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的好處,練散打有什麼好處?

2021-07-22 22:44:07 字數 5274 閱讀 4202

1樓:福州禪武

散打的好處培養競爭意識、健體防身、鍛鍊意志、發展心智。

(一)培養競爭意識

散打是比較激烈的搏擊運動.直面拳腳的攻擊與身手比試,成功與失敗、痛苦與高興、失落與得意,兩者必居其一.競爭意識是現在社會各種人才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可以說散打最能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競爭精神.

青少年經過一段時間散打的練習,**以後,進入社會的競爭行列,將會更加朝氣蓬勃而又充滿競爭活力.

(二)健體防身

散打運動是鬥勇鬥智、較技較力的運動.通過散打練習,能掌握自衛防身的技能,同時能夠提高人的速度、力量、耐力、靈巧等身體素質,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功能,尤其是對提高人的神經系統的靈活性有很好的作用.

(三)鍛鍊意志

散打運動對意志品質的鍛鍊是多方面的.首先,在功力訓練上是十分單調的,訓練過程中要克服全身肌肉的疼痛,從不適應到適應,是一個很難的過程.其次,兩人交手比試時,要克服心理上的膽怯,逐步增強敢拼的意識.

比試中如果遇到強手,可能要捱打,此時的皮肉之痛,使意志薄弱者望而卻步,而意志堅強者則會咬緊牙關,在艱難中拼搏,直到最後勝利.通過多年的散打訓練,能培養出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

(四)發展心智

散打絕不是憑蠻力來拼命的,而是要講究方法技巧,要靈活機動地運用戰略戰術,它是一項以巧取勝的格鬥技術.中國傳統武術中“以小勝大”“四兩撥千斤”等技擊法則,始終是散打技術應用追求的最高境界.因此,通過散打練習,能有效地提高人的反映與應變能力,發展思維的敏捷性與靈活性,尤其是培養人在危難之際保持一種冷靜而又從容應對的心理智慧.

2樓:羅雅暢盈晟

散打的優點!容易、速成,一般聯絡3到4月就能有所小成!散打是將武術的套路簡單明瞭化!讓人易懂!並且學起來不容易受傷,沒有武術套路中一切複雜的空中騰起動作!等等

3樓:鄧佩蘭懷莞

練武術(散打)是一種修養,把身體的各個部位達到極限,當然也包括鍛鍊你的毅力,耐力,體力,並不是學會了去欺負人,中華武術的散手是一種古老的技擊術,到現在有很多的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一是要會保護自己(自衛)。二是鍛鍊修養

4樓:祝麗雅從憶

散打,能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能防身,還能提高反應能力,

抗擊打能力也能提高~

5樓:屈宛亦單宜

小可防身自衛,強身健體!大者保家衛國,為國爭光!如果將學來的散打用到邪門歪道的話,果子是很苦的!

6樓:滕樂生驕

散打是一種文化,可以強身健體,防身護體。

7樓:

強身是肯定的,鍛鍊了身體協調性,又鍛鍊了力量,還鍛鍊了耐力,要到比較牛b的水平你晚了,早的要從小就開始,但是有一點,就是不要畏懼別人打到你,對站的時候始終保持你的雙眼盯住對方的肩膀和屁股。

8樓:武者之心

散打的技術的確實用,但是並不是說你練了散打就能很牛b,因為散打再強也和你沒關係,你還是你自己,別想那麼多,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提高身體素質,練習技術,相信很快就會有提高

9樓:一條風景線

中國武術散打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格鬥對抗性(打鬥)的功夫,學是很簡單的你找個體校武術俱樂部都可以去學,

記住最簡單的就是最難的,最難的也就是最簡單的,你不要想怎麼難學,只要在教練的指導下你認識學習就可以了

至於想練牛比嗎,有的一年就可以,有的3、5年也不行要看你怎麼練了,教練怎麼規定你就怎麼練這樣一年就能練的牛,最主要的你訓練不要逃課,

好就這樣祝你學業有成,早日成為散打高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學得好.肯定別人好難欺負到你.但是要學好一門功夫.得下苦功,也不是理論上能學到的.最好找到師傅教.和別人多互相對打練習.

11樓:

好學,有毅力就行了,這年頭會點武術別人就不敢欺負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很好學啊

大約1個月可以打敗你以前打不過的那些普通人刻苦練的話1年可能業滿也就是滿級

最晚不過3年

練散打有什麼好處?

