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熱喝什麼湯好,心火燥睡不著喝什麼湯

2022-08-05 16:55:16 字數 5521 閱讀 2509

1樓:sir_壞

平常上火可以多喝以下湯:

一、冬瓜海帶瘦肉湯:

1、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備用(連皮食用效果更佳),海帶洗淨浸泡至海帶變軟,再清水清洗一次,切小段備用,瘦肉洗淨切片備用。

2、電磁爐燒開水,先放入瘦肉片、海帶段和兩片生薑,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

3、20分鐘後加入冬瓜塊,煮開之後小火再煮20分鐘。

4、最後調入適量食鹽和雞精即可享用一款美味又降火的湯水。

小貼士:冬瓜最適合夏季食用,不僅清熱下火,還有**美容的功效喲,十分適合女性食用;海帶易消化,降火去脂,搭配冬瓜一同食用效果更佳!若選用的是新鮮海帶結,不用浸泡,重複清洗幾次就可以煲了;瘦肉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為排骨、牡蠣、鴨肉等。

二、綠豆老鴨湯:

清熱利溼,解毒。將老鴨剖開,去除內臟,將綠豆120克、土茯苓24克,用清水5碗,約煮4小時,調味即可。

三、蓮藕排骨湯:

解暑清熱、低熱、神疲。蓮藕洗淨,用刀背壓碎,切成小段,放入深鍋中,加入洗淨之排骨,用大火煮開後,再切小火煮至蓮藕鬆爛,調味可。

四、銀耳蓮子湯:

清熱滋補。銀耳15克,用水洗淨,浸炮冷水中一夜,除去雜物後放入鍋中加8分水,用大火煮沸後,加入冼淨除心之蓮子,用小火煮至銀耳熟透,加入冰糖即可。

五、豆腐黃瓜湯:

清熱解毒、養肺行津、潤燥平胃。豆腐半斤放鍋內微煎片刻,黃瓜去皮切塊與豆腐同煮,加清水六至八碗煲湯代茶,可飲可食。

六、苦瓜瘦肉湯:

鮮苦瓜250克,瘦豬肉100克。 苦瓜去瓤切塊,豬肉切片,同放鍋內加適量水煮湯,煮熟後加適量鹽調味食用。

小貼士: 此湯有清熱解暑,明目去毒的作用,適宜於暑熱煩渴、暑癤、熱痱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2樓:心玥美食廚房

「用愛製作美餐,用心記錄美好;用簡單的做法,呈現食材的醇正味道」。holle我是心玥美食廚房,開心與你相識,願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3樓:不曉的為什麼

喝茶,喝王老吉,喝海帶排骨湯

心火燥睡不著喝什麼湯

4樓:潔兒

1、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2、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3、安神湯

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一個蛋黃,以200毫升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毫升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4、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蔘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5、三味安眠湯

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6、養心粥

黨蔘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後,與洗淨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後加入紅糖服用。

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

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

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

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

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6樓:養生真經

心火旺,睡不著,3味中藥泡茶喝,滅心火、安心神、助睡眠!

7樓:鎩賤熵的父親

降心火,首推蓮子湯。

原料;幹蓮子300克白糖(或冰糖)200剋制作方法:

1、先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再上屜,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2、取蓮子10枚左右,加水一大碗,蓮子置鍋裡小火煮。開鍋15分鐘左右,可以加銀耳適量,可以加冰糖適量。出鍋裝碗。每天睡前飲用,堅持一週,可見奇效。

心火過旺 肝火過熱喝些什麼湯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豬橫利雞骨草湯--去肝火

材料:豬橫利,雞骨草,薑片,蜜棗

做法:把材料洗淨,然後一起倒入煲內,加適量的水,煲2小時左右,加少許鹽,可飲用。

2)豬肝枸杞菜湯--清肝明目

豬肝,枸杞菜,薑片,蜜棗

做法:把材料洗淨,然後一起倒入煲內,加適量的水,煲2小時左右,加少許鹽,可飲用。

3)溪黃草泡茶喝--防止肝火過熱

喝什麼湯去火

9樓:blackpink_羅捷

一、綠豆湯

原料:綠豆 配料:冰糖。

功效:綠豆都是眾所周知的,夏季解暑飲品,冰糖又是很好的降火良藥,放入冰箱冷卻後飲用,效果更好。

二、菠菜玉米粒湯

材料:菠菜500克、玉米粒350克、生薑2~3片。

功效:玉米、菠菜都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成分,炎熱的夏季,有很好的消食作用。

三、冬瓜蓮葉湯

用料:蓮葉、冬瓜 、枸杞、生薑

功效:冬瓜清淡、可口營養豐富,蓮葉有很好的健腸、降火的功效,一款很好的夏季飲品。

四、蓮子湯

用料:蓮子、紅棗、冰糖

功效:蓮子湯也是夏季去火的佳品,而且蓮子可幫助腹部的蠕動,充分吸收水份,像下腹突出的人常吃蓮子也會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五、 酸梅湯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玫瑰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糖。

