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自由搏擊,散打,拳擊能練出健美那種塊頭嗎

2022-01-03 00:02:59 字數 5598 閱讀 2400

1樓:老大哥

格鬥技能趨向於實戰,注重爆發力.確實能練出肌肉,但很難練出健美的身材.甚至可能由於錯誤的鍛鍊方法使肌肉走行.

健美的話,如果有專業人員的指導,很快就能練出身材,靜力很強,但是爆發不足.

你選的3種格鬥:

1自由搏擊,實戰效果很好,但是教的地方不多,很多都是不專業的..而且很多情況下你不能做到真正的"自由".

2散打,散打注重腿法和摔法,如果練的很深,可以靈活運用於實戰沒問題,但是初期效果欠佳,如果不努力,很容易練成花拳秀腿.

3拳擊,只能使用拳頭進攻,在街頭實戰中可以很好的應用.因為在街頭實戰中,尤其是1對多的情況下,起腿很容易失去重心摔倒,後果就不用說了.

總之,每種格鬥技學好都很有效,看你喜歡哪中,但是選定開始學習後,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加油

2樓:王巍巔

肌肉型別不一樣,競技專案對爆發力要求更高(紅肌),注重的是擊打的震撼力。健美練的是白肌,是絕對力量,能把人勒死。按照你的想法拳擊比較合適

3樓:ljl塗

肌肉分紅白兩種肌肉,紅肌就是代表力量。白肌肉就是耐力。

白代表耐力,體型就是要白的。

紅肌就是爆發力,紅肌休息時顯得很小,而一旦爆發才會很明顯。

你注意一下拳擊手,上臺前都看起來肌肉都不會很大塊。但放那種出拳時慢鏡頭就能發現肌肉很明顯。他們就是主紅輔白。

而健美那就完全是白肌肉,沒有爆發力。

而且兩者相互抑制,因為白肌肉太多了,重量大影響爆發力,紅肌肉多了又影響肌肉大小。

你是比較瘦那樣的,其實呢,不管練什麼格鬥都行,都會出現肌肉。而且,其實健美那種肌肉讓人感覺噁心,尤其是女孩大多數都覺得肌肉男很噁心……瘦也不好……就是中等就行。

4樓:陰雨微風

能練壯!但不會像健美那麼壯.但效果也很好!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練武術很難練出健美的肌肉,都練掉了還有什麼肉,想長肌肉我看你還是去練健身吧,即好看還快

6樓:哆啦a夢想睡覺

不會!直接說吧,每個星期泡健身房,這個方式決不會錯!

7樓:一刀擎天

拳擊,發展最完善的技擊術

又練健美又練拳擊,是否會兩者抵消?

8樓:南山壹條龍

你健身要看是什麼目的。一般人健身都是為了強身健體,所以肌肉不會練得太誇張,但是健身運動員就不同了,他們為了比賽,對肌肉的形和體積都有較高要求。如果你只是強身健體地練習一下,不用擔心和拳擊衝突,但是如果你堅持朝健美運動員的標準看齊,那就可能會對拳擊有一定影響。

在拳擊裡,肌肉是很重要,但肌肉的作用不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用於戰鬥,要發力擊打,所以並不是每塊肌肉都對拳擊有用。除此之外拳擊手要求有較高的靈活性,躲閃,出拳,前後步伐等要求有速度,出拳要求全身姿勢協調,如果你身上不必要的肌肉過於發達就會增加你腿的負荷,導致你移動不靈活,或者即使能靈活移動也不能堅持很久。你可以測試一下,看看自己跳繩每分鐘能否到150以上,連續跳繩能否堅持3分鐘。

長跑3公里用時多少,是否能控制在15分鐘內。如果你這些做不到就說明你身上的肉多了,體重負荷過大,實戰的時候會很吃虧。別人完全可以很主動地牽制住你,你想有效打到對手可能會比較難。

如果你身上的肌肉已經很多了,但希望為你的拳擊夢服務,那麼就要適當放棄一些。拳擊裡面主要用到的專案反應在健身裡應該是:1臥推,2深蹲,3仰臥起坐,4俯臥撐,5羅馬椅腰背部練習。

也可以適當加些斜上推和槓鈴抓舉。

這些訓練對職業拳擊比較有用,但目前業餘拳擊搞多了健身還是不利,因為業餘拳擊就3局,這3局裡面都是跳來跳去,靈活性要求高,主要以點數取勝,不必要的肌肉多了未必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兩者互補的。

