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熬點什麼湯補水對面板好啊,秋天面板乾燥喝什麼湯好?

2022-08-30 09:30:25 字數 5662 閱讀 4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蜜棗豬骨湯、羅漢果煲瘦肉和銀耳燉冰糖,多喝粥也有補水的作用,如百合粥和銀耳粥

秋天**乾燥喝什麼湯好?

秋天**乾燥喝點什麼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比較乾燥,可以多喝潤肺的東西,銀耳就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 多喝白開水也有很大好處

秋天來了!女生喝什麼湯對**好?

4樓:program冬去春

蓮藕素湯

原料:蓮藕450克,葡萄乾38克,蓮子75克,百合38克,芡實38克

1、蓮藕洗乾淨切件,蓮子、百合、芡實洗乾淨。

2、煲滾適量水,放入葡萄乾、蓮藕、蓮子、百合、芡實,煲至滾,改慢火煲2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素高湯(基本以黃豆芽及胡蘿蔔為主料)

(一) 材料:黃豆芽900克胡蘿蔔1.5個 芹菜2(或者白蘿蔔1個) 香菇蒂90克

做法: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芹菜洗淨,切小段,香菇蒂洗淨泡軟備用。

2、鍋中倒入全部材料和1200毫升的水煮開,改小火繼續煮4~5小時(鍋蓋需要留縫隙)

3、待涼過濾,留下湯汁,冷藏後即可應用。

5樓:橄欖樹

四物湯吧,補血,養顏

秋天**乾燥吃什麼好

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乾燥營養保溼餐

女性**乾燥營養保溼餐

乾澀多皺

多是由於脾胃兩虛、飲酒、抽菸、內分泌失調等引起。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補脾益腎、補肺益腎、潤燥健腦、補氣養血的食物,如干果、馬鈴薯、桃仁、紅棗、山楂、蜂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

**色斑

多是由於食鹽過多、動物性脂肪攝入過多等因素造成。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類食物;適當多喝清水或綠茶,有助於脂質代謝而減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樂的攝取量;減少食鹽攝入量。多吃水果,但注意儘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多食用海帶等海藻類及菌類食物;另外,不要亂用安眠藥等藥物,因為藥物會導致體內激素失衡,臉生雀斑。

**粗糙無光澤

其原因多是陰血不足,卵巢功能減退等。日常生活中應多食滋陰養血、清熱去火的食物,如竹筍、海蔘、瘦肉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紅柿、薺菜、山楂、檸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至於電腦輻射對**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目前還沒有效果明確的預防措施,但是,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所造成的**乾燥,我們也可以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營養,來改善**狀況。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變得細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週吃一兩次。

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溼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7樓:思念浪漫的歌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脣**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

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8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飲食方面,主要是平時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喝水。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脣**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9樓: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茶療養生法

茶療簡便,既可養生又能治病,近年來茶葉中的營養成分和藥理作用,不斷被人們發現,其保健功能和防治疾病功效得到肯定。在秋季,如能根據自身體質,選用適宜療方,對增進健康、增強體質定會有益。

1、蘿蔔茶

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加少量食鹽,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略加食鹽調味(勿放味精),再將茶葉用水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蔔汁內服用,每天2次不拘時限,有清熱化痰、理氣開胃之功,適用於咳嗽痰多、納食不香等。

2、姜蘇茶

生薑、蘇葉各3克,將生薑切成細絲,蘇葉洗淨,用開水沖泡10分鐘代茶飲用。每日2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有疏風散寒、理氣和胃之功,適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或有噁心、嘔吐、胃痛腹脹等腸胃不適型感冒。

此方以藥代茶,味少而精,實用簡便。

3、銀耳茶

銀耳20克、茶葉5克、冰糖20克。先將銀耳洗淨加水與冰糖(勿用綿白糖)燉熟;再將茶葉泡5分鐘取汁和入銀耳湯,攪拌均勻服用。有滋陰降火,潤肺止咳之功,適用於陰虛咳嗽。

4、桔紅茶

桔紅3-6克、綠茶5克。用開水沖泡再放鍋內隔水蒸20分鐘後服用。每日1劑隨時飲用,有潤肺消痰;理氣止咳之功,適用於秋令咳嗽痰多、粘而咳痰不爽之症。

補粥養生法

適當食粥,能和胃健脾,潤肺生津,養陰清燥。在煮粥時,適當加入梨、蘿蔔、芝麻等藥食俱佳的食物,更具有益肺潤燥之功效。

1、梨子粥:梨子2只,洗淨後連皮帶核切碎,加粳米100克,和水煮粥。因梨具有良好的潤燥作用,用於煮粥,可作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