13樓:諾音竹豫

散打的作用

(一)培養競爭意識

散打是比較激烈的搏擊運動。直面拳腳的進攻與身手比試,成功與失敗、痛苦與高興、失落與得以,兩者必居其一。競爭意識是現代社會各種人才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可以說散打能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競爭精神。

青少年經過一段時間散打的練習,**以後,進入社會的競爭行列,將會更加朝氣蓬勃而又充滿競爭活力。

(二)健體防身

散打運動是鬥智鬥勇、較技較力的運動。通過散打練習,掌握自身防衛的技能,同時能夠提高人的速度、力量、耐力、靈巧等身體素質,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功能,尤其是對提高人的神經系統的靈活性有很好的作用。

(三)鍛鍊意志

散打運動對品質的鍛鍊是多方面的。首先,在公立訓練上是十分單調的,訓練過程中要克服全身肌肉的痠痛,從不適應到適應,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其次,兩人交手比試時,要克服心理上的膽怯,逐步增強敢拼的意識。

比試中如果遇到強手,可能要捱打,此時的皮肉之痛,使意志薄弱者望而卻步,而意志堅強者則會咬緊牙關,在艱難中拼搏,直到最後勝利。通過多年的散打訓練,能培養出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

(四)發展心智

散打絕不是貧蠻力來拼命的,而是要講究方法技巧,要靈活機制的運用戰略戰術,它是一項以巧取勝的格鬥技術。中國傳統武術中的“以小勝大”“四兩撥千斤”等技擊法則,始終是散打技術應用的最高境界。因此,通過散打練習,能有效提高人的反應與應變能力,發展思維的敏捷性與靈活性,尤其是培養人在危難之際保持一種冷靜而又從容應對的心理智慧。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素質,健體防身,練

散打人體各部位幾乎

都要參與運動。

系統地進行散打訓練,對人體速度、力量、靈巧,耐力、柔韌等身體素質要求較高,人體各部位“一動無有不動”,幾乎都參加運動,使人的身心都得到全西鍛鍊。實踐證明,對外能利關節,強筋骨,壯體魄;對內能理臟腑,通經脈,調精神.武術運動講究調息行氣和意念活動,對調節內環境的平衡,調養氣血,改善人體機能,健體強身十分有益。

散打是以技擊作為它的中心內

容的,周貢通過散打訓練,不僅能夠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而且能夠學會攻防格鬥投術,特別是武術功力訓練,更能發揮技擊的實效性。

散打通過次防技術練習,拳打,腳踢,快

摔等動作的運用,井在文字中互相揚長避短,攻彼弱點、避彼鋒芒,講究得機,得時、得勢,從而提高判斷力和應變能力。這無疑能提高人們克敵制勝和防身自衛的能力。尤其對公安武警和邊防指戰員更有實際意義和作用。

(二)鍛鍊意志,培養品德,練武對意志品質考驗是多面的。練習基本功,要不斷克服疼痛關,磨練“冬練三九、夏

練三伏”,常年有恆,堅持不懈的意志品質。套路練習,要克服枯燥關,培養刻苦耐勞,砥礪精進,永不自滿的品質。遇到強手克服消極逃避關,鍛鍊勇敢無畏、堅韌不屈的戰鬥意志。

經過長期鍛鍊、可以培養人們勤奮、刻苦、果敢、頑強、虛心好學、勇於進取的良好習性和意志品德。

“教武育人”貫徹在武術教習全過程中,“未曾習武先學禮,夫曾習武先習德”,傳統中始終把武德列為習武教武的先決條件。武術在中國幾千年綿延的歷史中,一向重禮儀,件道德,“尚武崇德”。諸如尊師愛友,包含了深刻廣泛的道德內容,互教互學,以武會友,切磋技藝,講禮守信,見義勇為∶不凌弱逞強等品德。

激烈的攻防技術和人生修行結合起來,是中國武術傳統道德觀念的體現。在社會的發展中,武德的標準和規範也不盡相同,尚武而崇德不僅能很好地陶冶憎操,還會大大有益於社會精神文明建設。

(三)競技觀賞,豐富生活武術具有根高的觀賞價值,散手比賽,歷來為人們喜聞樂見。鬥智較勇的對抗性散手比賽,都會引人入勝,給人以美的享受,都具有根高的觀賞價值。通過觀賞,給人以啟迪教育和樂趣。

