉 4兩、 油 鹽酌量 製法:(1)先將紫菜用水浸泡洗淨,瘦肉洗淨後切片。

(2)用適量清水,紫菜、瘦肉一起放入煲內,煮滾後調味,再煮片刻便可飲用 功效:紫菜味甘鹹性寒,能清熱利尿,軟堅化痰,也可**水腫和 腳氣等病 6、苦瓜瘦肉湯 用料:苦瓜5兩、瘦肉3兩、 油鹽酌量 製法:

(1)苦瓜洗淨去核,切成小塊;瘦肉洗淨切片。 (2)用適量清水,先放苦瓜;用猛火煮滾,見苦瓜稔熟, 再放入肉片。慢火煮片刻,加油鹽調味便可。

功效:苦瓜味苦、寒,含多種氨基酸,明目解毒。

2樓:茶空月

雞蛋柿子湯,補充維c 海帶湯,補充碘,注意保暖

秋天喝什麼茶比較適合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 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 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 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 花茶化痰開竅之效。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人體內的燥...

秋天應該喝哪些湯呢,秋天是喝湯養生重要季節,哪些湯適合秋天喝?

秋季,人們易患感冒和上呼吸道炎。鼻部 咽喉,支氣管等都易於受累,此時煲燙要防燥邪傷肺,下面介紹幾款湯水供參考 1.木瓜花生排骨湯 用料 本湯取鮮熟木瓜一個 約500克 乾鮮花生仁100克,鮮豬排骨250克,味料適量。製作 將鮮木瓜洗淨去皮除核,並切成粗塊件備用。乾鮮花生仁用清水洗淨雜質,鮮豬排骨用清...

秋天養生應該喝什麼茶,冬天養生男人適合喝什麼茶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 益智 潤肺止咳的功效,在沖泡飲用時可增加少許蜂蜜,去除茶葉的苦味。沸水沖泡時宜先用少量的水在杯中滋潤茶葉,可助茶葉充分滋潤,茶味更好的融入水中,增強口感。12 靈芝養生茶 靈芝養生茶由大葉種晒青茶 野生靈芝 冬蟲夏草 酸棗仁 大棗 苦蕎芽 甜葉菊等組成,具有安神鎮靜 改善睡眠 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