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燉什麼湯好,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

2023-04-26 00:45:08 字數 3416 閱讀 7188

1樓:活力達營養師

綠豆湯。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番茄蛋花蔥花湯。

原料:紅番茄1~2個,雞蛋1個,蔥花1大匙。

調味料:高湯適量,鹽少許,麻油數滴。

製法:1、將番茄洗淨,去皮,切薄片,放進加了一倍清水的高湯中,煮10分鐘。

2、待湯滾沸,拌入打散的蛋液,撒下蔥花,加鹽調味,起鍋前滴數滴麻油添香。

炎熱的夏季,清涼、冰鎮的飲品是人們解暑的首選。「但夏天喝一些特殊的湯更能起到解暑作用,並能及時補充夏季人們流失的比較多的營養素。」中國工程院院士姚新生說。

1.番茄土豆湯:番茄中含有豐富的具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土豆中含有大量鉀,夏 天出汗多大量鉀離子隨汗液流失,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食慾不振等。

2.花樣綠豆湯:喝湯最好喝豆類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

可以和薄荷做成綠豆薄荷湯,與南瓜一起做成綠豆南瓜湯,和米仁一起做成綠豆米仁湯,和金銀花一起做成綠豆銀花湯。綠豆和米類共煮,氨基酸可以互相補充。

3.瓜皮果仁湯:用西瓜皮和花生各100克,麥芽、米仁各50克,煮成湯汁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的作用。

2樓:雪歡來雪容

一是豆類:包括綠豆、赤豆和黑豆。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還能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

綠豆熬湯時,綠豆剛開花時,清熱效果是最好的。體質虛弱、腎功能不好、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喝。將綠豆煮爛或加入適當的薏仁、米,能減輕其寒涼性。

赤豆(即紅豆)性味甘、平,有利水除溼、消腫解毒的效果,還能促進通便排尿,因此有水腫或者便秘的人,可以將赤豆與冬瓜搭配煮水喝。

黑豆入腎經,具有滋腎補腎、補血明目的功能,因此有腎虛體弱、身面浮腫、關節不利的適合飲用黑豆湯。同時,黑豆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常喝能起到滋養肌膚、烏黑秀髮的作用。

二是糧穀類:

常用的是薏米、穀殼。薏米性涼、味甘,可用於**水腫、腳氣、小便不利、脾虛洩瀉等,還能起到降血糖、血壓和美白祛斑的作用。煮薏米水時可加入適量玉米鬚,能幫助消化強健脾胃。

穀殼藥名谷白皮,也就是稻的種皮,其味甘、辛,裡面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煮水飲用可以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問題。還可以**腳氣、浮腫。

三是菌類:最常用的就是銀耳。銀耳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滋陰補液的作用,尤其適合炎熱的夏季煮湯食用。

夏季大量流汗後,可以將銀耳中放入適量蓮子、梨,煮水服用,能及時補充體力,消暑解乏。

四是。水果。類。

常見的有梨、西瓜皮、山楂、烏梅等。梨、西瓜皮煮水具有清肺潤喉,消痰降火的作用。山楂、烏梅煮水飲用能去油解膩、生津開胃、降脂降壓。

3樓:第遠易韶麗

廚師給你推薦;水鴨燉金銀花,豬舌頭苦瓜湯,或小腸苦菜湯,絕對清涼到骨,我們飯店最熱門湯了。

4樓:鄞臨婁溶溶

夏天喝點清淡的湯比較好,例如:榨菜肉絲雞蛋湯,再就是西紅柿雞蛋湯,

5樓:風揚飛過

夏天可以吃一些寒涼性的食物 ,比如,綠豆,大白菜,西瓜等。很多屬性為寒性和涼性的來維持陰陽平衡,但是不要吃的太多把脾胃吃弱了,那就得不償失了。

6樓:牛梅益思琪

紅豆湯 綠豆湯。

楊梅湯 都可以清熱解毒、消署特別是前兩種。

7樓:葉劉偉

綠豆湯 可以清熱解暑。

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

8樓:黃學長

夏天適合的煲湯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喝又簡單的苦瓜排骨湯。

食材:苦瓜2根、豬小排1肋。

輔料:食鹽5克、水適量、薏米10克、扁豆15克、眉豆15克。

具體做法:1、準備好食材。

2、把豆子們浸泡3小時。

3、排骨洗乾淨,瀝乾血水。

4、苦瓜去掉頂、尾部。

5、再切開,去掉裡面的籽。

6、切小塊。

7、鍋裡放進適量的水,倒進排骨。

8、再把豆子們一起加進湯煲,煲一小時。

9、一小時過後加進苦瓜,煲至熟。

10、兩小時後,就煲好啦,加進食鹽調味,即可。

11、成品圖:

9樓:炎姐美食

夏天用什麼煲湯合適,材料和做法簡單,霸王花煲湯味道清甜營養。

10樓:廣東秋香

夏天來了,秋香煲個消暑清熱解毒湯,入口甘香,一家大小都適合喝。

夏天適合燉什麼湯

夏天該煲什麼湯好

夏天煲什麼湯最好

夏天煲什麼湯最好

11樓:無雅詩

夏天可以煲一些冬瓜湯,也可以煲一些百合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建議你根據體質煲湯。

肉圓海帶冬瓜湯。

食材準備:冬瓜250克,海帶50克,肉圓6只,鹽雞精適量。

做法步驟:1、海帶提前泡發後切絲。

2、冬瓜去皮去瓤切塊。

3、肉圓購買或自制。

4、起鍋放油爆香蔥姜。

5、到入清水放冬瓜、肉圓、海帶燒15分鐘左右。

6、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海帶營養價值。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在所有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吃海帶則對此病有防治作用。

冬瓜營養價值:

1. 利尿消腫。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 **。

冬瓜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夏天煲什麼湯最好

夏天煲什麼湯比較好

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夏天煲湯的話,什麼湯會比較適合呢

夏天適合的煲湯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喝又簡單的苦瓜排骨湯。食材 苦瓜2根 豬小排1肋。輔料 食鹽5克 水適量 薏米10克 扁豆15克 眉豆15克。具體做法 1 準備好食材。2 把豆子們浸泡3小時。3 排骨洗乾淨,瀝乾血水。4 苦瓜去掉頂 尾部。5 再切開,去掉裡面的籽。6 切小塊。7 鍋裡放進適量的...

夏季煲什麼湯好,夏天適宜煲什麼湯?

清補涼瘦肉湯 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綠豆銀耳湯 消暑解毒的同時更有益氣補血的功效人蔘竹蓀湯 除了有清涼退火的作用,還可以益氣生津 參麥骨湯 清熱潤肺,同時消暑止渴 清補涼湯 健脾益氣的功效,同時清熱潤肺 老黃瓜瘦肉湯...

夏天煲什麼湯喝好捏

清熱宜涼的湯最好 比如苦瓜湯是最佳的 不過我相信沒幾個會喜歡 一 豆腐湯 原料 豆腐一小塊,醬油,肉湯2大匙。製法 1 將豆腐在開水裡焯一下之後搗碎。2 將搗碎的豆腐和肉湯一起倒入鍋中煮。3 用少量醬油調味。二 茄子湯 原料 茄子1 6個,海帶清湯3大匙 製法 1 將茄子用微波爐烤一下,然後去皮,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