功效:烏梅、山楂有很好的生津止渴功效,甘草、冰糖降火效果不錯。

10樓:nice你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11樓:雲雁天天美食

綠豆湯,夏天不可缺少的解暑神器

心火旺吃什麼好?

12樓:茉莉說生活

心火旺盛,情緒煩躁,我們可以拿百合來泡水喝,幫助降低心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14樓:

你好,心火旺宜吃綠豆、百合、苦瓜等食物。因為綠豆 味甘性寒涼,能解暑熱,除煩熱,還有解毒的功效。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熱又能潤燥,對肺陰不足引起的乾咳 、少痰或低熱、咽喉腫痛均有效。

苦瓜所含維生素c量很高,還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 磷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的作用。

15樓:譚銀盛山彤

心火旺怎麼調理?

經常感覺心慌、口舌生瘡、舌尖紅、胸悶、睡眠不佳、心悸、小便色黃、大便乾結等,都是心火旺的症狀。

天熱人易出

汗,而中醫向來視汗為「心之液」,出汗過多自然易消耗心臟陰液,導致心陽更加旺盛,從而出現了口乾舌燥、尿黃、尿少、尿急、尿痛等上

火症狀。

心火旺可以從兩方面調理,一是飲食,一日三餐中儘量吃得清淡點,如果沒有喝湯的習慣可以嘗試著喝湯,淡湯,還有多吃如下文所介紹的寒的食物。二是調心態,要懂得「修心」,「莫生氣」相信沒有幾個人不知道,其中對待人生的態度非常坦蕩,其精髓更值得朋友們去領悟。

飲食也是祛除心火的重要法寶。中醫認為,四季、五味與人體內臟都是一一對應的。所謂「夏季食苦,苦味入心,可瀉心火」,就是說

夏季易引起心火過盛,可通過吃苦瓜、芥藍、蕎麥、奶油生菜等來進行防治。吃苦去火,首推蓮子心,它味苦,可以發散心火,雖然有寒性,

但不會損傷人體的陽氣,所以一向被認為是最好的化解心體熱毒的食物。不僅僅是蓮子心,蓮藕全身也是夏季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健康美食

,荷花具有解暑功效,蓮子心能清心鎮靜,而蓮鬚(荷花的乾燥花蕊)固腎澀精的作用,就連蓮房(蓮子的果殼)也同樣具有清暑解毒的功效。

外表文靜,內心火熱的女孩會喜歡什麼樣的花

玫瑰。藍說的對。是女人都會喜歡玫瑰。玫瑰吧 是女人都喜歡 各種花的花語 太陽菊 熱情 活力 仙客來 天真無邪 純潔活潑 紅掌 熱情 熱心 熱血 跳舞蘭 青春活潑 知情識趣 你選擇一個你認為比較合適的吧,畢竟我不瞭解那個女孩子 表面文靜,實際活潑的女孩的心理是怎麼樣的?沒有啦,只是沒有聊得來的人罷了,...

天真熱,吃什麼會不熱,天真熱,喝點什麼湯好?

天真熱,吃什什麼會不熱呢?建議吃應季水果,比如西瓜之類的,天真熱的時候注意避暑,小心中暑哦,吃什麼會不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天熱的時候保持開心的心情,再熱也會感覺不到了!心靜自然涼,哈哈 到了夏天還是不要太貪涼,容易得腸胃炎或者其他疾病,正常飲食,選擇清淡的食物為好。可以多飲綠豆水去暑。吃冰的和冷盤,苦...

天氣熱喝什麼最好,天氣熱喝什麼湯水最好?

泡椒花生天氣熱了來一盤 天氣熱喝什麼湯水最好?防暑降溫的佳品。個人建議薄荷泡開水,冷卻後再喝,清熱解毒,爽口,從嘴巴涼到肚子裡 百合綠豆湯 製作工藝 1.綠豆去掉雜質洗淨 2.百合剝開洗淨 3.綠豆放入鍋中,加入500克清水燒開 4.轉用小火煮至綠豆開花,放入百合,繼續煮 5.到綠豆,百合熟爛時,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