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煲湯好還是豬肉煲湯好 豬骨煲湯搭配什麼最好

2023-04-28 13:15:08 字數 2874 閱讀 3711

1樓:網友

豬骨頭煲的是大骨湯,豬肉煲的是白肉湯,大骨湯的營養主要是大量的紅黃骨髓,其中紅骨髓補血補鐵,黃骨髓含的脂肪更多,煲出來的湯更濃更好喝~~~紅骨髓是在扁型固中含量較高,而黃骨髓是在長型骨中較多~~白肉湯是將肥的五花豬肉切成均勻的大片煲湯,白肉湯的話,味道比大骨湯要淡一些,適合再加工成白肉湯打滷麵或者上湯娃娃菜之類的美食,白肉煮的恰到好處的話,可以變得肥嫩不膩,做成蒜泥白肉一類的冷盤就很好吃,或者加酸菜粉條做成東北風味的氽白肉也很不錯的~~

總之,風味是各有特點的,營養的話,其實差不多,不算特別大補的東西,就是好吃,總體來說還是看自己口味的吧,家裡人都愛喝湯就煲大骨湯,不很喜歡喝湯就熬出點白肉湯來代替水來做菜,味道營養都遠比放雞精好~~~

2樓:肖書隗靖

當然是豬骨好,骨頭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營養、滋補和保健功能的物質,具有添骨髓、增血液、減緩衰老、延年益壽的保健功效。其蛋白質、鐵、鈣和磷等含量,遠遠高於鮮豬肉。

3樓:沉葉

常言道:吃啥補啥。所以我認為骨頭煲湯好,因為豬骨裡有很多骨髓,而骨髓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再者,因為人們用豬肉煲湯一般都用肥肉,而肥肉基本都是脂肪吃多了易發胖,所以還是骨頭湯好(我媽老搞喝骨頭湯哦)

4樓:勞擾龍秋

其實差不多,煲湯的湯只有少部分營養進入湯裡,大部分營養還是在肉裡,為什麼推薦病人多喝湯呢,因為病人體質虛弱喝湯比較好吸收,正常人的話,連肉帶湯吃又鮮美又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牛骨 其次是豬骨 豬肉是不用來煲湯喝的。

6樓:吃了不吐皮

當然是豬骨好。豬骨裡有骨髓,還有鈣。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豬骨煲湯好了。

豬骨煲湯搭配什麼最好

8樓:一窩裡

1、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bai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

2、玉米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

3、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

4、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

第一步:清水浸泡豬大骨。

很多人燉骨頭湯時,都是將買回來豬大骨進行焯水其實這是不對的,正確的做法是將豬大骨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小時(中途需要換水一次),這樣可以使豬大骨中的血水完全流出來,從而使燉好的豬大骨湯更香更白。如果大家去過飯店的後廚,就會發現,豬大骨一直是都浸泡在清水中,而且水龍頭還在一直放水,目的就是為了去除豬大骨中的血水。

第二步:豬大骨冷水下鍋焯水。

浸泡好的豬大骨和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中,然後開大火將水煮開,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接著將豬大骨撈出,用冷水沖洗2遍即可備用。豬大骨必須冷水焯水,因為冷水可以使豬大骨裡面的腥味完全煮出來,這樣就能使煮好的骨頭湯香味十足。千萬不要用熱水或者沸水,會導致腥味煮不出來的。

第三步:豬大骨爆炒後小火燉煮。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溫燒到7成熱時,將豬大骨和生薑放入到鍋中,中火將豬大骨炒2分鐘後,然後放5ml的白酒到鍋中繼續炒30秒(放白酒是為了去除豬大骨中的腥味),接著將炒好的豬大骨放入到砂鍋中,同時放適量熱水和食鹽到砂鍋中。

9樓:esther埃斯特

胡蘿蔔玉米豬骨湯的做法教程。

豬骨煲什麼湯好

10樓:網友

豬骨山藥枸杞湯好。

材料:豬腔骨適量,山藥兩小根,姜一塊,枸杞一小把,鹽適量1、山藥兩根,洗淨後先不要刮皮,入湯之前再刮皮切塊,防止氧化變黑;

2、豬骨剁塊,入涼水鍋中焯水,去除血沫,這一鍋量比較大,可以分成兩頓吃;

3、姜切厚片,放入砂鍋中;

4、取適量的豬骨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熱水;

5、將鍋坐在電燉鍋上,蓋上蓋子,選擇「煲湯」程式,定時小時,可根據口感再調整時間;用普通的燉鍋或者砂鍋也可以喲,只是要全程小火;

6、剩下40分鐘左右時,將山藥刮皮,切塊;

7、入骨湯中,完成剩下的時間;

8、臨出鍋前放入一小把枸杞,根據口味撒鹽,出鍋,這樣就完成了。

11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豬骨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12樓:營養師林雪嬌

口乾舌燥、咽乾咽癢,豬骨和幾物煲湯,清熱潤肺,肺部健康!

13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豬骨頭的話和枸杞和紅棗一起煲湯的話是比較好的,這個滋補效果比較棒的,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豬骨頭和什麼煲湯好喝

豬骨煲什麼湯最有營養

1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三豆豬骨湯。

黃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含有16%左右的脂肪,35%以上的蛋白質。此外,大豆中還富含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異黃酮、植物固醇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和鈣、磷、鉀等元素,對更年期骨質疏鬆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比如土豆、山藥、枸杞等,特別是土豆,對**很好,可以讓人衰老的速度更慢。還可以補充很多能量,而且很容易消化。還能通便,對腸胃很好,還可以止痛。

也可以放些冬瓜一起做來吃,很清涼、甘甜,特別適合在夏天的時候吃,可以預防中暑,還能降火。

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湯 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 有 秋冬養陰 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

豬骨可以和羊骨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材料 豬羊排骨各300克 玉米適 量 蓮藕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1 把準備好的豬羊排骨和薑片一起下鍋焯一下撈出。2 然後起鍋,倒入豬羊排骨 溫水 蔥薑蒜,如圖所示。3 接下來開始小火燉15分鐘,如圖所示。4 開始倒入準備好的藕塊。5 同樣方式,倒入玉米。6 然後再一...

橄欖豬骨湯有什麼功效,橄欖煲湯有什麼功效

橄欖具有的主要功效就是清肺 利咽等,建議做成青橄欖紅蘿蔔豬骨湯,能滋陰 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這是四季都適宜的滋潤湯水。橄欖豬骨湯非常有營養,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而且呢,可以熬出骨頭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對人特別好,大家都可以放心使用。橄欖豬骨湯具有清熱利咽 生津解毒 益精補血的功效。橄欖豬骨湯是一種常見...