拳擊需要健身的一些東西,比如基礎的力量就是。任何運動力量都是最重要的。

肌肉的傳氧速度很快。

練拳擊會讓你肌肉柔軟,爆發力十足。這就抵消了健身光練力量和肌肉的缺點。

所以到頭來,還是非常好的。

再說你除非打職業,不然關心空氣阻力問題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沒必要,空氣阻力對拳速有影響,但在非職業裡也不算什麼,幾乎可以忽略,就算是職業也可以幾乎忽略掉、

而且我練了那麼長時間,雖然沒系統的健身過,但是拳擊還是長肌肉的。不會把肉練沒吧。

10樓:溫丹琴

健美的話是吧肌肉連死了,導致失去肌肉最初的彈性,而拳擊的話卻恰恰需要肌肉有強大的彈性可以抵消大部分的攻擊力量,而且肌肉如果連死的話肌肉的含氧量就少了,這回導致最終你的肌肉不能長時間的在一個高頻率的狀態運動,所以這兩個東西不能一起練習的,就算外國人的那種看上去大塊的肌肉,也都不是練健美練出來的,他們雖然也是通過器械增加自己的力量和肌肉,他是他們的鍛鍊方式和健美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樣的,你可以上網稍稍查詢一下他們的訓練方式便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lz加油 只是自我鍛鍊而已 你想的太多了 估計你也沒有達到國外某些猛男程度 不過在我看來 還是專精一個比較好 嘻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能兼得,還是練一個得好。你又不是超人。

拳擊和健美都能鍛鍊身材,為何練出的身材不一樣?

13樓:我超愛懶洋洋

準確的說,打是拳擊運動員的身材獲取的方式,健美運動員的關注點在於均衡跟飲食。兩者目的不同,決定結果不同。

首先說說為什麼兩者的目的不同。拳擊比賽,大家都看過,拳擊運動員都是肌肉男,但是肌肉只是結果,爆發力才是他們所需要的東西。只有不斷地練習,拳擊運動員的身體才能得到協調性,這是需要他們一直的練習才能得到肌肉。

健身就是對關鍵部位有針對性的器械訓練,然後通過補充大劑量的蛋白質。因為他們追求的就是肌肉,所以鍛鍊是有針對性的

另外,對於部位的訓練。目的也是不同的。拳擊運動員的終極就是訓練脖子上的肌肉,這是為了讓自己在比賽的時候,頭跟手更加的協調,對腹部的訓練,腹肌線條不是拳擊運動員追求的,腹部的抗擊打力才是拳擊運動員最需要的。

畢竟比賽是誰能夠堅持誰最厲害。健美運動員是一直在追求線條的好看。健美運動的比賽,主要就是看健美運動員的肌肉,也就是看肌肉的線條。

簡單的說,拳擊訓練的目的一切都是為了能讓自己堅持到比賽的最後一刻,至於自己怎麼樣,只要是能贏下比賽就是好的。健美運動員的母的就是追求視覺上的效果,他們需要對全身的筋肉群做有針對性的訓練,為的就是讓肌肉達到人類的最佳狀態。這麼看來,拳擊訓練比健身訓練更加的務實。

14樓:無可替代

如果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基本上是強壯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非常苗條。

15樓:數碼達人小豬

一向是鍛鍊身體一向是加強身體素質不一樣。

16樓:天蠍座的女人

拳擊是一項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所以打拳擊很長時間的人,如果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基本上是強壯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非常苗條

17樓:

拳擊和健美都能鍛鍊身材,但是他們運動的方法不一樣,拳擊主要練肌肉,健美練身材

18樓:匿名使用者

倆個發展方向不一樣,拳擊肌肉更注意靈活性和力量性,健美追求的是美感

19樓:歐陽

因為拳擊主要是臂部和肩部。但是健美就是全身的了。

20樓:

健美運動員,他們的訓練就是追求身體的完美,在同樣的情況下,越大的肌肉擴張,越大的周長,越受追捧

21樓:

肯定有所不同畢竟拳擊的力度強度是無法比的

22樓:陳xiaoxiao小

拳擊練的是肌肉啊,拳擊是暴力美學

23樓:alin連小玲

有很大的區別呀,運動,訓練都不一樣。

24樓:

健美是追求身體完美,拳擊是追求抗打能力。拳擊手和健美運動員在所有體育運動中都有令人羨慕的身體,他們通常被稱為「肌肉男」,但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他們的身體是非常不同的。首先,兩者的目的是不同的:

拳擊手不追求肌肉的形狀和周長,拳擊追求爆發力,爆發力不僅是肌肉鍛鍊的結果,而且是身體運用的極端協調和統一。只要拳擊手的水平不高(輕重量級包括輕量級)。

肌肉就不是很大的狀態。健美運動員,他們的訓練就是追求身體的完美,在同樣的情況下,越大的肌肉擴張,越大的周長,越受追捧,所以從兩項運動的目的可以看出這兩種身體是不同的。這兩項運動以不同的方式發展身材:

