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煲什麼湯喝好捏

2023-01-09 18:10:11 字數 1161 閱讀 4799

1樓:猴加峽

清熱宜涼的湯最好` 比如苦瓜湯是最佳的` 不過我相信沒幾個會喜歡`

2樓:文莎

一、豆腐湯 原料:豆腐一小塊,醬油,肉湯2大匙。 製法:

1、將豆腐在開水裡焯一下之後搗碎。 2、將搗碎的豆腐和肉湯一起倒入鍋中煮。 3、用少量醬油調味。

二、茄子湯 原料:茄子1/6個,海帶清湯3大匙 製法 1、將茄子用微波爐烤一下,然後去皮,並搗碎。 2、將茄子加入海帶清湯煮。

茄子有增強食慾之功效。 三、蔬菜湯 原料:捲心菜1/2片,胡蘿蔔1/10個,錫蘭花5克,海帶清湯1/2杯,鹽適量。

製法: 1、將胡蘿蔔、捲心菜、錫蘭花洗淨之後切碎,加入海帶清湯煮。 2、蔬菜煮軟後加適量的鹽調味。

這款蔬菜湯可**嬰兒便祕。 四、魚丸湯 原料:魚肉一小塊,土豆1/5個,胡蘿蔔1/5個,海帶清湯半杯,澱粉1小匙,醬油、鹽適量。

製法: 1、將魚剖開剔除魚刺,魚肉切碎與澱粉、鹽和在一起攪拌。 2、將和好的魚肉澱粉製成魚丸。

將土豆、胡蘿蔔切成碎塊,加海帶清湯煮。 3、將蔬菜煮爛後,再放入魚丸同煮。 五、番茄雞蛋湯 原料:

番茄1個,洋蔥1/4個,雞蛋1個,海帶清湯2大匙,鹽、白糖、醬油適量。 製法: 1、將番茄去皮去瓤後切成小塊。

2、將洋蔥切碎,放入海帶清湯、白糖、醬油、鹽同煮。 3、洋蔥煮爛後加入番茄。 4、把雞蛋攪勻倒在煮沸的鍋裡。

六、蓮藕排骨湯: 解暑清熱、低熱、神疲。蓮藕洗淨,用刀背壓碎,切成小段,放入深鍋中,加入洗淨之排骨,用大火煮開後,再切小火煮至蓮藕鬆爛,調味可。

七、銀耳蓮子湯: 清熱滋補。銀耳15克,用水洗淨,浸炮冷水中一夜,除去雜物後放入鍋中加8分水,用大火煮沸後,加入冼淨除心之蓮子,用小火煮至銀耳熟透,加入冰糖即可。

八、鯇魚冬瓜湯: 祛風平肝,強體利水。將鯇魚半斤剖腹洗淨,去鱗和清除內臟,冬瓜連皮切成塊狀,起油將魚煎香,用適量清水加薑片,魚和冬瓜一起放入鍋內,煮約2小時調味即可。

九、蓮子福圓湯:滋潤養顏、肋消化蓮子30克,龍眼肉30克,白木耳15克,冰糖酌量。將蓮子和龍眼肉分別洗淨,白木耳則用溫小泡6小時後洗淨,將所用料放進鍋內,加8碗水,先用猛火煮滾,再用小火燉約半小時,冷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段便可享用。

十、水鴨銀花湯: 補肌膚,祛瘡毒。將水鴨剖好洗淨,豬瘦肉120克連同銀花9克,生熟地黃各6克一起入鍋中,煮約4小時。

加油鹽調味便成。

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夏天煲湯的話,什麼湯會比較適合呢

夏天適合的煲湯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喝又簡單的苦瓜排骨湯。食材 苦瓜2根 豬小排1肋。輔料 食鹽5克 水適量 薏米10克 扁豆15克 眉豆15克。具體做法 1 準備好食材。2 把豆子們浸泡3小時。3 排骨洗乾淨,瀝乾血水。4 苦瓜去掉頂 尾部。5 再切開,去掉裡面的籽。6 切小塊。7 鍋裡放進適量的...

夏季煲什麼湯好,夏天適宜煲什麼湯?

清補涼瘦肉湯 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綠豆銀耳湯 消暑解毒的同時更有益氣補血的功效人蔘竹蓀湯 除了有清涼退火的作用,還可以益氣生津 參麥骨湯 清熱潤肺,同時消暑止渴 清補涼湯 健脾益氣的功效,同時清熱潤肺 老黃瓜瘦肉湯...

夏天燉什麼湯好,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

綠豆湯。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方法三 將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