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麼茶比較適合

2022-01-03 00:02:57 字數 1263 閱讀 7636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花茶化痰開竅之效。

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人體內的燥熱,達到清燥生津之功效。

秋天,天高雲淡,金風蕭瑟,花木凋落,氣候乾燥,令人口乾舌燥,嘴脣乾裂,中醫稱之「秋燥」,這時宜飲用青茶。青茶,又稱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色澤青褐,沖泡後可看到葉片中間呈青色,葉緣呈紅色,素有「青葉鑲邊」美稱,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有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變化的作用。

2樓:藺桂枝遇醜

秋天適合喝什麼茶?秋天人常會感到**乾燥,口舌乾燥,所以常喝鐵觀音秋茶比較好。鐵觀音性溫,不寒不熱,適合秋天,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對清除體內餘熱有好處。

鐵觀音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3樓:非著名書法家

當然是烏龍茶比較好啦,鐵觀音的秋茶口感和香氣都是一年之中的上品~

4樓:啊哇呀呀

一般是綠茶和紅茶,高階點麼參茶泡泡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喝紅,夏喝綠,四季喝烏龍」。紅茶性暖,適合冬天喝,綠茶性涼,適合夏天喝,烏龍茶性平介於紅茶綠茶之間,適合四季喝,春秋混合著喝吧

6樓:

鐵觀音,馬上秋茶就要下來了。這是一年當中最口感最好的,嚐嚐吧。

7樓:

1.烏龍茶

烏龍茶又稱「青茶」,是半發酵茶,是最適合秋天喝的茶葉型別,有****、抗衰老、消除疲勞、生津利尿等功效。

2.普洱茶

普洱茶也是適合秋天喝的,但最好是喝半生熟發酵程度的普洱茶,或者將生茶和熟茶混合,這樣茶性適中,不太寒也不太熱,合適秋天養生。

3.鐵觀音

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不寒不熱,清香雅韻,有清熱降火、抗衰老、抗癌症、**、防治齲齒等功效,適合秋天飲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紅茶吧~單位的同事在這個季節都愛喝紅茶。

9樓:

當然是 正秋鐵觀音 了

10樓:

天氣漸涼,喝點巖茶吧……

秋天喝什麼花茶好,秋天適合喝什麼茶?

傳統醫學主張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春飲花茶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 夏熱 秋涼 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人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

秋天養生應該喝什麼茶,冬天養生男人適合喝什麼茶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 益智 潤肺止咳的功效,在沖泡飲用時可增加少許蜂蜜,去除茶葉的苦味。沸水沖泡時宜先用少量的水在杯中滋潤茶葉,可助茶葉充分滋潤,茶味更好的融入水中,增強口感。12 靈芝養生茶 靈芝養生茶由大葉種晒青茶 野生靈芝 冬蟲夏草 酸棗仁 大棗 苦蕎芽 甜葉菊等組成,具有安神鎮靜 改善睡眠 調節...

冬天適合喝茶喝什麼茶 冬天適合喝什麼茶

1 紅棗茶補身。冬季特別適合飲用紅棗茶。紅棗有增強體能 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2 綠茶。冬天氣候乾燥,加上人們喜歡吃油膩 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擾許多人的健康問題,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