2、芝麻粥: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待粳米煮熟後,拌入芝麻同食。適於便祕、肺燥咳嗽、頭暈目眩者食用。

3、胡蘿蔔粥:將胡蘿蔔用素油煸炒,加粳米100克和水煮粥。因胡蘿蔔中含有胡蘿蔔素,人體攝入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適於**乾燥、口脣乾裂者食用。

4、菊花粥:菊花60克,粳米100克,先將菊花煎湯,再同煮成粥。對秋季風熱型感冒、心煩咽燥、目赤腫痛等有較好的**功效。同時對心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秋天**乾燥用什麼護膚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79年,是個比較愛美的媽咪,我也是秋天**比較乾燥,特別是秋天颳大風的日子,化淡妝都有出現脫皮,我有在用l'oreal 創世新肌源晚霜(功效:保溼及有增加**的彈性,**在200-250之間,不記得具體**了)和創世新肌源柔膚水(保溼,有光澤,**好像是130元,200ml 一大瓶的)(和revlon 活c煥顏保溫霜(主要是保溼也有美白效果,適合中性及乾性肌膚用,不會油膩,我用了20來天,保溼效果挺好的,起碼我的**水噹噹的,沒有出現小細紋或脫皮,**在150-200元,),不知道你能接受什麼價位的護膚品,所以給你把**寫上了.

需要注意的是:洗臉的水溫要適當,用溫水可以更好清潔,但水不能太熱,太熱會把**的水分帶走,讓臉很乾,適合的溫度是你把手放在水裡不覺得涼就可以了.另外,在選護膚品的時侯還要注意,有的產品是純補水,如果不鎖水,補了很容易揮發,很浪費,達不到保溼的效果,所以要注意選用補水又鎖水的護膚品,還有要根據年齡來選購,看我選的晚霜裡面就有整夜修復,有彈性及重獲活力,女生的**到30歲就要在基礎護膚上加入補充膠原蛋白等等一些其它給肌膚的營養品了,如果你很年經,我覺得做好**的清潔工作,還有保溼及美白就可以的,

還要注意內調外養,多喝一些清潤的糖水,比如說:雪耳蓮子,菊花玫瑰花絲瓜豬橫脷湯,另外可以多敷一些保溼和美白的**,比如:蜂蜜和牛奶**,如果很乾,勤快的話,天天敷都可以的,可以買新鮮的小瓶牛奶放冰箱,再加蜂蜜,我常用的,便宜效果還不錯,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愛漂亮就要付出點代價哦.

還有,要想第二天的**很漂亮,跟晚上的保養很重要哦,比如說美美的睡個好覺,還有給**做足了保溼及美白的工作,呵呵,希望能夠幫到你.

秋天面板好乾燥,什麼護膚品補水效果好

秋天 乾燥,除了勤用溫水洗澡洗臉外,建議根據自己的膚質選用高質量的補水保溼效果好的水乳霜給肌膚補水鎖水。同時要注意保溫防晒,減少 水分的流失。還要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從身體內部給 補足水分和維生素,適當補充營養,少熬夜多休息,控制上網時間,使身體健康了,自然水潤有彈性增強抵抗力。秋天乾燥,早上...

秋天了,喝什么湯比較合適,秋天了,喝什麼湯比較合適?

清熱解毒湯 1 百合蜜棗湯 用料 豬肺 1個 百合 4錢 蜜棗 6粒 光杏仁 5錢 製法 1 將豬肺用水洗淨,瀝乾後切成小塊。2 煲內盛適量清水,豬肺和藥材一起放入,煮約4小時,調味即可飲用。功效 百合能清熱止咳,補中益氣,能治肺和氣管出血。2 雪梨瘦肉湯 用料 雪梨 1個 密棗 3粒 冰糖酌量 瘦...

吃什麼水果臉上肌膚最補水,吃什麼水果對面板補水效果好

潤澤美膚 草莓 奇異果 檸檬 番石榴 蘋果 木瓜 芒果 d a淨化美膚 櫻桃 檸檬 蘋果 酪梨 番茄 荔枝 d a排毒整腸 香蕉 蘋果 鳳梨 d a促進代謝 葡萄 奇異果 檸檬 橘子 葡萄柚 蘋果 鳳梨 d a淨化平衡體質 櫻桃 葡萄 酪梨 檸檬 草莓 d a櫻桃 d a新鮮櫻桃含糖 蛋白質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