簡單地說,拳擊是一項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所以打拳擊很長時間的人,如果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基本上是強壯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非常苗條。

而健美運動除了在健身器材訓練外還要補充大量蛋白質,有一些老健身教練說:健美三分鍛鍊,七分吃。兩者訓練時針對的身體部位不同。

為了達到力量和速度的統一,拳擊往往是為了加強小肌肉群和身體區域性的訓練。拳擊不是追求線條美,而是對其抗擊打能力的追求,從拳擊的角度來看,肌肉和脂肪的混合腹部比純肌肉的腹部更能抵抗毆打。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拳擊手的腹部很大。

健美運動員主要訓練胸肌、手臂肌肉、大腿、腹部等大型肌肉群。所以健美運動員經常給我們的感覺是胸部大、背部寬、腰部薄、腿粗,有時在看健美比賽時, 感覺看到的像是一隻「人形牛蛙」。當然,這只是個玩笑。

最後,用最簡潔的詞語來總結這兩這身材的不同之處,即拳擊手的形象被打出來,而健美者的形象則被練出來和吃出來的。

健美運動員的肌肉如此發達,為何拳力不如拳擊手

25樓:福州武術館

力量大小可以由三個因素構成;

一是肌肉的面積, 肌肉面積越大力量也越大;

二是神經的指揮能力,神經調動越多的肌纖維參於運動的能力,比如說你有一天生氣了,或是喝了點小酒,或是碰到危險時你的力量會變大,這 時你的肌肉面積並沒有改變,力量卻增大了,就 是這個因素;

三,肌肉彼此的合作協調能力,一個動作看似簡單,其實上卻是很多塊肌肉共同合作完成,每一個動作肌肉都有不同的分工合作,有些要保持身體平衡,有些控制空間,有些發力,就是主動肌,被動肌,協調肌。

健美運動員是講區域性的力量,他要求的肌肉是塊狀,有梭角;拳擊運動是要求打擊出去的力量,它是速度型力量,健美比賽是相對靜態的動作較多,而拳擊是在不斷的移動中尋找戰機,擊打對手,大部肌肉都在不停的彈性收縮運動,肌肉不得在轉換中。所以有些肌群不能太大,比如背闊肌,大了會影響出拳。面且脂肪不能太少,

26樓:十年dota只會擼

如果是比臥推、深蹲的話,泰森一定比不過施瓦辛格那種健美運動員的。

但問題在於,出拳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他不單單是肌肉力量決定的。

從腳尖、腳掌、足弓、小腿、大腿、胯部、腰部、腹部、腰側部、胸大肌、虎頭肌、整條手臂的肌肉、斜方肌都要用力,而這其中的協調很重要,拳擊運動員長期訓練導致他們的肌肉協調能力極強,可以發回最大力量。

而速度也是力量爆發的一個重要因素,泰森的出拳速度和熟練度自然比施瓦辛格強很多~

而且肌肉大不一定適合實戰,而健美運動員追求的是肌肉形狀和線條的美,拳擊運動員追求的是肌肉爆發力的實用性。

mma和散打還有自由搏擊。那個打架好?1對

mma是很全面的,但一對三的話,如果你倒下就喪失戰鬥力了,而且面對三個人不是那麼容易站起來的,我曾經在課上試過,三個人將教練 都是完全可以的,所以一打三,最好是能一拳一個。勸誡一聲,最好是不要打架,如果學武術用來防身,那是正當的,目的一定要搞清楚 mma絕對首選。散打只適合在擂臺上有裁判時打著玩。打...

學散打好還是拳擊好,學拳擊好還是自由搏擊好

如果你能遇到好的教練,拳擊當然比散打好。拳擊更賺錢,也更接近實戰。但是中國目前散打發展的比較成熟,中國的拳擊還是很弱。個人認為是散打更好,散打可以結合中國功夫以及歐美拳擊的優點,而拳擊更單一,真正在生活中交手了,可能會比較吃虧。理論說學泰拳是最厲害的,在所有站立格鬥裡。因為中國很多泰拳拳館不會教純正...

自由搏擊比賽的規則有哪些,國際自由搏擊與國內搏擊比賽的新規則是什麼?

自由搏擊沒有具體規則可言,幾乎所有國際自由搏擊比賽中都採用 無限制自由比賽 的方法,不限制參賽選手的資格,在規則上與泰式比賽規則類似,比賽雙方均赤裸上身 或著短袖衫 背心 下穿長褲,手戴拳套,腳穿護具 或不穿 進行全接觸搏擊比賽。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60年代發端於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