(四)交流技藝,增進友誼∶武術運動蘊涵豐富,技理相通,人門之後會有“藝無止境”之感。群眾性的武術活動,便成為人們切磋技藝,交流思想,增進友誼的良好手段。隨著武術在世界廣泛傳播,還可促進與國外武術愛好者的交流。

許多國家武術愛好者喜愛武術套路,也喜愛武術散手,他們通過練武瞭解認識中國文化,探求東方的文明。武術通過體育競技、文化交流等途徑,在與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中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15樓:娃娃臉殺手鐗

培養競爭意識、健體防身、鍛鍊意志。

通過學習和訓練散,能夠發展人的力量、耐力、柔韌、靈敏等素質;同時散打又是一項以抗性體育運動,可以發展人的心智,使人的身心得到全面的鍛鍊。堅持散打訓練,可強筋骨,壯體魄。

散打是以雙方互相對抗為運動形式,這就要求練習者在實踐中正確把握進攻的時機,防守要到位,反擊要及時,從而建立正確的條件反射;同時還要針對不同的對手和雙方臨場的變化,提高應變能力,以及提高擊打和抗擊打的能力,這一切都完全起到了掌握防身自衛和克敵制勝的技能的作用。

武術搏擊有很強的生命力,延續到現在,除與社會文化背景以及運動的本身特點有極大關係外,其搏擊形成所具備的較高觀賞性,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面對當今社會的需求,我們除了要立足於養成擒敵捕盜和防身自衛的本領,去繼承和發展傳統武術的徒搏技術,並把殺敵技要保留到軍警技術中外。還要順應武術徒搏技術已從總體上向體育化方向發展的趨勢,到廣闊的體育天地中去尋求武術徒搏技術發展的空間,開發和創制不同技擊特色、不同競賽規則的徒搏比賽方式。

16樓:郯曼青段茉

鍛鍊身體反應力~~

自身的身體素質~~~

培養競技精神~~

在身體一次次達到自己的身體極限~然後超越它讓身體達到更高的強度~~

只要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站起來不放棄

最後站在最高點的

就是你、~~

散打作為競技的一種

就好像電視上說的

並不是戰勝某個強者你就厲害了

只有不斷的戰勝自己

超越自己才能高別人一頭

17樓:姓奕律良

散打不是防身的

是用來攻擊的

好處多了

和別人打價不會吃虧

在女朋友面前可以顯身手

18樓:合蘭夢年竹

防身健體。磨練意志。能練出一身好肌肉。很強壯

19樓:司空綠夏哈鸞

學習散打有以下幾個好處,第一增強體質,第二保護自己以及自己的親人朋友的安全,第三,如果你愛國,可以參軍,保衛我們的祖國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身體更靈活,我是女生,我連了以後我的手不大敢去碰別人他們都說力氣太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練得好,精的話,可以防身,但要找男同學練,肯吃苦有實際經驗才行,如果動作

都對的話,會強身健體,很少生病,必要時還可以防身,但那個好像得在敵人挨的很近才行,而且要反應快,不然你一腳踹過去,他就把你腿抓住,進而一步,就會非常吃虧

女生練散打有什麼好處,練散打有什麼好處?

提高素質,健體防身,練散打人體各部位幾乎 都要參與運動。系統地進行散打訓練,對人體速度 力量 靈巧,耐力 柔韌等身體素質要求較高,人體各部位 一動無有不動 幾乎都參加運動,使人的身心都得到全西鍛鍊。實踐證明,對外能利關節,強筋骨,壯體魄 對內能理臟腑,通經脈,調精神 武術運動講究調息行氣和意念活動,...

學習散打有什麼用,學習散打有什麼好處?

散打的作用 一 培養競爭意識 散打是比較激烈的搏擊運動。直面拳腳的進攻與身手比試,成功與失敗 痛苦與高興 失落與得以,兩者必居其一。競爭意識是現代社會各種人才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可以說散打能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競爭精神。青少年經過一段時間散打的練習,以後,進入社會的競爭行列,將會更加朝氣蓬勃而又充滿競...

散打的拳法套路都有那些,散打套路有哪些

你好 散打拳法分為 直拳 擺拳 勾拳 闢拳 轉身鞭拳 打擊組合靶常用的幾種 直拳 擺拳 接後手勾拳 直直襬擺 擺勾擺拳 等拳法組合打擊。四個直拳,前擺後直前擺,前直後襬,前直前勾,後直前擺後直,前擺後直前擺後直,後直後直 散打套路有哪些 本身散打就借鑑了拳擊中的拳法,但有增加的豐富的腿法,而拳與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